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6-5-31 / 标签: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noitaminA 漫改 运动
入宅那段时间看的作品,回想起来真心神作,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动画。松本大洋真艺术家。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7-29 / 标签: GAINAX OVA 意识流 鹤卷和哉 神插曲 神BGM
史上音乐最强的动画,没有之一。论氛围无人能敌,陷入其中会无法自拔。如果这音乐配上公路片,至少是9分起跳,但在这部作品里完全要看所谓“気分”来评判。根据你实际所处的場合和雰囲気,可能此时可以给10分,彼时只能给1分。所以说完全不能用分数来评价,是游离于评分体系之外的一部动画。最近心情不上不下,给8分好了。最后再强调一遍,氛围和音乐真的是无可比拟。/改成9分。 -
机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壽屋 / 川村幸祐
2017-6-14 / 标签: 日笠阳子 机娘 科幻 广告 百合 废萌
虽然是广告片但制作精良,角色都很可爱,可以有。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7-12-24 / 标签: 芳文社 A-1 废萌 搞笑
标准7分萌片(按我的眼光),莓香真可爱。最近媚宅的话题讨论得风生水起,这个讨论没有意义,宅男只要安心看番,其他的交给市场就好了。我并不是说我们不能对日本动画的总体趋势或者动画内涵的品质高低发表见解,但是讨论媚宅这个话题本身没有必要。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8-8-19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王道,而在王道向的作品里,它可以算得上是登峰造极了!而且在那个年代能有这样的制作。BGM不合理是扣分项,而且好些人物的故事展开显得不足,这也是不能给10分的原因。女主太可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了,喜欢得不行!!!听一听披头士的All You Need Is Love,这是多少艺术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梶浦由記 百合 谍战 蒸汽朋克 动作
虽然有很强的阵容,但本作在日本并没有大肆宣传,颇有打定主意当黑马的架势,反倒是国内被一帮玩梗的人炒的沸沸扬扬,没准热度比日本更甚,个人觉得实在是没必要用这种玩梗的视角追番。实际上本作的确精彩,尤其是前期让我非常过瘾,美少女+谍战的单元剧非常有意思,缺点可能是收尾有点仓促,很多地方都没展开。期待第二季。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1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动画电影 轻改 石田祐康 潘惠美
第三次看这位年轻导演的作品,大概摸清他的风格了:鲜明的色彩、大气的分镜、绝佳的动态长镜头、完美的音画结合,但并不擅长讲故事,结构也不成熟,颇有让武将当文官的违和感。人物设定不中意,剧情让我想困,尤其男主性格不喜,顺便脑补了一下如果启用专业声优井口比较适合。故事不像森见登美彦,倒颇有少年版村上春树的风格。6分,但到底是第一次导演长片,加1分以资鼓励。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7-12-16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改 青春 运动
题材喜欢画风喜欢我应该是8分起步的,所以7分实际上是不合格的分数。节奏拖冷场只是一方面,对于舞蹈的表现也难以接受,对比之下《四月是你的谎言》里即使不懂音乐都描述得让人心情澎湃。另外PPT的话题讨论得挺多,我觉得PPT本身不是问题,但运动番大量静态图还是有点说不过去。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8-11-24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人生 动画电影
不会出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只有理所当然的事在发生。//人啊,幸福的活下去!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29 / 标签: 米林宏昌 奇幻 童话 神ed
不错的童话,不过世界观不完整,给了观众一些困惑。相比宫老的作品还是更喜欢这个啦,可能是电影院加成吧。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30 / 标签: 奇幻 猎奇 漫改 冒险
节奏有一点点慢,不过问题不大。它的全方位都很优秀,保证会让你看下去。首先原作水平很高,世界观的构架很完善,看似王道系的冒险故事配上略微猎奇的展开还有童话画风让它的氛围做得很棒。非常期待后续发展,估计看过动画的非原作党都会赶快去补漫画。不过我反倒觉得前三集探险前的剧情是最好看的。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10-28 / 标签: 樱井孝宏 noitaminA 另类系
日式聊斋,讽刺人心。美术风格别具一格,妙趣横生地讲了几个各具特色的故事。几乎每一个都没读懂,看了王三三的视频才看清背后的真相,对背后细节的良苦用心拍手称赞。考哥性感王子,已补完前传。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18-12-3 / 标签: OVA 80年代 燃
一流爽片,质感舒适,就是男主超人设定不讲道理。看动画可能逐渐步入八九十年代OVA方向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1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校园
说好了不看还是真香。京吹和Flowers都属于“不太喜欢”的范畴,一来不喜欢介于真百合和萌豚饲料间的假百合,二来对日本校园那种独有的空气描写太真实以至于感到不舒服,但确实是好作品(虽然这个分数让我觉得集体失智了),只是不合我的胃口而已。京阿尼的百合我只认绿对玉子的单相思。还是更期待第三季的爱情线。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19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魔法
OVA和剧场版相当不错,不过TV版真是自砸招牌。首先这个高科技+魔法的设定就不伦不类。这也就算了,人物和剧情极度模板,人物个性塑造非常平面且单调,使得看起来非常子供向。这也就忍了,最值得吐槽的是日常和主线两者的安排穿插可以说做得和屎一样,节奏和气氛始终无法稳定下来,到了业余的程度。总之是一部在高期望下的失望之作。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17-6-14 / 标签: 轻改 战斗
挺传统的故事,龙傲天主角看着还算舒服,故事情节有点零散。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8-10-22 / 标签: 出合小都美 小澤亜李 日高里菜 横山克 种田梨沙 花守ゆみり 原创 公路
莫名其妙的片莫名其妙的爽,最开始只是因为种田那角色的人设去看的,没想到(其实早就知道了)是部画风和作画都很出彩的爽片。即使不是作豚也能看得一本满足,虽然日常会崩,但经费都用在了刀尖上。总之只要一起来舔妹子就好了,妹子太可爱了!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7-9-12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超级英雄 搞笑 热血
之前看过漫画重置版觉得很不错,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决定看看动画版。相比之下觉得很是失望,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强行把4集能讲完的内容拍了12集吧,节奏与其说是拖沓倒不如说是散漫得有气无力,虽然有几幕打斗场面不错但动画总体上让我很煎熬,笑点没有漫画版突出,台词也由于拖剧情显得零零散散。不过还是要说漫画版真的很不错,给个及格分吧,算了,真心不及格。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深入真嗣内心,表达了个人挣扎的一作,表现手法一定程度上回归了旧作,而且画面有点物语系列的意思。个人认为把渚薰看作真嗣内心的一种象征也无妨。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4-2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不错地完成了序章的任务,和旧作老动画的作画质感不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4-2
序还只是小打小闹,从破开始新EVA的大幕才正式拉开。无论是表现手法还是故事走向我都更喜欢旧版,但新版的大家都磨平了棱角,变得更加柔和,人啊,一旦体会到了温暖就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冰冷的世界了,所以我更愿意困在新版的世界里。另05年的galgame名作也是本人心中galgame的天花板《最果てのイマ》和EVA系列很像,有兴趣的话务必体验。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6原创
- 15奇幻
- 14萌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1日常
- 11花泽香菜
- 11轻小说改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0校园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J.C.STAFF
- 8P.A.WORKS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治愈
- 7久石让
- 7MADHouse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早见沙织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意识流
- 5职场
- 5宫崎骏
- 5神ED
- 5新海诚
- 5青春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4芳文社
- 4剧情
- 4今敏
- 4东映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猎奇
- 4押井守
- 4卖肉
- 4SUNRISE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3萝莉
- 3TV
- 3能登麻美子
- 3国产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