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23-6-11
个人比较喜欢的狗粮,女主爸爸行为过于浮夸扣分。 -
小桃小栗 Love Love物语 ももくり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くろせ(comico)
2021-10-20
在角色性格方面刻画得过于夸张的话会影响观感,狗粮都变得不香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3-9
个人的真百合启蒙,情感描写之细腻放在所有恋爱动画中亦能无愧地列于第一档。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9-12-18
有时把一些东西过于放大以至于中二确实是问题,不过还是挺对我胃口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11-29
这一季单纯看动画观感实在不好,即使不考虑所谓的制作组夹私货。甚至可以说,如果有路人因为名声而在闲暇之余看了第三部,那他大概率不会再去找原作小说。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7-22
怎么确认关系后还能有这种剧情,感觉很怪。。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9-12-18
画风感觉自然了一点,总体和第一季差距不大。 -
汤摇庄的幽奈同学 ゆらぎ荘の幽奈さん
12话 / 2018年7月14日 / 長澤剛 / ミウラタダヒロ(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竹谷今日子
2019-11-26
单纯的后宫卖肉,每集都有多处露点,还是可以看的。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0-4-3
这番卖萌未必比得上一些高纯度轻百,但她们之间的友情真是美好啊。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7-28
高质量轻百,温馨治愈,粉毛尤其可爱。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1-3-25
卖弱装逼,迫真智斗,看得有点尴尬。。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9-12-26
建议改名为“龙王与小萝莉们的日常”。我不喜欢说比较重的话,但几个仅仅九岁的小学生对着男主献媚、争风吃醋,个人认为无法解释为孩子的正常反应,实在让人作呕。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4话 / 2012年4月6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24-1-28
总体上可以看的,不过不是很理解男主为什么被喷得这么惨。个人觉得全剧最可爱的是黑雪姬,其次就是男主变成的猪了。 -
刺客守则 アサシンズプライ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相浦和也 / 天城ケイ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吉川真帆;副人物设定:齊藤佳子
2022-12-19
很弱智,在厕纸里都属于下乘之作。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1-1
推荐,男主有时好色得很真实,而且不会畏畏缩缩;六个女角色也不错,似乎四个黑发的我都挺喜欢。。?25集出现的“最终”女友把六条if线串了起来,还解答了贯穿全篇的男主疑惑,也是一个不令人失望的结局。 -
圣诞之吻SS+ plus アマガミSS+ plus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小林智樹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1-1
有的地方感觉略蠢,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男主和青梅竹马终于在一起了,看完第一季我还以为六个角色里偏偏迫害青梅。。 -
不要欺负我,长瀞同学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花井宏和 / ナナシ / 鈴木美咲
2022-2-28
作为女攻爱好者看着也感觉挺怪,可以说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过犹不及,女主设定极端化了反而变得不能让原有的受众接受。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24
“舒畅”就是看完以后最直接的感受,很少会在一天内补完一部动画了,剧情推进基本不拖泥带水,并且自始至终都能带动观众的情感。虽然也有一些难逃窠臼之处,比如米浴那种(至少个人看来)莫名其妙的想法以及自我质疑。帝皇最终话力挫群雄再回巅峰实在太燃,就在我以为又是老套的主角光环时,却查到这不过是历史的还原——只能说,现实比艺术作品更精彩。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4-7
难以评价的第三季,不知道为什么在超神第二季和优秀OVA后呈现这么拉的东西。。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9-12-1
和俺妹比剧情空洞太多,不过伏见老贼的男主倒是都有一个明显的优点:懂得接受他人以及表达自己感情,不是个过分迟钝的性无能,冲着这点给6分吧。 -
大神与七位伙伴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12话 / 2010年7月1日 / 岩崎良明 / 沖田雅 / 飯塚晴子
2021-3-1
女主设定不错,旁白很有趣,可惜故事一般,男主的口癖也不是很讨喜。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3-3
很优秀的原创,剧情环环相扣,伏笔有埋有收,结尾拨云见日。将这部作品和其他所谓的悬疑向区分开的最大特点是,它并没有用复杂的人物关系来构建故事,或是在结尾采取离谱安排以此刻意让人产生突兀感,而是让出场过的角色“各司其职,各尽所能”。甚至在最后揭秘时,观众还可能感叹到整个案子的核心是如此简单(就连我都猜到了凶手)。没有给更高分是因为有的支线内容对主线剧情的影响比预期中小,显得略有赘余,算是个小缺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