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3-4-10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0 少女
美少女可爱,miko酱赛高!故事俗套感情没亮点都还好,毕竟叙事来说,看着还算流畅,就是从想法到表现的过程突出一个“糙”字,看下来太平了,更想看这人设做一个普通的少女动画,但割掉剧情日常拉长了还能不能做好也是个问题。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2-23 / 标签: 国产 2020 TV
本来黑暗战役较于小说的描写是稍稍有点没有满足我期待的,但夜航星实在是太太太好听了,歌词贴合章北海到看着就泪目,我愿意为它加一分。当五艘舰员向着章北海敬礼并响起夜航星的时候,情绪要迸发时,那么我想一切都值得了,究竟用什么来塑造和构成章北海这个角色。“没关系,都一样的”——而我却轻声告别这新生的黎明。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2-10-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2020 TV
第一次看这类作品,看的确实爽,骗得不错,不过除了伦敦篇(真的很美),其他篇章在感情方面的刻画没有那么触动到我。一些时候配的英文歌很有格调,在极其特殊的配色画面下有种另类音乐剧的感觉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2-8-12 / 标签: 二周目 情感 2020 东山奈央 早见沙织 佐仓绫音 悠木碧 年轻 多周目 TV
一个情感的故事,一个成长的故事。其实春物是有爽点的噱头,我不否认隐藏的龙傲天,别人都无法解决的事情我出场问题就迎刃而解,但或许只有对此完全不觉得爽的时候,才能看懂一点春物吧,才能从作品想要否定的那种心态和时期毕业,只是对于我来说,渡航想做的结局,还是很不满足我的预期。不过无论怎样还是很感谢制作组能做春物这部动画,让我去追了小说。真心实意,大老师的改变,以此为完结,一点点地去剥开故事的包装。可能到最后也没人明白当初的真物究竟是什么,但想必也有人从这部作品里收获了一些什么,自己去寻找去摸索,这份结局,或许也是渡航的答案。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2-6-18 / 标签: Type-Moon 2020 剧场&动影 ProductionI.G
我真是月球脑残粉,这种故事模式居然看得下去…没有感情,全是拉事件,真“跑图”,比第七章还严重,不过打的尬归尬,个人来说整篇看的不算无聊,就是小贝的银之臂见人就砍,太无双了有点出戏,期待后篇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3-12 / 标签: MAPPA TV 2020 佐仓绫音 濑古浩司
故事展开,框架不再拘泥。冲突的剧情设计还是那么强,细腻却又千钧有力般以角色冲突窥现世界本质的冲突,谁该被憎恨,逃脱锁链,新生之路在何方,我们无法理解。在马莱视角下,这一季达到了该有的效果,让观众理解所谓的“理解”,至此,巨人的内核已形成一把尖锐的利刃,如何将其深深刺入心中,留下无可磨灭的刻痕,是关键,至于是刺入观众还是作者就不好说了,看这进展后面是怎么裂的……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2-11 / 标签: 剧场&动影 P.A.WORKS 原创 2020 年轻 反复
作品蕴含的精神,白箱传达到了。作品所说的问题,白箱也全犯了。人物塑造吃了点tv的本,毕竟只用剧场版做群像剧是不现实的。单论故事的想法要胜于tv,前部分压抑的情感也积累起来了,但转折处却显得敷衍无力。音乐剧的振作显得很尬,前部分人物对话的铺垫都被冲散了,后面被一个问题连坑两次的设计很生硬,这使我的观感直接跳出来了,情感调动跨了,后面也难以共情。剧场版不如意,但谈起白箱,我想我提起这部作品依然是感动。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1-24 / 标签: TV 2020 花泽香菜
几个故事看得出来还是有点想法的,就是剧情有点拉胯,大多数时候演出都很平,感染力差点。日常部分还是比较有趣的,我的确吃这人设,伊雷娜可爱。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2-6 / 标签: 剧场&动影 ufotable 2020
全看上三炎柱决战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9-7 / 标签: 剧场&动影 ufotable 2020 Type-Moon 情感
伊莉雅我的伊莉雅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7-21 / 标签: 剧场&动影 京阿尼 2020 情感
