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 标签: 2023 TMS 剧场版 立川让
-
人鱼之森 高橋留美子劇場 人魚の森
13话 / 2003年10月4日 / 奥脇雅晴 / 高橋留美子(小学館「人魚の森·人魚の傷」るーみっくわーるどスペシャル)
2023-4-5 / 标签: 2003 TV 奥胁雅晴 TMS
只看了一集就不打分了,但奥胁和TMS果真是一如既往的菜,看过浅香的OVA版以后根本看不进去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7-26 / 标签: 1988 大友克洋 剧场版 TMS
篇幅超出了大友克洋能控制的范围,主要看点在高潮部分的作画、看尿了。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22-7-15 / 标签: 1979 出崎统 长滨忠夫 TMS TV
1.比原作更正剧化。想法可以理解,但国家机器、武器装备、群众斗争的刻画既潦草也抓不准本质。好看几乎都是因为史实本身的曲折而非作者的诠释。2.削弱了皇后、强化奥斯卡。开头从奥斯卡引入、前半增加奥斯卡护卫和走访民间的戏份。但奥斯卡对革命的认知甚至比原作更为被动,戏份上是主角、但英雄气质却并没有立起来。3.前半宫斗部分兑水原创多且糙,甚至自相矛盾。4.奥斯卡的情感线是全篇最大败笔。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日常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日常
6话 / 2022年4月4日 / 小坂知 / 新井隆広(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吉見京子
2022-5-10 / 标签: 2022 TMS 小坂知 TV
小坂对作品的定位非常准确,整体更像是乙女向作品,以配色为首的清淡视听风格中和了装逼过度的油腻感,无奈原作实在是太无聊。比较失望的是制作其实和周更柯南TV没多大差别。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1-7-20 / 标签: 2016 TMS 小坂知 TV
没感觉到男主的ReLIFE有什么必要,这幅样子出社会不还是重蹈覆辙嘛...最应该突出的是男主从高中到27岁的这十年间一步步与理想擦肩而过的历程,但偏偏这位男主并没有达到这种思想高度,而且故事支线角色似乎可以砍去几个。最打动人的可能反而是自己在观看过程中的联想吧...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9 / 标签: 2021 TMS 森山洋 TV
插入的“蜂鸟小故事”有点造作,西班牙语的片尾曲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除去幸夫线以外的部分文本层面还算称得上自成格调的佳作。倒是制作水平,要不是这个摄影风格基本就不能看了... -
信长的忍者 信長の忍び
26话 / 2016年10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21-4-17 / 标签: 2016 TMS 大地丙太郎 TV
emmm...泡面番再搞笑、历史再戏说也是有极限的,这样子去呈现“砍瓜切菜”“家国大义”还是太过了。所幸演出不拉,作画也还有一丁点东西。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7 / 标签: 2021 TMS 永冈智佳 剧场版
永冈的演出完美诠释装模作样和牛头不对马嘴,莫名其妙的“名曲插入”不分时机的插科打诨真的太奇怪了。剧情讲了又长又臭的一串跨国犯罪结果全是烟雾弹、只是为了引出人均为父报仇大孝子。赤井一家的出场几乎都是没头没尾的工具人,特别是秀吉突然插手、秀一秒变工具人的处理更是摸不着头脑。不会真有人因为这部剧场版喜欢上赤井秀一的吧?作画也是M17以后最弱。就电影的完整性而言可能是全系列最低谷。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1-4-4 / 标签: 2018 TMS 森山洋 TV
没看过被致敬作、单看这部的话觉得故事已经很精彩了,尽管AI、军事等着笔过于潦草但整体有主次之分,以拳击为依托的自我救赎这一最关键的表达完成度很高,绝对算是近年原创里的翘楚级别了。演出肯定算不上致敬出崎统但除了第一集以外都很紧凑,就是拳击部分不知为何、总要在最无悬念的出拳作停顿,非常违和。摄影有追求但其它部门跟不上,作画有点残念,仅有的大手都在摸鱼,CG也不该用的。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3-27 / 标签: 2021 TMS 饭野慎也 TV
总体跟一期接近,制作还稍微好了点,但是剧情更扯淡了,只能当子供向来看。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21-1-30 / 标签: 2019 永冈智佳 TMS 剧场版
1.案件太累赘了,在《柯南》剧场版里追求这种裹脚布般的又臭又长推理必然会让后半段的观感坍塌;2.人物心理转变刻画几近于零。用莫名其妙的手环、催眠强行转变京极真的战斗方式就不多说,园子怎么和他闹起矛盾的我就更晕了;3.名场面多,搞笑的部分还是看得挺开心的,下次把大仓崇裕换掉,按照这个思路我相信还能拍出一部好作品。 -
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13话 /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2020-11-18 / 标签: 2012 TMS 山本沙代 TV
风格化的佳作。冈田磨里的剧本离《鲁邦》本篇有点远导致部分时候人物性格略显病态,不过单元剧部分还是很有趣的,主线虽然雷声大雨点小、但是解谜部分的戏剧性也做得还行。作画非常强。小池健粗线条加阴影的硬气人设配上夸张浓烈的演出、再加上《鲁邦》一如既往的轻佻脱线,一口气看下来非常爽快,算是对《鲁邦》另辟蹊径的成功范例。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0-11-17 / 标签: 2019 TMS 饭野慎也 TV
原作感觉比较适合改成游戏。设定有意思,以“石化”契机从零开始把人类文明演绎一遍,尽管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知识,在科学的趣味和求知的浪漫都有着独特的表现。然而故事对具体情节刻画太弱以至于看完以后脑子里只留下了“任务完成”式的记忆、部分展开有些强行,人物形象也是趣味有余、立体不足,不过就这个作品题材而言还不算致命伤,整体好评。但动画真的太便宜了,没什么值得讨论的,连绘柄稳定都做不到。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