-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9-5 / 标签: ps5 回合制 勇者斗如龙7 SEGA RPG JRPG
剧情还算出色(全系列个人认为仅次于如龙0),回合制rpg化的玩法也在jrpg水平线上,新角色塑造到位,老角色适当给了戏份,让老粉满意也不喧宾夺主,总的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创新,属于桐生一马的故事已经完结,春日一番的故事还会继续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2-8-20 / 标签: SEGA 木村拓哉 PS5 ACT 2021 霸凌 法律 玉木宏
还是如龙祖传的游戏系统,主线剧情主要探讨校园欺凌、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比起改成回合制的如龙7,更喜欢承袭了即时战斗的审判系列,世嘉和版权方的分歧导致续作无望,实属可惜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8 / 标签: JRPG NS 异度之刃 Monolith 2022 任天堂 高桥哲哉 续作
普通难度,63小时全英雄解锁,主角团+美雅觉醒通关。类mmo的战斗系统复杂有深度非常耐玩。开放世界地图设计丰富有探索欲。主线剧情还算不错,故事基调偏严肃沉重,但中前期节奏不太好。人设极其出色,更胜二代。音乐保持了系列一贯的高水准,但并没有特别出彩的曲目。游戏引导非常友好,提升了游玩体验。总的来说是难得的佳作,期待来年的剧情dlc给一个完美的结局 -
日落黄昏时 As Dusk Falls
2022年7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2-7-22 / 标签: 2022 XSX AVG XGP XBOX
剧情总的来说还不错,杰和维妮莎私奔那段算是一个亮点,就是十四年前后的剧情缺乏衔接,十四年结局的交代也着墨太少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冒险
2022-7-20 / 标签: PS5 猫 2022 独立游戏 赛博朋克 克苏鲁
后启示录、废土、赛博朋克、克苏鲁、ai机器人,四个小时的主线涵盖了不少元素,扮演猫猫跳跃、潜行等玩法还挺有趣,赛博朋克式的中城和破败不堪的贫民窟,场景美术设计、光影氛围都很讨眼缘,主旨也有一定深度和人文关怀,总之是爱猫人士和独立游戏爱好者都值得尝试的佳作 -
幽灵线:东京 GhostWire: Tokyo
2022年3月25日 / Xbox Series X/S、PC、PS5 / ACT
2022-7-13 / 标签: 三上真司 ACT PC TangoGameworks 2022 动作射击 PS5 FPS
虽然剧情乏善可陈、流程短,战斗系统简陋,但鬼怪和都市传说要素很对我口味,涩谷开放世界的场景氛围、室内场景炫技式的变幻演出,和美术设计都十分惊艳。这不是一款好游戏,但至少是一个优秀的涩谷步行风景模拟器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SpikeChunsoft 解谜 2022 ps5 meta 叙述性诡计
叙诡+meta,还是打越的那一套。和一代相比,梦境设计和解密环节有所进步,但双线当中的龙木线,在对整体剧情的推进和男主龙木的角色塑造上都不到位,算是本作最大的可惜之处。 很遗憾打越还在“吃老本”,但打越那套,几乎没有别的游戏能给我类似的体验,还是希望打越继续做下去,能不退步我就满意了。 -
三角战略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トラテジー
2022年3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2-5-17 / 标签: NS SRPG 2022 战棋 SquareEnix Switch SLG
战旗部分的游戏性强,职业技能、地形高低差、天气元素和关卡地图场景设计出色,高难度下尤其凸显策略性;HD-2D像素画面表现很美;音乐没有八方那么出彩,但和游戏的契合度足够高;世界观设定还凑合但是中后期剧情拉胯。综合来说是switch上最好且独一档的srpg。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1-12-15 / 标签: 零 Koeitecmo ps5 恐怖 和风
-
十字军之王3 Crusader Kings III
2020年9月1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SLG
2021-11-27 / 标签: paradox SRPG SLG 战略 中世纪 历史 galgame
-
英雄不再3 No More Heroes III
2021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CT
2021-10-30 / 标签: Switch 2021 须田刚一 meta r级 电波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9-15 / 标签: 传说系列 PS5 JRPG 2021 BNEI 南梦宫 王道
33小时PS5版通关,战斗手感不错,女主人设讨喜,画面风格很喜欢,总的来说差强人意,当然前提是能接受日式游戏常见的“即使你杀了我爸杀了我的同胞,但是我还是应该试着去理解你原谅你”的老套路。更新,dlc依托答辩,剧情甚至不如本体,六层迷宫来回跑真的恶心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5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魔法使いの夜 视觉小说 演出
有趣且略带俏皮和深度的日常+番外,炫目华丽的战斗演出,游戏伊始,坂道上那抹红伞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便抓住了我的心。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1-6-13 / 标签: PS5 最终幻想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1-5-16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AVG 异议あり! 巧舟 成步堂龙一 经典
男人只有在一切都结束后才能掉泪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5-15 / 标签: ARPG 尼尔 SquareEnix 2021 JRPG ps5
通关AB+云CDE,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3-26 / 标签: 开放世界 黑泽明 日系 2020 武士 ps5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17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亲情 KOJIMAPRODUCTIONS 异步多人 bb
I\'ll always be with you! -
天外世界 The Outer Worlds
2019年10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19-11-9 / 标签: XGP 黑曜石 PC obsidian RPG
流程偏短,支线任务和人物对话还是下了功夫,官方翻译质量很高,期待加入微软后黑曜石的表现
玩过的标签
- 40STEAM
- 39PC
- 25PS4
- 22PS5
- 22ACT
- 19AVG
- 13RPG
- 11ARPG
- 11独立游戏
- 11SLG
- 102022
- 10JRPG
- 10SEGA
- 9galgame
- 9繁体中文版
- 82019
- 8百合
- 8Switch
- 7Capcom
- 7任天堂
- 7NS
- 7日系
- 72023
- 6PSV
- 6科幻
- 6如龙
- 6解谜
- 6SquareEnix
- 5历史
- 5GAL
- 52014
- 5模拟
- 5KOEI
- 5神作
- 5恐怖
- 5FPS
- 5SRPG
- 4paradox
- 4巧舟
- 4最终幻想
- 42016
- 4ADV
- 42021
- 4逆转裁判
- 4全年龄
- 4SCE
- 4悬疑
- 4开放世界
- 42015
- 42017
- 3nintendo
- 3TPS
- 3推理
- 35pb.
- 32K
- 3战棋
- 3SIE
- 33DS
- 3异议あり!
- 3战略
- 3上瘾
- 3足球
- 3亲情
- 3XGP
- 3奇幻
- 3赛车
- 3leaf
- 32024
- 3PSP
- 3回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