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
披着赛博朋克的外衣,讲述着男孩的故事,如果单纯讲男孩与女孩大概会更上一个level,因为这一部分的确很优秀。但男孩的故事里不只有女孩,还有亲情、梦想、承担、英雄主义balabala,可惜片子除去女孩的部分其实十分老套而平庸。英雄壮烈落幕的悲剧或看得见实体的敌人也许承载不了人类基于所处时代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绝望与迷茫,而这正是一切冠以“”朋克之名的作品最应担负的责任。当然我永远推David和Lucy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26
如果说第一季剧情上能看到坚定的前进,那么第二季我感觉更像是作者费尽脑汁地想从第一季结局时的主角团濒死抵达第二季结局时的大团圆相遇,一个山上一个山下难以抵达,坐缆车快却怕有失厚度与体面况且也似乎找不到这样的缆车,那只好找条齐亚德联邦这般的盘山公路,初见颇觉险峻,再走却发现并无危险,风景也越发单调,当然山顶风光倒是挺不错。音乐方面两季过来一直想吐槽,OP两季一样难听,音完全攀不上画,ed有一首还可以。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26
尽管设定谈不上严谨,想表达的主旨混杂且均未挖掘出独特或引人深思的见解,涉及到宏大叙事的政治、战争更是意料之中的一言难尽,但本作在微观上对战场无情、相遇回忆与告别的情感渲染却借助诸如蒙太奇等演出手法及较为现实的情节推进而表现得可圈可点。从故事的想法与完整性来看,第一季强于第二季,至少我能感觉到作者与剧中人物都在坚定地朝向确定的结局前进,踏上终结的旅途这个点子暂时我也没看厌,一句话,偶有高光,氛围不错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4
酣畅淋漓,我愿称为季番的标杆。比起塑造人物,虚显然更愿意让人物为剧本服务,因此客观来看,作品人物依旧没有挣脱标签化的锁链,从情感转变与逻辑充分性上看,较为出色的也只有小圆一角。但在十二集的篇幅下,完整的起承转合,恰到好处的爆点安排,对类型作品的突破,又为原创作品,的确瑕不掩瑜。爱的战士,我觉得并非仅是一句玩笑,虚拒绝因爱而扭曲现实的逻辑,却依旧坚持在绝望中留下希望,而奉上不那么出彩却充满温度的HE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0
惯例系列标一部 第一观感:三季过来演出方式愈加丰富,这一季中尤其是rap那一回可谓花样百出,印象极为深刻,估计会留在我大脑中很久//结局略为平淡了些,少了期待中的震撼,但还算平稳着陆。不错啊,系列到此打止,又一标杆诞生,只是看原作那样,还是别出续作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7-19
帅炸,关键节点将至时的风满楼十分惊艳,超优秀的音画配合,各线角色大事将临时的状态表现,太帅辽。至于饱受诟病的剧情,我认为这部剧重点本就不应该是在一个深刻的内核周围嵌套新颖的故事,而是一能向非玩家的观众最大程度展示lol世界的魅力,二能讲述英雄立绘与简介背后的故事(即英雄人的属性与人向英雄的转变过程),事实上除了蔚人物不够丰满关键转变欠缺,其余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此多角色的表演在如此篇幅下还可以怎样发挥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6-18
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动画,高考前倒数第九天的周六晚上十一点五十左右看完的。当时好好写了两百字,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没有上传成功,也有想过现在去之后再补上,但果然一瞬间的心情只属于那一瞬间。只是果然还是有点不甘心,罢了、罢了,至少随着这部作品度过的倒数一百多天的回忆碎片,以及那对旅程终点期待而又小小畏惧的不太成熟的心理,将一直在我的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吧。总之,在那段没那么轻松的日子里遇见你,我觉得很幸运。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6-10 / 标签: GAINAX
尽管有的片段的确能让我燃起来,但也不要在大多数时候如此平庸啊,不喜欢萝卜,喜欢奈子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2-1-9
相似的配方,更熟练地使用,剧情的内容略有增厚,乐就乐在从任一集的任何一个位置开始看能获得完全相同的体验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1-10-31 / 标签: 有顶天家族 森見登美彦 P.A.WORKS
有趣之事就是正确之事!/无所谓的句子构筑日常感,但来自狸猫的微微异于人类的逻辑让无所谓又有些耐人寻味,总之不无聊/喜欢开头前情提要式的三郎的旁白/教授啊,想吃就是食欲,吃下了就是欲望盖过情感,真的爱是小王子的玫瑰,你曾救过的那只母狸,情感压过欲望,仅此而已,不要把任何矛盾的情感都叫作爱啊!/被做成火锅之于狸猫相当于正常死亡之于人,所谓狸猫的哲学与人又有什么区别呢,都是宿命,不过狸猫的宿命有两个罢了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21-10-9
