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2-8-3
角色的浮夸表现看得人很尴尬,全作无论在恋爱还是搞笑上都基本没有可取之处,反而不如笨女孩那种无厘头的纯粹沙雕。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0-3-24
有点无聊,珈百璃作为主角在推动剧情方面显得太无力了,萨塔妮亚倒是被持续迫害。。 -
辣妹与恐龙 ギャルと恐竜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青木純 / 森もり子 / 青木純;人物设定補佐:潘婧、関可南子、劉洋、陳希(陈希)
2021-8-20
普通的泡面,看恐龙的表情包来的,然后发现女孩更有吸引力。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10-23
很早就听说过,当时甚至小出了圈。可能是因为全员扭曲,而且打了预防针才看的,感觉剧情不是很难接受。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0-6-3
粗略玩了一遍英文版的游戏再过来看的,总体感觉一般,最后荒野生存表现出的残酷比较震撼。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10话 / 2015年4月19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0-6-9
后宫的集体拯救,算是三部中剧情最精彩的,也删掉了游戏里面一些比较恶俗的部分。。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0-1-6
反套路以及各种误会的交织很有意思,前几话观感极佳,有的剧情让人抓急的程度不亚于好想急死你,却又在这种情绪到达顶峰的时候突然舒缓下来。后期主要是过多的误会导致有点审美疲劳了,11话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胃痛。。可能是魔改的问题?但这一话里挖墙脚的行为确实令人略感不适,还是去补小说吧。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3-4-29
剧情很拧巴,不算胃疼但又让人感觉有些怪,总体上是可以一看的。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7-9
分了好几次才看完,主要是前半部分过于寡淡,甚至可以说有点折磨人,对话多在小说中或许不算是问题,但到动画里却变成了明显的缺陷。之所以能给出尚可的分数,是因为整体逻辑相对严谨,前期的大多数角色在最终篇章中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使得这场较量不仅几无硬伤,还能和过往的单元串联。除此以外,作品里多次出现一些科普书上就能看到的哲学和物理词汇,不知道是叙事的必需还是作者有意无意的卖弄,至少个人是比较反感。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22-8-23
剧情上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还是显得较为平淡和单薄,不少观众看下去的动力或许来自对兽人和魔女之间关系如何发展的好奇。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6-28
很普通的冒险升级+后宫,整个故事没有特别的亮点,但总体尚可。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Ⅱ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Ⅱ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6-30
和第一季观感相当,就是拯救狐人的部分一言难尽。。先是春姬因娼妇的身份自轻自贱,十分套路;接着是男主选择拯救的原因,不是报恩,不是为了朋友,而是所谓“告诉她什么才是英雄”,已经中二到令人不适的地步了;最后解释春姬尚为处女更是明显地取媚观众,败人胃口。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0-12-25
总体观感和前两季差别不大,不过至少没有上季营救春姬那种中二指数爆表的情节。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9-11-26
剧情2分,音乐+1,女主+1,很好奇我是怎么看完的。。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21-5-11
这分有点小低了,很标准的后宫,没有出彩之处但也没有雷点,看在它的总体表现上给个7不过分。 -
约会大作战 第三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Ⅲ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渡辺浩二
2020-1-1
说实话折纸大师精灵化算是剧情的一个小爆点,但我还是没法给出不过不失的评价。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12-5
这一季的画面正常了,其他方面也没什么好多说的,坐等下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