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9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萝卜
人祸的最高境界,本质是描写了战争情况下NT的悲惨处境。一船最优秀的驾驶员和指挥官抱着炽热的理想去面对千疮百孔的世界,留下来的竟然是精神失常的少年和无尽的星辰,实在是讽刺。这样去思考夏亚的激进也并非毫无理由。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2-1-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传说巨神伊迪安 萝卜 科幻 滝沢敏文
实际上伊迪安死人并不算最绝望的部分,从人类和巴夫克兰的矛盾冲突起点到科斯莫选择极限一换一只是不同文化的交流障碍引起。但是这也透露着一股被支配一般的无力感,换句话说这是比人祸更凄惨的天灾,天灾描述至此应该无出其右,死人不过是后果罢了,原因更令人胆寒。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惊艳的画面与音乐配合上世界观与吻合的内核,化学反应令人满意。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5-15 / 标签: P.A.WORKS
很神奇的动画,将工作者的精神压力和心理问题通过很柔和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动画制作方面也是相当精致,如果是动画爱好者一定要看,可以当作一部优秀的纪录片。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9 / 标签: 凉宫春日 京阿尼 剧场版
作为动画实在是华丽,各方面都很棒,动画剧场版里略逊于0093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3-5-15 / 标签: 汤浅政明 动画制作
整体表线非常优秀,尤其是人设。人物性格的描写细致入微且手法娴熟,能够通过小细节理解人物动机。学校和社团的上下三层结构设计非常牛逼。结尾有点仓促,说实话能明显感觉到后劲不足。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2-1-9 / 标签: 沙村广明
我很喜欢沙村广明,动画之前就非常喜欢漫画,风格以及人设都偏向成年,cv实在是太优秀了。围绕着日本地方的梗展开实在是有点晦涩难懂。漫画发展确实是沙村宇宙那个方向,无厘头的同时描写了一些成年人的无奈,很难得的题材,很对胃口,私心给了高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另类空想 坂本真綾
现在很难安下心看一部完整的动画,这部能让我没有一直按前进键我觉得算是十分难得,脑子转速勉强能够慢下来让节奏跟上我。出发点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很有意思,画面很有特色,师傅的角色塑造有种超脱的感觉我很喜欢。讲了一个围绕自身的恋爱故事,少量的人物出场和短小故事构成了一个复杂的自我剖析过程,伏笔和小细节令人满意。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9 / 标签: 今敏 平沢进
几个带有配乐的游街画面过于亮眼以至于一定程度上遮盖了整部电影的光辉。但是依然魅力不减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6-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千年女优虽然讲了一个简单且短小的故事,但不管是从表现形式还是从内核上来讲都是相当相当优秀,甚至是放到现在标准来看。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9 / 标签: 今敏
虽然是一部人文主义且宗教色彩及其浓厚的电影,但是不乏对于现代社会以及群众的反思与映射。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5-6 / 标签: 汤浅政明 海马 精神猎奇
汤浅风格比较明显的一部作品,故事全部是围绕着核心故事,并作为支点带动最后的结局。很难想象这是15年前的作品,无可挑剔。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湯浅政明 青春
很青春,表现手法很棒,矛盾冲突很有趣,师傅的塑造还是一样出色。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5-6 / 标签: 今敏 超现实
依然是联系和分离相关的主题,创造自我逃避箱庭的人们所指向的避难港湾终归是虚无的,需要打破以面对血淋淋的人生。马庭的结局多少有点意难平。反驳结局无力的观点,作品本身就是无数的小人物的苦恼堆积起来,作为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甚至有点太大。 -
皇家国教骑士团 HELLSING
13话 / 2001年10月18日 / 浦田保則 / 平野耕太(少年画報社刊「月刊YOUNG KING OURs」連載) / 村田俊治
2022-1-10 / 标签: HELLSING 暴力美學 吸血鬼
看的很爽,cv很优秀,画面和风格都很正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5-4 / 标签: 新房昭之
不知道为什么标签里没有石黑,算是石黑风格很明显的一部漫画,动画由于篇幅限制实在是没有放开手脚,但是得益于cv的优秀发挥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很棒的作品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9 / 标签: 空想科学 Nitro+
个人真正意义上的入宅作,人设非常好,剧情逻辑严密,作为伪科学算是很用心的设定。社长的几部游戏作品里不算最喜欢的,但是动画是改编最完美的一部。女主十多年过去依然在我心里有很重的分量,算是人设好的一个证明。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9 / 标签: 恋爱 圣诞之吻SS 純愛
圣诞之吻好就好在几个人的故事分开了,很好,我很喜欢。 -
传说巨神伊迪安 接触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接触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2-1-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萝卜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3-5-4 / 标签: 科幻 2007 磯光雄 数字化 SF
本质是讲述成长的故事,虽然出发点是小学生,但是心理描写还是制德一看的,并不会因为设置年龄过低无法欣赏。整个流程拖得有点太长了,虽然并不无聊,但是回味时还是可能觉得前半部分多少有些冗余和拖沓。oped很好听,小学女生很有意思,电助很可爱。
看过的标签
- 9萝卜
- 6富野由悠季
- 6剧场版
- 5今敏
- 4永井豪
- 4搞笑
- 4高达
- 4汤浅政明
- 3菅野洋子
- 3TRIGGER
- 3新房昭之
- 3P.A.WORKS
- 3Type-Moon
- 3押井守
- 2J.C.STAFF
- 2恋爱
- 2SUNRISE
- 2热血
- 2OVA
- 2Fate
- 2圣诞之吻SS
- 2今石洋之
- 2轻小说改
- 2攻壳机动队
- 2京阿尼
- 2科幻
- 2凉宫春日
- 1游戏改
- 1几原邦彦
- 1家里蹲
- 1UBW
- 1碧蓝之海
- 1∀高达
- 1另类空想
- 1暴力美學
- 1政治
- 1猫愿三角恋
- 1森川智之
- 1浮世绘
- 1化猫
- 1沙村广明
- 1恶魔城
- 1党争
- 1純愛
- 1湯浅政明
- 1传说巨神伊迪安
- 1小池健
- 1目黑将司
- 1原创动画
- 1泡面番
- 1冬目景
- 1滝沢敏文
- 1吉成曜
- 1动画制作
- 1物语系列
- 1赌博默示录
- 1空想科学
- 1木村拓哉
- 1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 1赛博朋克
- 1Netflix
- 1磯光雄
- 1实验动画
- 1怪异
- 1平沢进
- 1久保帯人
- 1地球防卫少年
- 1零之使魔
- 1女神异闻录
- 1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