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3-8-12 / 标签: 1995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剧场版
吉卜力拍的青春片始终是更古典的花季甜蜜物语,而宫崎骏在前期的掌控让状态与功能性叙事的比例分配张弛有度,有趣的是本作即使是如此梦幻的情节,但依旧因为角色细小神态的表现,楼梯和长廊的空间布局而被赋予了些许生活感。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7-26 / 标签: 1995 Studio4℃ MADHouse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今敏 冈村天斋 其它
《MAGNETIC ROSE》今敏味重,飞逝碎片中歌唱的镜头太美了,最后零落的花瓣如梦又似真,画面极致的美学让人忽视了世界观的都合粗糙之处 //《最臭兵器》太傻比,那位愣头青被轰成这样还一路冲,军方完全没想过提前把路炸断或者告诉他不用送资料嘛...按理说应该是拍成偏喜剧的才对然而只让人窝火//《大炮街》短小、空心、诙谐,“无害大炮”等更是战事日常化下默认与熟视无睹的缩影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2-17 / 标签: 1995 GAINAX Khara 庵野秀明 TV
可以算是超越时代的作品了,制作上至少在前半部分也是顶尖的。故事其实讲得不太好,一上来世界观交代得不明不白,有着一堆谜团但却不积极调动观众思考、前半部分过去了还是单元剧似的原地踏步,后半部分的“意识流”和抛出的命题是“神”的,但限于预算和工期,过度兼用卡到后期已经接近行为艺术,故事讲得一团乱麻,最后只能从粉丝的“科普”和旁白里捋思路。当然即使存在表达的缺陷也还是好看,单集推荐12、18、19和23。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9-4 / 标签: 1995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美术风格很有开创性,而配乐的不和谐渲染出神秘而又破败荒凉的末世感,分镜演出达到了空旷和绝望感拉满的效果,设定里对未来人类社会的隐喻非常符号化,但是部分台词设计有点掉书袋。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