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6-5-31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冈田磨里
入宅前看的。冈妈出品,必属精品。说实话OP更好听。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3 / 标签: MAPPA 漫改 科幻 noitaminA
设定不错,但要理解成作者想把人性的善与恶传达给我们就有点过了。情节还算新颖,观感挺好。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7-3-25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J.C.STAFF 废萌
非常标准的废萌片,期待第二季进主线。kon太可爱了!!!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8-10-19 / 标签: GAINAX OVA 冈田斗司夫 90年代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汉化组的今坂唯笑,心甘情愿地堕落下去www。有点纪录片的意思,实在想不出要给7分还是8分,心情说不上沉重,但多少有点惋惜吧。オレ、オタキングじゃなく、オタカミになるんだ!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10-3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看完之后品不出什么味道,看来我喜欢吉卜力的不是日常,而是对昭和时代日本社会的刻画,本作明显是着重于前者了。剧情稀烂,结局喂屎。 -
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 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
13话 / 2017年10月3日 /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小学館「やわらか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2017-12-26 / 标签: 泡面番
泡面番中的低端作,评分比我想象的高很多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4-3-15 / 标签: 日常 治愈 漫改 搞笑 高橋李依 神谷浩史 感动
5年了,我回来看动画了~//日常搞笑、漫画家的自嘲、父女感情三条线齐头并进,起到了很好的互相衬托的效果,哪怕是处于影视作品复健期的我都觉得有滋有味。在轻松的日常吐槽之下有着人间温情的刻画,以及一些让人沉默的部分。比如女儿为了逃避痛苦而选择装作对周遭漠不关心的态度,让我很心酸。希望那些能温柔待人的人也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1-30 / 标签: 吉田玲子 动画电影 汤浅政明
完美的商业爱情片,普通に泣いた,很难找到什么词来形容这部电影有多么好看。汤浅的片看了这么多永远能给你新的东西。汤浅已经全方位全领域证明了自己的才华,毫无疑问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导演,这一点很遗憾是另一位鬼才今敏没有来得及做到的。最后就像剧里说的一样,只有傻瓜才不恋爱。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3-29 / 标签: 游戏改 萌 悬疑 剧情
当初看这名字以为是某无脑泡面番,想着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追了。第一集平平淡淡,纸糊3D和最后的科幻色彩吓到了我。看了三集越想越不对劲,没想到是悬疑向剧情大作。这部动画堪称当下ACG困境下的现象级作品,如果不是跟着大伙儿一周一追乐趣恐怕会大减。借用MAL宅友的一句话:这部动画是给小孩子和成年人看的,不是给青少年看的。第11集堪称神回。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0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兽耳 萌 治愈
我觉得这部番的自我定位有点模糊,到最后都没明白到底是想做萌系还是治愈系,感觉是日常向但又往单元剧那边偏。光看萌系的部分还好,治愈的桥段都太俗套了没什么劲,人设也马马虎虎。不过感觉原作还行的样子,应该是动画化出的问题。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2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催泪
电影院旁边那个嚎了两个小时的畜生毁了我入宅纪念日一天的好心情。这不是冈妈的个人秀,这是石见的个人秀。冈妈作为导演差点火候,作为编剧也有点撑不起大型架空世界,还是回归校园日常吧。话说我全程以为女主是香菜,失了志,声豚失格。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8-10-20 / 标签: noitaminA 樱井孝宏 浪川大辅 望月智充 漫改 神BGM 氛围作
如果你是一个动画爱好者,但是你没看过这部番,那实在是太可惜了。标准氛围作,BGM相当优美,使得极慢的节奏也不显得拖拉//人物关系比想象的复杂,可以边看边作一张人物关系图。顺便基片也不错啊//樱井孝宏真是太性感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7-8-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恋爱
感觉没有TV版带劲啊,想要表现朦胧的感觉但是太过了点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2-7 / 标签: MADHouse 燃 竞技 少女 茅野爱衣
属于我最喜欢的题材,而且质量相当高,燃点泪点同时冲击很有感觉。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3-20 / 标签: 燃 MADHouse
这季更强调团队的战斗,削弱了情感的处理,高强度的比赛场景刻画让人略感疲倦。燃点和泪点都没有第一季那么劲爆,两季平均8.5分算是比较合理。顺带一提,第一季最后太一开始练习空挥的场景真是让人浑身热血。期待第三季的感情线。 -
怪怪守护神 つぐもも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倉谷涼一 / 浜田よしかづ(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中原清隆
2017-6-14 / 标签: 漫画改 后宫 卖肉 大空直美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透露出一股10年前后宫动画的气息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7-8-2 / 标签: J.C.STAFF 百合
马马虎虎吧,补个分。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动画电影 80年代
吃了药,不记得从哪个时候开始睡的了,醒来就是找小梅的剧情了……不过再一次验证了我不喜欢宫崎骏,应该不会再看他的片了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6原创
- 15奇幻
- 14萌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1日常
- 11花泽香菜
- 11轻小说改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0校园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J.C.STAFF
- 8P.A.WORKS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治愈
- 7久石让
- 7MADHouse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早见沙织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意识流
- 5职场
- 5宫崎骏
- 5神ED
- 5新海诚
- 5青春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4芳文社
- 4剧情
- 4今敏
- 4东映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猎奇
- 4押井守
- 4卖肉
- 4SUNRISE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3萝莉
- 3TV
- 3能登麻美子
- 3国产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