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猴×MBS 短篇动画大作战! サイエンスSARU×MBS オリジナルショートアニメ大作戦!
4话 / 2024年3月1日 / 横山彰利(1)、木下絵李(2、3)、EunYoung Choi&村越麻海(4) / 木下絵李、神林荘汰
2024-3-26 / 标签: ScienceSARU 原创 崔恩映 短片集 木下绘李 横山彰利 村越麻海
最喜欢ep2-3,其他几集或多或少炫技成分太重了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22 / 标签: 欧美 战斗 奇幻 原创 冒险 拾荒者的统治
以飞船失事后向新世界探索为基础,分三条线叙事;以新世界为由,凭奇思妙想描绘多种奇异生物。全剧主要看点就是这些生物,创作者也很聪明的在正片中扩大了这一点,反复描写星球上的奇异现象和生物。但这样就导致了本剧主要剧情都是靠这些东西(不断堆砌新设定)来推动的,弱化了故事基本的逻辑性,并且此问题越到后期越明显,一味的叠设定最终展示出的效果反而一般。撇开这些问题再说,本作绝对值得一看,优秀的情节设计,无处不体现出来的创意,渲染得很好的氛围加上有条不紊的叙事,可惜收尾有点仓促,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17 / 标签: 国产 六道无鱼 林魂 原创 战斗 玄幻 雾山五行 水墨风
观感比第一季差,文戏不如上期自然并且有点拖。但最后一集支愣起来了,可以算是全剧最好的一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治愈 原创 冒险 剧场版 奥斯卡 奇幻 院线观看
完完全全专属于宫老的私人作品,终于明白为啥选择零宣发上映了。揉杂了许多吉卜力的元素和宫崎骏的特色,作画以及配乐仍然耐打。剧情前半沉闷,后半生猛,一场奇幻寻母之旅。在剧情方面确是支离破碎,像是单纯表达宫老意向形成的产物,但到最后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什么。所以看本作不能纠结于剧情,这部明显是老爷子的宣泄之作了。各个事物的隐喻是有的,不难联想,不过真的很难完全理解。这部动画,可能更好被称为宫老80年人生浓缩的选择(加上拷打儿子)。不过至于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还是让你自己去寻找吧。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現実に戻る,着実に前進しましょ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柿本广大 SANZIGEN 音乐 3D 偶像 百合 扭曲
终于看到了一部一直想看的乐队扭曲题材作品。以两个乐队的建立为分歧点,祥子的退团即soyo对原团的依恋为爆发点,几个live还算合格,但解释却没完全解释清楚。ep3算是我最喜欢的单集,一集就讲好了原团的故事并充分调动了观众情绪。ep10算解释的一集,体感三分钟,发展太快但表现的还行。最后一集就纯拖后腿了,啥都没说明好就开始mujica的成立,充满割裂。mygo我还挺喜欢的,但论这季是完全没讲好一个故事,不能获得一个很好的观感,这是遗憾。总体还是推荐吧,确实有点耳目一新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6-29 / 标签: SUNRISE OVA 原创 LoveLive 偶像 百合 河村智之 音乐
栞子戏份很多,喜欢学院偶像的粉丝戏码+大型mv,优点是mv做的不错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8-30 / 标签: 国产 日常 泡面番 搞笑 原创 声光骑士 电器少女
其实单看第一集还是挺不错的,延生到全剧,弊端就显现出来了。仍然存在着一般搞笑动画不可避免的中后期乏力、主题重复等问题,这部就算是一集只有六分钟正片也没能解决这问题。看画风,在国创里是上乘的,小霜也很可爱,其他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水星的魔女 SUNRISE 原创 战斗 高达 大河内一楼 机战 科幻 百合 小林宽
前期做的还行,后期又开始延续上一季的毛病。剧情不能推敲,战斗也不够精彩,动不动就决斗。最后怕不是感觉圆不上了,高速发展,直接强行大团圆,各方面充斥着强行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6-18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原创 SSSS 雨宮哲 特摄 机战 科幻 SSSS.GRIDMAN
《古力特宇宙:终》∥从各方面满足了两季的粉丝,既有超级大合体、又有宇宙大怪兽、还有两季cp的圆满、新条茜归来,堪称大杂烩。到了最后,连插2季op加主题曲变身打怪兽,打斗太流畅且爽。 但抛去这些优点,这部剧场版的缺点就很明显了。剧情文本甚至比两季的tv更普通,节奏也更紧凑,像是在论述早定好的结局。 一开始制作组还是在写裕太回到自己身体面对异变,很软弱且普通。但随着剧情发展,操纵古力特,与其他伙伴见面,一切都那么顺顺利利。后期裕太像加了个无敌buff一样,还是那么相信伙伴且勇敢,愿意挺身而出。 不完全的人物塑造这也导致了最后的告白太生硬了,甚至感觉六花喜欢上的是古力特或是被古力特操纵时的裕太,裕太不过接个盘。 两个小时的篇幅,制作出来的剧情却太薄弱,最后看完能留在我心里回味的部分只有那段插主题曲打怪兽了。有点粉丝向,但实际上还是无聊。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8-17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荒木哲郎 米山舞 原创 mv 泽野弘之
-
EVANGELION:3.0(-46h)
1话 / 2023年3月8日 / 谷田部透湖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
2023-3-14 / 标签: Khara OVA EVA 原创 庵野秀明 谷口部透湖 科幻 短片 特典
10min小短片,在Q前46h的内容,其实可看可不看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5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院线观看 田晓鹏 治愈 原创 冒险 奇幻 深海 美术 十月文化
