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8-18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科幻 Production.I.G 1993
B+ -
高智能方程式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37话 / 1991年3月1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22-8-14 / 标签: SUNRISE 霹雳赛车 赛车 TV 日升 原创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2-1-23 / 标签: 科幻 内涵 MADHouse VR眼镜 SF 电脑线圈 TV 2007 数字化
6.8把前段或后段的故事单拎出来都称不上是完整,这么简单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从内心与世界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个角度出发,用叠设定来解释各种层面上的所谓“意图“,还想让庞杂设定不跟情节发展冲突几乎是不可能的。儿童视角也好成人也罢,都力求可在虚构世界里面找到真实自我,可也仅停留在能表面探讨面无法再深刻一步。因此达成最佳的观感的方式是拨开繁杂的表面选择跟角色一同奔赴,但这样似乎并不友好。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2-8-28 / 标签: 校园迷糊大王 搞笑 TV 小林尽 2004 恋爱喜剧 能登麻美子 校园
-
浮士德 Faust
1话 / 1999-11-29
2023-8-20 / 标签: 欧美 杨·史云梅耶 戏剧性的极致演绎 JanŠvankmajer
只能说长片不是老杨所长吧,不过比对话的维度那种稍微好点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21-12-5 / 标签: 剧场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001 山内重保 魔法少女DoReMi 东映 原创
需要的就是最后那一段突然而来的感动,气氛由恐怖到温情转为温情竟然一点儿也不生硬,真的厉害。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6-26 / 标签: 治愈 原创 2011年10月 玉响 佐藤顺一
B+ 比水星高出不止一个身位的存在 -
科学小飞侠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
105话 / 1972年10月1日
2022-10-31 / 标签: 龙之子 日本动画 TV 1972年 科幻 科学小飞侠 太多了 竜の子プロ 鸟海永行 1972 赛璐珞 原创 鳥海永行 變身 动
龙之子早年的里程碑之一,依旧是70s机战片中常见的传统五人模式,情节的展开方式借助一种简单却丝毫不简陋的善恶二分。可以轻易发现尽管通篇阐述的正邪对抗看似很宏伟,但真正撑得起每集出色构思的确是实打实关注到每个普通角色身上的爱恨情仇,为何后来频频出现大量华而不实的伪史诗动画,原因就在于那些监督早就沉溺在假大空的庞杂元素中无法自拔,却忘了从平凡故事中挖掘宝藏的古老传统(B+) -
超电磁侠波鲁吉斯V 超電磁マシーン ボルテスV
40话 / 1977年6月4日 / 八手三郎
2022-7-22 / 标签: 萝卜 長浜忠夫 TV 1977 东映 长滨忠夫三部曲 SUNRISE
B+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21-4-19
cut.ep11 马男终究在表现力上太弱了,只是一味的堆砌所谓的“名言警句”,颇有王尔德太宰治之风,第一眼惊艳,但经不起细看。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12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全人类谋杀 补旧番 SUNRISE 富野老爷子你又调皮了 TV 1980 萝卜 TVA 原创 科幻 日本动画 80年代
B+ 即使是不腰斩,最终的走向也是可预见性的惨烈,所以节奏的崩坏如果不及时制止的话,是百分百无法挽救的。依旧保留着80s机战片的常存在的“不可避免的战争”特性,绝望的深邃散播于后期剧近乎所有时刻。大概属于那类再看时肯定会降星的动画,还是认为剧中存在某些非常可惜的演出浪费,跟z高达那种几乎没一个多余镜头的干练还有一定距离。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2-7-22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郎 TV 无限的未知 科幻 黑田洋介 谷口悟朗 1999 原创
6.5 -
游戏王ZEXAL 遊☆戯☆王ZEXAL
73话 / 2011年4月11日
2024-2-11 / 标签: 游戏王 ZEXAL 一飞冲天 2011年4月 TV 原创 九十九游马 2011
B+ 崩 出 神 话 -
偶像活动Stars アイカツスターズ!
50话 / 2016年4月7日
2023-7-12 / 标签: 偶像 2016年4月 TV SUNRISE
B+ 制作水准终于不再是给观感坏印象,剧情编排水平也在绝大多数幼女番之上,其实比较想吹的一个地方是这里日常段落的处置,并非是全程单纯为所谓的高潮神回服务的工具化存在,更接近于将神回特质普遍化平摊至角色个人回内部予以魅力能量最大化表达处理根本是用相对合理篇幅进行最好表现的典型,这点挺不错。剧作水准比起有鲜明的进步,少了许多乏味或是消散角色特殊魅力的时刻,综合来讲步入新阶段成熟期的偶活企划完成了一个从单方面表露staff趣味/演绎传统文法故事的样板模式呈现到逐渐趋向深刻母题的细致书写的过程,这点很是重要,至于更高一级的发力跃迁,则要交给行及至高地位后的第二部来处理了。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2-7-30 / 标签: GAINAX 阿倍野桥魔法商店街 TV 2002 恶搞 MADHouse 大阪腔 原创
6.7 -
机动武斗传G高达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49话 / 1994年4月1日 / 今川泰宏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22 / 标签: 高达 热血 SUNRISE GUNDAM 血染东方一片红 单手拆机 TV 师匠
6.0- 好过w和x,然终究是魅力有限的角力。
看过的标签
- 317原创
- 301TV
- 216剧场版
- 124OVA
- 99短片
- 87科幻
- 84SUNRISE
- 69漫画改
- 67百合
- 66萝卜
- 57欧美
- 52治愈
- 50东映
- 44轻小说改
- 38后宫
- 38搞笑
- 32偶像
- 32MADHouse
- 3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8童年
- 28龙之子
- 27漫改
- 25新房昭之
- 25河森正治
- 24校园
- 24高达
- 24游戏改
- 24AIC
- 23奇幻
- 22富野由悠季
- 22杨·史云梅耶
- 22BONES
- 21幼女向
- 21光之美少女
- 20GAINAX
- 202021
- 20GUNDAM
- 20动画电影
- 20京阿尼
- 20恋爱
- 19战斗
- 19XEBEC
- 19SHAFT
- 19热血
- 18GAL改
- 182015
- 182002
- 18J.C.STAFF
- 18小说改
- 172014
- 172007
- 17菅野洋子
- 162003
- 162017
- 16手塚治虫
- 16定格动画
- 16A-1Pictures
- 161998
- 15机战
- 15超时空要塞
- 151999
- 15JanŠvankmajer
- 15日本动画
- 15Macross
- 152006
- 142004
- 142010
- 14日常
- 13音乐
- 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