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3-9-26 / 标签: 2015 岩井俊二 剧场版 CRAFTAR
脚本是工整典型的“某个夏天的青春迷影”结构,但无论是对高中生思绪与遐想的捕捉、还是信息量的控制和剪辑都少见的精致。只可惜作为一部动画电影的画的部分实在是流于形式,初看还觉异质感的表演没过几分钟就发现是清一色的僵硬与迟缓,过于写实以至于有点恐怖谷的背景同理。 -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23-9-2 / 标签: 原惠一 剧场版 2015 Production.I.G
能这样画死亡场景的不多见,虽然偶尔冒出几句外来语还是出戏、但角色的情绪和生活状态的构筑毫无疑问是电影水准,只可惜拼凑式的构成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3-8-8 / 标签: 2015 松尾衡 SUNRISE 其它
小形尚弘系高达与胁的摄影加持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2-8-25 / 标签: 2015 细田守 StudioChizu 剧场版
应该说从一开始两个世界和人类黑暗啥的就没掰扯清楚,到后来回人类世界还得加上恋爱线,搞成这鸟样可以说是毫不意外。不过就画面来说算是我心中的细田守最高作,影院看应该能加分不少。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4 / 标签: 2015 Production.I.G 満仲勧 其它
构成相对松散,作画资源也不如一期那么恐怖,但是节约作画资源的演出调度小心思确实很多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21-9-25 / 标签: 2015 MADHouse 夏目真悟 NUT 其它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21-7-14 / 标签: 2015 BONES 松本理惠 TV
本想说看作画MAD就算了,然而发现作画也并没有达到能让人忽视短板的水平。整体还是一幅光鲜亮丽的狂欢大片相,明明美术音乐各种欧洲风情逼格十足,故事却还是离不开一惊一乍的大喊大叫、苦肉计卖惨煽情以及说是“找到内心强大”但实际完全离不开禀赋的龙傲天。支离破碎的剪辑方式、不得要领的大远景频闪更是将故事残存的一点嚼劲风干殆尽。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21-3-30 / 标签: 2015 MAPPA 上村泰 TV
最大的问题是基础设定太乱了,主角团人数太多,最关键的故事线又没办法把所有人都串在一起,结果剧情东奔西走乱成一团,关键的情感形成和转折都非常薄弱。还好细节非常逗趣,即使在剧情最低谷之处也不至于看不下去。制作中途稍有下滑但还算够用。最喜欢第1话,喜剧要素满溢的演出和high疯的作画;其次是朴回的炸裂战斗,整季作画之巅;最终回也画上了个还行的句号。 -
秋之鼓点 アキの奏で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鈴木洋平
2021-2-27 / 标签: 2015 J.C.STAFF 铃木洋平 石田美由纪 其它
故事太糙太普通了,泛泛提及了小我家庭的隔阂与当地文化的没落,完全没有足够有深度的思考。另外敲鼓的演出也很一般。不过原画还不错,八重樫的人设修正也喜欢。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20-11-1 / 标签: 2015 PIERROT 藤田阳一 TV
20集开始非常精彩,把寓言式的哲理与脱线露骨的讽刺完美结合,直接将本作拉到了“佳作”的水准线上。相比之下前四分之三非常乏味,或是太生硬露骨地加入讽刺,或是分part过多叙事同质化,而且原作贵在设定简单而典型,neta过多的演出冲淡了这种符号化,《小新》的演出风格也许会更合适。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8-25 / 标签: 2015 Feel. 及川启 TV
还算不错。田中雄一的人设再怎么ging比起第一季至少也是大大提高了上限,各种演技作画也恰到好处。摄影的风格更有胃疼恋爱的感觉了,分镜演出在这方面的气氛渲染也还行。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20-8-22 / 标签: 2015 MADHouse 立川让 TV
剧本空有一个世界观但是没有具体的起承转合的设计,作品的主旨也完全有利于世界观之外。分镜演出很大程度上维持了这份悬疑的逼格但因为剧本实在太空洞,观众观感上的混乱和无趣还是难以挽回。 总的来说勉强算是一部佳作。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8-19 / 标签: 2015 MADHouse 夏目真悟 TV
剧情依靠破除套路的设定达到了相当的趣味性,但“一拳秒杀”这个设定既成就了作品也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作品的故事性,导致看完整部作品以后对故事情节几无印象只剩下“作画牛逼”的观感,不过好在作画确实也达到了顶尖水平,属于懂行人狂欢外行人也能图一乐看下去的佳作。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