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5-21
看完后感慨颇多,很难用几句话总结。总之作画演出超神,剧情的神反转让整部动画提升了一个档次。至于其内涵在本人看来比较抽象也并不完全是废燃,各位见仁见智。但最优秀的一点莫过于对主角成长的刻画,在本人看来暂时没有动画能够超越。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5-25
“这个城市里的任何人都像神明一样,虽然不在当地却可亲眼看见,虽然无法用手触碰却知道所有事实,完全袖手旁观的神明。”虽然算是科幻题材,但内核是最现实的现实主义。自卫队出动的那一段演出封神。30年前押井守在电影里所预言的一切,如今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悄然上演…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3-21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2-23
太伟大了。明线上是一位女演员追逐爱情的故事,暗线则是日本战前到战后沧桑变革。个人对这种既叙事又叙史的作品完全无法抗拒。除此之外,这种现实与电影交错的镜头语言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其余地方的质量也是高的没话说。今 敏的伟大,无须多言。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10-31
有几个转场印象深刻,但剧情我是真的没明白,也就是看了讨论版大佬的分析才算明白一些,但也还是有一些没有明白的点。但无论如何,这种虚实难辨的感觉真的让人耳目一新。(万圣节看这个也算是选对时候了吧)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8-27
虽然整体而言只是一部普通的高水准剧场版,但声优的配音实在是让我印象深刻。这是第一部让我意识到一个好的配音能带来多大的影响的动画。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5-25
剧情和人物刻画都有水准,作画更是远超tv动画一般水准。骨头社的各位原画肝真的还好吗。。。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5
我真是飘了,我竟然觉得自己看懂企鹅罐了。一方面是因为新加入的片段一定程度上帮助我理清了人物关系;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信息只看一遍就是很难抓到,很多意向也没法被理解。虽然我自己都无法理解,但看完的那一瞬间我真的非常感动。唯一的不满就是变身兼用卡在part1只有一次,在part2竟然一次都没有啊喂!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23
其实内核还是宫崎骏老一套的东西:科技会被恶人利用从而变成作恶的工具,因此要封印科技回归相对原始的生活。从这点来看或许幽灵公主探讨的更加全面。但对我而言最吸引人的是空中战舰和空中飞艇这些无比浪漫的飞行器。如此细致的机械设定竟是86年动画人们的杰作,真是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