想要人类陪玩是爱吗?鸭味的壳套着并不鸭的核,不像是为了表达什么而做的片子,更像是把独具个人风格的元素娴熟地拼接而成的随手之作,感觉不到制作时艰苦的思考以及鸭片 纠结 忧郁 痛苦和深邃洞察力的魅力,用表象上的深刻(鸭子一直以来神棍的意象)嵌套着其实并不相配的一首歌,个人而言有些别扭,大概其实只是鸭子的一次对自我技艺随意的游戏或展示IG即使不认真依旧能碾压在座各位的自信。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1-9-27 / 标签: 粉红切开都是黑的 阿卡林 ゆるゆり
挺对的上电波,一餐一集断断续续看完,下饭效果极佳;女孩子之间的游戏真是好啊,欸嘿嘿,故事全部围绕京子展开而所有笑点安排在了人物各异的性格,既掩盖了轻百剧情薄弱的通病,也使几乎所有角色难以在观众心中淡忘(除开阿卡林~),处理感觉很妙;虽然没有难度很高的cut,但演出实力从未掉线,偶有作画高光,可谓萌得赏心悦目;并非集集高能,但总不乏令人捧腹之处;总之第二季开始吧,哦对了,我们不会忘记你的,阿卡林~ -
WORDS WORTH ワーズ・ワース
7话 / 1999年8月25日 / ふくもとかん(VOL.1 - 5、総集編)、冨永恒雄(外伝) / エルフ「ワーズ・ワース」 / りんしん、秋野空(外伝)
2021-9-12
强啊,人设绝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28
否定之否定,千代子的追逐是螺旋式的。一次次的追逐,一次次的失败回到起点,直到最终发现自己的追逐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从未存在。这样的追逐看似是无意义的循环,但如同千代子演绎的历史随着时间不断前进,千代子在一次次循环中确确实实地发生着改变,你会看到漫长的历史与千代子的人生交织着螺旋上升,伴随着OST用极简主义音乐不断上升的循环重复将情绪推向高潮,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浪漫。千年女优是今敏对人生的赞歌,直到影片最后仍然是无比积极的浪漫。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1-8-21 / 标签: 热血 排球!! 运动番
emmm,果然对体育类型还是不太感冒,没怎么看过同类型的也大概能猜到是个啥套路,题材限制没办法,但u1s1,片子质量还是杠杠的,至少套路却绝对不无聊,bgm没注意,作画有亮点,有几个cut挺惊艳的,机位设的好,原画水平高,出来的张力实拍完全没法比,也算是所谓动画的魅力了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1-8-15 / 标签: 蜜月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21-8-4
设定足够吸引人,3、2D结合非常熟练,但踩我雷区了,没有好的答案,就不要蹩脚地勉强自己去解释,姿态很难看,害,浪费生命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8-1
好好好,三天三季成就达成,机战部分不算出色,这季彻底开始回合开挂制,战力崩坏严重,好在篇幅倚重也有了效果,宗介的转变做得比我想象中要好,这种有些符号化的人设能让人会心一笑属实不容易;话说回来,这部比校园篇更具如今京都特色了,画风自不用说,有挺多cut的演出技巧和镜位能在近几年偏写实的作品中看到类似例子,有种看着孩子一点点成熟的感觉,还挺妙的~最后,小要赛高!!!!啊,不行了,我要睡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8-1 / 标签: 泰莎舰长
可爱极了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7-31 / 标签: 京阿尼 雪野五月 贺东招二 校园篇
我好喜欢呀~~~~~(失智状态),日常事件合集,不太适合一口气看完,每个小短篇都有明确主线,即使纯卖萌也完全不会散,日常情节切得这么果断干脆,节奏张弛有度,可以可以,有些笑点的确老了些,但无奈双女主人设实在太太太对我胃口了,小要绝对能进我心中女主Top5,还管其他的干嘛,这么经典的boy meets girl看得我这么开心,唉,果然还是没长大吗
看过的标签
- 3Production.I.G
- 2P.A.WORKS
- 2WEB
- 22008
- 2MADHouse
- 2京阿尼
- 2GAINAX
- 1颜艺
- 1溫馨
- 1法国风
- 1日常
- 1浪客剑心
- 1蜜月
- 1超作画
- 1白兔糖
- 1粉红切开都是黑的
- 1爱的战士
- 1ゆるゆり
- 1哥特萝莉在卖萌
- 1冲浦启之
- 1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 1美国
- 11995
- 1今石洋之
- 1岸誠二
- 11988
- 1森见登美彦
- 1阿卡林
- 1山田尚子
- 1目测带感
- 1三体
- 1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 1非日本動畫電影
- 1元气囝仔
- 1以色列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Netflix
- 1珂朵莉
- 1国创
- 1魔法使的新娘
- 1ReLIFE
- 1排球!!
- 1记录的地平线
- 1PSYCHO-PASS
- 1进击的巨人
- 1MAPPA
- 1蔻蔻
- 1名监督
- 1TRIGGER
- 1看不懂就是神作
- 1有顶天家族
- 1运动番
- 1作画控
- 1森見登美彦
- 1军火女王
- 1长门有希
- 1虚渊玄
- 1pixar
- 1小册子到人间
- 1轻小说改
- 1青春
- 1牧野由依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NHK
- 1中原岬
- 1纸扇
- 1新海诚
- 1校园篇
- 1神山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