虽然化用了10话的套路,但是还是能够骗到感动,也在这之上突出了更多的主题,无可奈何的伤人言语,与藏在心底的真意,不管什么心情只有用话语才能让他人知道。演出还是很喜欢,少佐心境转变那一段很棒,就是相逢那一段感觉有点用力过猛了,京有演出过度的习惯,但也有点过头……不过最后见到了还是很开心,圆满吧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6-23 / 标签: MAPPA TV 2020 濑古浩司
MAPPA确实是下了很大功夫,美术风格很突出,关键场面打戏足,作画十分优秀,毕竟在这上面花了不少时间,制作加分。故事中规中矩,整体节奏挺舒适,但打一轮解说一段的组合拳的确有点受不了,演出不是很对胃口,人物刻画还是比较老套的手法,在配乐上或许还可以加大力度,毕竟演出效果很大部分来自配乐。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2-11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情感 TV 2020 佐仓绫音 原创 key
麻子终究还是疯了,但又心疼他的病情,后面尬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动画这种东西还是少碰或者写写剧本然后找个兜底的跟着吧(,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给我带来作品。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1-2-10 / 标签: TV 2020
断断续续还是看完了,如果男女主互动多一点反倒会好看一点,战斗方面太生草了,我看得吐槽不断。雨宫天的声线还是蛮好听的。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1 / 标签: 皮克斯 剧场&动影 2020 情感
L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2 / 标签: TV 2020 水濑祈 坂本真绫
节奏不错,演出和分镜代入感强,气氛营造,随着情节的高潮带动情绪有力,就是这剧情……md我是真不懂,越来越谜语人,真恐怖 -
姜子牙 姜子牙
1话 / 2020年10月1日 / 程腾、李炜 / 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裴斐、张衡、李鑫丹‖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支持:李睿杰、叶思岐、张雨薇、孙玮、高艳文
2022-1-2 / 标签: 国产 剧场&动影 2020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A-1Pictures 搞笑 2020 TV 年轻 小原好美
还是很出色,作为动画来说制作很棒,笑点拿捏也是那么精准,在剧情方面感觉要优于第一季,但其中少数篇章质量有下降。体育祭一篇的表现力极强,对石上优这个人物的感情描写也很细腻,有个小升华点。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3-5-13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0 情感 TV 花泽香菜 年轻 胃 反复
想法很不错,前期还是挺文艺的,昨日之歌这个标题的含义还算是表现出来了,后部分拖后腿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6-13 / 标签: TV 2020 原创 青木英
要说作为推理番的确有点蠢,不过前面剧情和节奏还是很好看的,原创动画结局日常的拉跨也习惯了,可惜。
看过的标签
- 255TV
- 115剧场&动影
- 99情感
- 96原创
- 87年轻
- 49OVA&短片
- 39反复
- 352021
- 332022
- 33少女
- 312019
- 302018
- 29Type-Moon
- 292016
- 29京阿尼
- 262017
- 252023
- 25A-1Pictures
- 24搞笑
- 23MADHouse
- 23坂本真绫
- 222020
- 22国产
- 222015
- 21多周目
- 20花泽香菜
- 202013
- 20早见沙织
- 192012
- 19二周目
- 19ufotable
- 18濑古浩司
- 17悠木碧
- 17BONES
- 17茅野爱衣
- 17花田十辉
- 172014
- 17P.A.WORKS
- 162011
- 16东山奈央
- 16石原立也
- 15WITSTUDIO
- 152007
- 142009
- 14CloverWorks
- 14key
- 14MAPPA
- 13难平
- 132000以前
- 12大河内一楼
- 122010
- 11种崎敦美
- 11田村由香里
- 112008
- 10水濑祈
- 10荒木哲郎
- 10山田尚子
- 9吉田玲子
- 92006
- 9新海诚
- 8小原好美
- 8胃
- 8佐仓绫音
- 8青木英
- 8冈田磨里
- 7庵野秀明
- 7SHAFT
- 7志茂文彦
- 7新房昭之
- 6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