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蓝幻想 Relink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2024年2月1日 / PS5、PS4、PC / ARPG
2024-2-15
美术和boss演出制作很棒,作为单机处女作非常优秀 唯一拖累的是剧情,剧情一坨,一些台词也尴尬。 -
重返未来:1999
2023-05-31 / Android、iOS / 卡牌构建式类Roguelike Deckbuilder / 深蓝互动
2023-6-8
头部二游都四国语音了,竟然还有新游戏把有英语没日语作为噱头。游戏性哪怕在10年前也属于不出彩的。鉴定为面向女河豚的轻奢品。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24
目前玩下来体验比野炊好,就是新增的空岛地图实在太少,感觉空岛真就dlc分量。野炊复用素材过多 -
剧透太多的RPG - 最后的敌人的真实身份是勇者的爸爸 - ネタバレが激しすぎるRPG―最後の敵の正体は勇者の父―
2023年4月22日 / iOS、Android、PC / RPG
2024-2-15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Series X/S、PS4、PS5等 / RPG
2023-3-21
65个小时通关。 老jrpg的醍醐味,内容丰富,剧情一般 -
吸血鬼幸存者 Vampire Survivors
2022年10月21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STG,类Rogue弹幕射击 / poncle
2023-7-9
开创了一个游戏类型。不过太多基础的东西需要额外解锁。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16
个人制作+1分,作者一个人完成这个作品也算切合标题“活着的证明”了 完成度极高,充满了jrpg的醍醐味 战斗系统挺有意思 剧情和文本有不少瑕疵,且有恶趣味情节,不过个人制作的游戏讨好自己也正常,能理解 -
斯普拉遁3 スプラトゥーン3
2022年9月9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2-10-12
这服务器真够垃圾的,这服务器值会员的钱? 每次好不容易匹配好点的队伍就断线,每次换地图就自动退出队伍。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5
剧情有一种子供向特摄片的味道,玩得时候蚌埠住好几次,反派人均lowb,站桩介绍设定,最终boss给每个人放电影,时不时来一段中二的诡辩小作文,编剧是不是自以为很有深度?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4-1
1周目30小时。 演出一如既往得棒。 完成度相当高的rpg大作。音乐很用心,难度设计得很平滑,还有各种隐藏项与挑战关卡,死后地牢的设计很有新意。 剧情比较一般,“正义”黑暗侧打“邪恶”帝国的老套路,而且立意很混乱,似乎带点政隐。 部分转折也突兀,如还是孩子的黄发能重伤莉莉和波瑠卡,一开始以为加这一段想说明历史必定收束,结果最后魔族还是活下来了,历史收束了个寂寞。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1-11-2
国产游戏商单买量+kol养狗的新高峰 抛开抄袭不谈,低智剧情+阴湿文案+媚女+无游戏性+不可skip,属于优秀画面和音乐包裹着的稀屎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29
剧情反转还可以,演出考虑时代局限也很不错了。世界观不错。 剧情深度被夸大了,战争观过于幼稚了,最后战争的起因只能推到阴谋者身上,但凡是场起源于经济矛盾的正常战争,男主这套圣母价值观就没有用。 男主太圣母,“虽然他是敌人是仇人,但他是人类啊”“杀人的人都一样”,典中典日式亚撒西逻辑了。 最后战胜神的原因是因为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神。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0-26
各方面很有创意,jrpg与现代日本的结合,支线任务都很有意思 剧情在jrpg里算上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