院线看的,实际效果其实好于预期,全篇美术、特效一流,时不时会让人惊叹其中。但剧情一般,缺一个好剧本。前半画面太杂,剧情较乱,太多的特效给人的感觉很乱,产生的效果恰得其反。后半反转还行,煽情戏拉起了全剧的观感。总体6/10,不算难看但也不算很好看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3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安藤裕章 3D 冒险 科幻 原创 弐瓶勉
再怎么优秀的配乐,好看的场景,也救不了这降智的剧情。用11集讲了一个足够平庸的故事,不仅全程没有很好的发展逻辑,反而一直在增添新设定。剧情推进缓慢,结局太过强行,关键这故事也讲的不行。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4-1 / 标签: 原创 云雀工作室 和田纯一 战斗 超能力 卡牌
可以看设定乐乐,剧情一般或者说没看到一点内容,强行大团圆,主线这真一般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4-2 / 标签: 短片 loundraw FLATSTUDIO 原创 WEB 日常 CM 恋爱 治愈
音画结合做的很好,其他一般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1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院线观看 剧场版 公路片 恋爱 奇幻 原创
一个人院线看的,和天气带来的观感其实差不多。过快的发展和点到为止的剧情,平淡且没必要存在的感情线,构成了这不像公路片的之旅。铺垫太少,难以共情,优缺点太过明显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驾校篇 PUI PUI モルカー DRIVING SCHOOL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小野ハナ / 小野ハナ、当真一茂、村松怜那、開發道子、高木杏奈、若井麻奈美、きゃり、佐藤桂
2022-12-24 / 标签: 治愈 泡面番 日常 定格动画 萌 UchuPeople合同会社 原创
感觉这季水平总体没上季高,整体剧情被框在了驾校里,没多少第一季那么有趣的点子,一些剧情挺无聊,感觉最后能看下去的,只有所谓的“萌”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原创 cygames 女仆 增井壮一 战斗 黑帮 神经病
被第一集的逆天开局吸引过来,然而大部分时候制作组也只靠这个来制造所谓无法预测的看点,看久了也挺腻的,对主题的表达也没好处。可以说,这个题材没好活的时候就可以埋了。除去几处亮点,其他地方很多是较无聊且莫名其妙的∥本剧其实节奏也有很大问题,重点偏向于乐子,剧情叙事的反而不行,后半部分更为突出。结局也算是一个败笔吧,有点突兀和强行。优点是制作不错,有一些人物也挺喜欢,氛围挺好,有创意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31 / 标签: PINEJAM 治愈 原创 米田和弘 轻松 日常 轻百合 萌 手工 DIY
这种风格很喜欢,讲述了一个较完整故事,不过有点平淡,不适合抱太大期望或一口气看完。布丁这傲娇也太纯了ww。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SUNRISE 原创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萝卜 科幻 机战
这最后一集看起来才像是高达的开头。来,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二部分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3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吉成曜 原创 黄暴 战斗 今石洋之 科幻 赛博朋克 WEB
节奏快,剧情紧凑,爽是还能爽的。不过后期乏力,太过紧凑,人物都向过客一样,为主线服务,剧情拖后腿,落入平庸,演出撑起观感,质量还是高的。后劲很大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0 / 标签: SUNRISE LoveLive 音乐 偶像 校园 京极尚彦 原创 百合 花田十辉
空降四人,强拉入伙整烂活,这是在演什么烂综?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萝卜 水星的魔女 大河内一楼 机动战士高达 高达
炫啊,虽然发展有点老套(但是4岁开高达),故事有点紧,但吊足了胃口,期待正片 -
幽零幻镜 ユーレイデコ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霜山朋久 / 本間晃
2022-9-18 / 标签: ScienceSARU 原创 霜山朋久 科幻 佐藤大 SF 冒险
从头到尾的普通及无聊,稳是很稳,但缺少一点亮点。结尾的HE也差点意思
看过的标签
- 219漫画改
- 164原创
- 152治愈
- 132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9战斗
- 104轻小说改
- 100日常
- 90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1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4WEB
- 42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萌
- 31异世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励志
- 17偶像
- 17J.C.STAFF
- 17推理
- 17后宫
- 17音乐
- 16小说改
- 16萝卜
- 16穿越
- 15Type-Moon
- 14轻百合
- 14物语系列
- 14SUNRISE
- 14猎奇
- 14MAPPA
- 14西尾维新
- 13福利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战争
- 12SHIN-EI
- 12吐槽
- 11吉卜力
- 11机战
- 11成长
- 10迪士尼
- 10noitaminA
- 10Production.I.G
- 10运动
- 10BONES
- 10梶浦由记
- 10宫崎骏
- 10绘梦
- 10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