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10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神作 人生 治愈
原gal是无数人梦的开始,而这部clannad作为动画化的开端,无疑是完美的。京阿尼超棒的gal改功力就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开篇的校园部分,轻松活泼而又埋下伏笔,即使没有到达故事的高潮,一个个小故事也催人泪下。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9-1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千年女优 剧场版 原创 人生
超棒的心流体验,这才华横溢的程度,不愧是今敏最有名的作品。丰富的演出手法与深厚的叙事功底,清晰而又华丽地勾画出了千代子的一生。其中含着监督浓烈的情感和思考,看完后我一度失语。看了一些评论,说是其中千代子追求的那个目标,有被刻意模糊化的感觉,其实可以看成对于”至美“的追求。而千代子本身作为演员的身份又模糊了电影与现实的界限。种种解读,叹为观止。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10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神作 人生 治愈 催泪
各种意义上的天花板,有了第一季的感情,剧情铺垫,第二季的催泪可以说的上是赤裸裸的阳谋。无论是渚的离开还是汐的离世,明明早在意料之中,但是还是忍不住流泪。这算是我某种意义上人生观的启蒙,也大幅度改变了我的性格,无论如何,这个10分该给。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30 / 标签: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神作
带脑子有带脑子的看法,不带脑子也是讲了一个好故事。神回多的数不过来,绝妙的演出和配乐比比皆是。是献给流行文化的挽歌,也是糅合了多种文化的精髓的精神延续,这就是神作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3-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TV 青春 2014
让我久违的感受到了一群人为了梦想而燃烧的热情,在白箱里,小小的动画托起了无数人的梦想和青春,在这里,励志不是一句大而空的废话,而是能被观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而且作为”作豚必看“作,真的也让我对于动画制作有了新的理解。其中包含的对于一些问题的思考也与我最近意识到的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新的思考。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大好き,k-on 治愈
在我评过的10分里,这是唯一没有自信去说服别人的作品。但是,相遇天使这一首歌,就唤醒了我对于高中时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的怀念。轻音少女无愧是萌系天花板级别的作品,对着每一帧画面,我都能忘记一切现实的烦躁,真正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出来。这或许就是这波作品送给我最好的礼物吧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4-10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骨头社 TV 热血
绝对的少年漫天花板,无论是格局还是立意,作画还是分镜,亦或者这些都不谈仅仅看故事都是绝对的天花板,超神作不多说了,看就完事了!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1-4-9 / 标签: 治愈 TV 日常 百合
很棒的治愈作,在繁重的生活之余能很大的安抚我的内心,现在是不是还会拿出来欣赏,每一次都能很大的治愈我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9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TV 治愈
同一作,而且质量很出色!呆唯实在是太可爱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3-1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2010 日常
无数的小小事件在这小小的小镇发生着,更替着,日常的日子不停的流淌,过去这样,现在这样,以后似乎也还是会这样。外星人、未来人、幽灵,这些非日常元素汇入这条名为日常的河流,即使如此,小镇依旧转动。在十一集的铺垫之后,最后一集步鸟的短暂离去则成为了情绪最好的宣泄口,只有失去了才更显得珍贵。新房独特的演出搭配原著温馨带点无厘头的风格碰撞出了闪耀的火花,因为年代而显得不那么精致的画面却微妙的描绘了jk的魅力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7-31 / 标签: JOJO 战斗 漫画改
替身真的很酷,部分剧情看的很捉急,但是还是不失为一部很棒的王道热血动画,以及,我真的很喜欢塔罗牌这个设定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4 / 标签: BONES 2022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TV 热血
完结了,就不分析了,写点感想吧。师匠最后还是完成了他最初的帮助mob控制住力量的承诺,作为第一季的开始和最后一季的收尾,人与人之间建立了羁绊,而这才是最重要的。人还是一种社会性的生物啊,无论是像铃木一样站上世界之巅,还是想最上一样追逐自己的梦想,没有与他人建立最真实的内心连接,最终还是会孤独的啊。我想,这就是one想讲给我们的故事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石黑正数 森大貴 TV
原来自己喜欢的作品被高质量改编的感觉是这样的啊,实在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但是质量高归高,但是由于集数的限制,制作组只能把大量暗线以几乎明示的方式写出来,虽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总归有点可惜,所以还是推荐先看漫画再看动画,二周目的体验才是最美妙的。期待早日出第二季,以及,石黑你给我画快点啊可恶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2-11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梶浦由紀 魔法少女 治愈 TV 原创
全方位无死角的神作,无论是配乐,剧情安排,美术风格,运镜脚本都充满着想象力和严谨。治愈的外表下也是一个治愈的故事,神中神。巧妙的剧情安排丝丝入扣,大量铺垫引出的反转条理清晰,人物塑造精彩绝伦。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8-25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偶像大师 2023年4月 偶像 冈本学 TV 音乐
