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侠立志传:碧血丹心
2023年11月16日 / PC / RPG
2024-5-3
甚至和十几年前flash小游戏比在游戏系统设计上都没感觉到有多少进步,战斗数值和流程引导一塌糊涂,高重复的送礼和采集体验相当枯燥,故事基本靠堆各类角色数量,大框架是有了,可惜单薄的文本量还是支撑不起来,即便结缘十多个角色心中也无法掀起一丝涟漪 -
名侦探柯南&金田一少年事件薄:交错的两位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めぐりあう2人の名探偵
2009-02-05 / NDS / 推理冒险游戏
2022-5-26
案件设计得太过简单,导致人物显得很降智,对白啰嗦拖沓,核心诡计都直接报答案了没什么推理感,复仇戏码和说教已经品鉴得够多了,结论:小高和刚不行。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2-4-30
故事中规中矩,日常比主线有趣多了。可悲的是,虽然在虚构中提供了对青春的nostalgia,然而这种值得怀旧与歌颂的美好青春在现实里却压根没存在过,我的“青春”从来没有开始就已经消逝了...... -
精灵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空之探险队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空の探検隊
2009-04-18 / NDS / 角色扮演类
2022-4-16
若干年后重温,这样简单却也反转连连的剧情都足以把整个PM系列全部正作吊起来锤,可惜迷宫这游戏机制里不可避的随机性极其影响游戏体验,智慧度低时队友那名副其实的弱智AI、关键时刻的技能miss和不时冒出来恶心你一下的陷阱等都让人血压拉满......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3-5
共通+乃乃线打完心力交瘁,忍着不适视频补完TE。理念肯定高于石头门之流,但我讨厌这部作品的表达方式。溢出屏幕的恶意、刻意感,在表达主旨的手段上粗暴过激得令人不适,相比之下单纯的剧本结构上的各种问题、无推理性的悬疑和“叙诡”的粗糙都不想多说了。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2-13
小高所塑造的人物完全是扁平化的,里里外外都是货真价实的“纸片人”,所以我更看重这个系列中诡计的成分,可惜作为开端作这部的案件质量属实一般。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1-28
文本量有点太少了,说是狼人杀其实并不需要逻辑(x),中期最有游戏性,后期数值膨胀后就成了枯燥的刷刷刷游戏。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8
表面上披着当下各种新潮的互联网亚文化的皮,但从形式内容到深层的内核都可谓极致复古,所表达的并未超出作品所大量neta的那堆老物。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12-30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1-12-30
反复重开了若干遍把各种build和邪道玩法试过一遍之后终于厌倦了 -
最后之窗: 真夜中的约定 ラストウィンドウ 真夜中の約束
2010-01-14 (日本) / NDS / AVG
2021-10-5
挺好的,就是mila出场太少了,还有steve真实混球,早知道就该把一千美金给ma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