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4-2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虽然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最负盛名的作品,但是在婆罗门群体(非贬义)间口碑最好的从来都是幽灵公主,看完也确实能理解其原因,很难想象这出自宫崎骏之手。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宫崎骏的电影,觉得很子供向,我不喜欢子供向,也无法从这些作品里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大师气质。但是这一作却直面了人类的“恶意”,把人与人的对立、人与自然的对立,这些黑暗的部分都展现了出来,但最终仍然是怀着这些恶意走向希望的道路,我觉得是神作。虽然我并不喜欢很多日本作品里那些他们民族特有的思想理念,但这个题材确实只有把万物当神看待的日本人能做出来(也确实看过不少),当然看多了还是容易折寿就是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既是宫崎骏对自己作为动画人的总结,也是对自己整个人生,尤其是其最根源部分(童年时代)的总结。剧情不管别人怎么评价, 对于对虚实交错手法有着狂热喜爱的我来说是很涨分的。主旨部分同样深得我心,毕竟和解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主题。这么一看经历苦难或许不是完全的坏事,起码可以提早适应和解这一步(大概)。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时隔八年我愿意为这部电影加一分,环境不同思想不同心绪不同让我真正“看懂”了这部电影。当时只当是无聊的子供向片,现在却发现了此中真意,体味到了动画带给我的最原始的感动,看到最后眼泪几乎要出来。剧情紧凑、感情真挚、设定有趣、内涵深刻,是我当年目不识珠错过的神作,第一次为宫崎骏的片子折腰。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动画电影 80年代
吃了药,不记得从哪个时候开始睡的了,醒来就是找小梅的剧情了……不过再一次验证了我不喜欢宫崎骏,应该不会再看他的片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10-3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看完之后品不出什么味道,看来我喜欢吉卜力的不是日常,而是对昭和时代日本社会的刻画,本作明显是着重于前者了。剧情稀烂,结局喂屎。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8-5-2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战争
确实不好评分啊,看了下评论也是说法万千,不过如果了解吉卜力这帮人的话肯定不能说这是反战败电影的。作为艺术作品尤其是电影来说我觉得还是缺少剧情上的爆点。另外我四年半之前下载了这部电影,因为自己的原因一直没看,今天终于看完,期间算是克服了山一般的困难,不容易。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5-28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很有艺术价值,涵盖了众多维度的东西。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6-6-7 / 标签: 吉卜力 爱情
吉卜力电影的时代感是其他作品找不到的。青涩的感觉非常好,影响了丸户老师的名作。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0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原创
- 16泡面番
- 14萌
- 14奇幻
- 13后宫
- 12吉卜力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190年代
- 11花泽香菜
- 11日常
- 10校园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废萌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J.C.STAFF
- 880年代
- 8治愈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GAINAX
- 7汤浅政明
- 7MADHouse
- 6久石让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TRIGGER
- 5神ED
- 5新海诚
- 5职场
- 5樱井孝宏
- 5青春
- 5早见沙织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4SUNRISE
- 4悬疑
- 4东映
- 4猎奇
- 4宫崎骏
- 4悠木碧
- 4押井守
- 4芳文社
- 4冈田磨里
- 4剧情
- 4今敏
- 4轮回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3里番
- 3国产
- 3喜多村英梨
- 3战斗
- 3SHAFT
- 3今石洋之
- 3Kh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