我不喜欢幼教一样的剧情,我不喜欢整天高呼梦想的偶像动画,我更不喜欢以小学生作为噱头,但是我喜欢u149.鱼鸽鸽说这部片子的主旨是偶像的复媚,整部片子讲的是制作人和孩子们在成为偶像道路上的成长,最后爱丽丝篇想讲的是大人和孩子的边界,但无论这部片子的主旨是什么,我认为他做到了偶像动画最重要的,或者说偶像这一职业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贩卖梦想”。通过天才般的演出和分镜,以及其王道的手法讲了一个及其王道的故事,但是最终就是如此打动人心,也让我久违的真正感受到了梦想。好的作品就是这样,我喜欢这部u149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5-1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用短短的近两个小时讲好一个平淡的故事意外的戳我,乍一看是白开水其实是一锅回味悠长的高汤。悠长的下午,慢慢的节奏去看这样的故事实在是人间享受。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7 / 标签: 2023年10月 浦泽直树 漫改 MAPPA
你可以说俗套,你也可以骂几个主要角色圣母,你甚至能说这个剧情烂尾到本质就是一团虚无,但是,不可否认,冥王给出一个关于仇恨的解,一个饱含理想主义甚至有点虚幻的解。当剧情抽丝剥茧的展开,当角色的命运交织,当复杂的情感交汇,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一声叹息。现实中无解的问题,扔在虚幻作品中依然无解。我们都是自私的生物,带着立场去面对仇恨自然无可指责,甚至我早就明白了仇恨永远都会互相延伸,但是当我们尝试去思考解法时,当我们尝试去讨论时,当我们尝试站在另一个视角看问题时,才是人性的光辉闪耀的时候,而这也是这部作品浪漫的地方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3-1 / 标签: 死亡笔记 推理 新世界的神 2006
很棒的剧情,久违的让我心跳加速的反转了,制作有点拉胯,所以给到8.5.但是考虑到这是06年的作品,可以四舍五入到9。演出过于优秀以至于我一直到最后心理还偏向于夜神月。但完全看完之后再仔细想想才发现其实这样不对,由killer支撑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病态。当他把目标定位为成为新世界的神时,就注定了夜神月选择的这条道路不会符合我的三观。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9-19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2003 原创
最喜欢的一集。虽然不像其他几作一样充满了现实与虚幻的交缠,但是确是最有趣也是最欢乐的一部作品。从圣诞节到除夕夜,三个流浪汉与一位弃婴的救赎之旅,一系列巧合的堆砌,却让所有人都得到了幸福,不得不说he还是看着很舒服的。不仅如此,本作也并没有落入一般喜剧电影的窠臼,而是通过大量的现实主义元素真正地写了现实中底层人民的困境,以及他们在困境中仍然抱有的那一份善良,实在是令人倍感温馨。整体氛围上,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感觉有点像意大利电影《偷自行车的人》,总之非常有趣也非常温馨,90分钟着实过的很快,可以算是今敏最没观看门槛的电影了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1-5-14 / 标签: 石原立也 日常 京阿尼 治愈 爆笑
日常搞笑类的绝对天花板级作品,对上电波了就会沉迷其中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9-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1998 虚实交错 惊悚 悬疑 心理
故事真相的解读众所纷纭,动画的魅力却展露无遗。这是今敏最难懂的作品之一,也是我少有的看之后比起执着于故事背后作者的观点,更愿意着眼于故事本身的作品,可见其故事设计与演出的功力深厚。两套截然相反但又完全自洽的理解逻辑就像纸的两面,却被完美的塞到了一部作品中,实在是不得不品鉴的神作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1-2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TV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前七话展示了什么才是教科书级别的悬疑故事片,单集之间环环相扣又各有特色,棒球少年和模仿犯,引入了妄想与现实。后面的三集单元回则展示了自由创作天马行空的边界,尤其是自杀三人组那一话,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最后三集解密回,几乎把坑都填完了,还是熟悉的梦幻般的叙事,今敏讨论这种话题的时候总是能整的让人印象深刻。结局稍微有点荒诞,但是种种伏笔极其到位,全片几乎把日本乃至人类社会的现象讽刺了个遍,实在是让人不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原创 科幻 扳机社
酒精、性与霓虹灯,血、义肢与装甲部队,贫民窟与看不见头的集团,梦想、死亡与爱。赛博朋克的精髓就是反差带来的荒诞感,以及随之而来的绝望。悲剧结尾是意料之中的,从大卫迈进义体医生的房间开始,无论前中期的美好多么令人沉沦,最后结局就已经定下。扳机社发挥出了他们一贯的演出风格,很棒的作品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2-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红辣椒 2006 科幻 平沢进 梦
完美的心流体验,真正把梦与现实这一题材发挥到了极致的作品,这就是动画的魅力,这就是今敏的魅力
看过的标签
- 83TV
- 31京阿尼
- 27原创
- 27恋爱
- 27搞笑
- 21漫画改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9剧场版
- 19百合
- 13治愈
- 13热血
- 13奇幻
- 13战斗
- 10科幻
- 9异世界
- 9漫改
- 9日常
- 8悬疑
- 8A-1Pictures
- 7芳文社
- 6吉卜力
- 6OVA
- 6萌
- 62023年10月
- 6JOJO
- 6轻改
- 6推理
- 6Netflix
- 6偶像
- 6MADHouse
- 5催泪
- 52022
- 5弹丸论破
- 5音乐
- 5今敏
- 5BONES
- 4CloverWorks
- 4久石让
- 4运动
- 4后宫
- 4神作
- 4青春
- 4宫崎骏
- 4吐槽
- 42023年4月
- 3石原立也
- 3来自深渊
- 3大沼心
- 3续作
- 32022年4月
- 3超能力
- 3萌豚
- 3人生
- 3穿越
- 32022年7月
- 3key
- 3纯爱
- 3魔法少女
- 3水岛努
- 3ufotable
- 3游戏改
- 3公路片
- 3MAPPA
- 3泡面番
- 3Clannad
- 2山田尚子
- 2动画工房
- 2P.A.WORKS
- 2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