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1-5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3D 科幻
一分加给设定。过多的人物镜头放大了3D的缺陷;世界观未完整,人们对亚人的态度如果没有从政治、法律、社会心理解释会难以自洽;人物刻画粗糙,剧情发展没有令人信服的动机解释,男主行事前后不一,判断沉浮不定,基友妹妹警察简单得令人失望。总而言之,世界观未完整,剧情人物粗略,这可以用“先行剧场版追求冲击力”来解释,要追后续未尝不可。但我怀疑原作和动画staff对剧情细致之处的把握能力。 -
Wake Up, Girls! 青春之影 Wake Up, Girls! 青春の影
1话 / 2015年9月25日
2015-12-12 / 标签: 剧场版 山本寛 偶像
1.音速剧情,没给角色喘息反思之机 2.依靠他人作曲改变命运,不是我喜欢的WUG 3.其实我希望WUG回到仙台,做她们最初想象的那种偶像。愿正在上映的下篇能圆我梦。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15-12-12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山本寛
宽叔真棒!秋千、安全裤等细节有趣而动人~剧情如wake up一样简洁干脆,点到了各个角色性情,Debut“演唱会”印象较深。平淡真诚的她们,令人兴趣盎然。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5-12-11 / 标签: 森博嗣 押井守 剧场版 川井宪次 机战
即使是走过无数次的路,也能走到从未踏足的地方。正因为是走过无数次的路,景色才会变化万千。 -
麦兜当当伴我心 麥兜噹噹伴我心
1话 / 2012年7月10日 / 謝立文 / 謝立文、麥家碧
2015-10-10 / 标签: 剧场版 温情 亲情 童话
记得去电影院看了三遍,和你,和你,和你们。风吹柳絮,茫茫难聚。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5-10-9 / 标签: MADHouse 今敏 灰暗 剧场版 悬疑 原创
层层递进的悬疑,刺激感由始至终。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5-9-30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CoMixWave 亲情 家庭 温情 短片
诚哥通过动作细节、内心独白刻画人物的功力令人印象深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5-8-18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战斗 科幻 亲情
细田守作品中唯一喜欢的一部。网络战斗是打趣,大家族和睦相处刻画入微。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5-8-18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冲方丁 GoHands 科幻 战斗 伦理 林原惠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15-8-18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GoHands 科幻 战斗 灰暗 伦理 冲方丁 林原惠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5-8-18 / 标签: 轻改 战斗 剧场版 科幻 灰暗 伦理 GoHands 冲方丁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5-4-17 / 标签: 东映animation Nitro+ 水島精二 虚渊玄 原创 剧场版
典型的老虚剧本:好像在讲什么,到最后才发现啥都没讲。3D在人物动作上还是明显生硬。 -
麦兜·我和我妈妈 麥兜·我和我媽媽
1话 / 2014-10-01 / 謝立文、李俊民 / 謝立文、麥家碧
2015-4-16 / 标签: 香港 麦兜 治愈 剧场版
在哈尔滨看的国语版,不知是不是因此缺失了粤语的韵味。评分是与麦兜系列自己比较。相比当当伴我心,本作情节颇为脱离现实,虚构成分太多使矫情较明显;音乐没有前作棒。当然有些情节优秀是毋庸置疑的。
看过的标签
- 70原创
- 68剧场版
- 45轻改
- 37战斗
- 35奇幻
- 33漫改
- 31恋爱
- 25机战
- 25GAL改
- 24科幻
- 15SUNRISE
- 14后宫
- 11ufotable
- 10青春
- 10P.A.WORKS
- 9福山润
- 9大河内一楼
- 9京都
- 9奈须きのこ
- 8MADHouse
- 8温情
- 7灰暗
- 7亲情
- 7key
- 7虚渊玄
- 6庵野秀明
- 6新房昭之
- 6A-1Pictures
- 5新海诚
- 53D
- 4悬疑
- 4推理
- 4山本寛
- 4梶浦由记
- 4Studio4℃
- 4伦理
- 4新海誠
- 4吉浦康裕
- 4Type-Moon
- 4大沼心
- 3OVA
- 3GoHands
- 3岡田麿里
- 3押井守
- 3ProductionI.G
- 3泡面番
- 3丸户史明
- 3冲方丁
- 3细田守
- 3天門
- 3梶浦由記
- 3loop
- 3校园
- 3今敏
- 3谷口悟朗
- 3吉卜力
- 3花泽香菜
- 3伊藤計劃
- 3GONZO
- 3SHAFT
- 2minori
- 2深崎暮人
- 28bit
- 2音乐
- 2菅野洋子
- 2泽野弘之
- 2支倉凍砂
- 2Netflix
- 2偶像
- 2麻枝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