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1-9-22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心理测量者 冲方丁
美式爆米花大片,作画很顶,动作戏质量很高,剧情勉强圆上,一深究都是bug // 团子虫大战无人机过于生草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1-7-20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原创 科幻 TV PSYCHO-PASS 反乌托邦
剧情明显不如第一季,逻辑漏洞很多,不过还是整了不少好活(游戏模拟实景杀戮好评),总体观感还行吧,不过结局真没看懂。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4-11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萝卜 机战 原创 科幻 OVA
前篇:chamber回忆录+雷德遇险记。后篇:海洋与陆地之争,拓展世界观,顺便复刻一下TV版最后一集,老虚你是有多喜欢让机器人掉头啊!情怀向OVA,剧情没啥亮点,倒是挖了一堆坑,让人感觉要有续集,然而2023年了依旧没动静。 -
灵笼:INCARNATION 终章
2话 / 2021年5月1日 / 董相博
2021-5-5 / 标签: 末日 国产 科幻 艺画开天 3D 动作 末世
制作依旧是国漫顶级,上篇的刀子发得有些猝不及防,下篇的追逐戏和灾难戏看得非常过瘾,伏笔是揭开了一些,但还有很多坑没填上,怕是编剧坑挖得太多要填不完了,总的来说还是以爽为主。现在灯塔毁了一大半,地面势力也要正式登场了,就看特别篇怎么把剧情圆上了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1-12-28 / 标签: 原创 Lerche 2021年10月 TV 科幻 萝卜
结局虽然有点万策尽,但还算平稳落地。 // 令和废宅大战昭和男儿,设定和剧情放飞自我,是部玩梗中二欢乐向萝卜片。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1话 / 2013年6月22日
2022-3-2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冲方丁
新版把人设翻新了,设定也重做了。制作依旧优秀,几场动作戏很给力,但剧情不如老版。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7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年4月 TV 長月達平 種﨑敦美 科幻 Vivy AI
怎么说呢,比我预想的要差,但依旧看得很爽。制作绝对是四月最佳,但剧情高开低走,一开始埋了一堆伏笔吊人胃口,但后面又都丢在一旁。明明是要阻止AI发展,但却做了一堆不明所以的事反而加速了AI发展,最后又用Archive早已识破强行圆上,本来期待着有什么对哲学的探讨,结果最后变成了唱一首歌结束战斗。。可惜了前面单元剧的各种神回了,不过歌是真的好听。所以说,不要对原创有太高的期待啊kora。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11 / 标签: TV 漫画改 2022年7月 TMS 石纪元 科幻
紧接第二季的新剧情,科学爽番,不必在意细节。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1-7-22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PSYCHO-PASS 科幻
美式爆米花大片之佣兵狡啮的传奇一生,制作依旧很顶,丹增妹子好评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4 / 标签: NAZ 2023年10月 游戏 漫画改 TV 科幻 Netflix
前中期的剧情还挺有意思的,各种反转十分精彩,对于游戏和现实社会间关系的探讨也有一定深度,还埋了不少伏笔,看得挺上头的,可惜最后又写成了超级AI毁灭人类的俗套故事,一下把逼格降下来了。不过整体观感还是挺不错的。 -
灵笼 上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
6话 / 2019年7月13日 / 董相博
2020-10-28 / 标签: 国产 艺画开天 科幻 原创 末世 3D 灵笼
制作是真的无可挑剔,但剧情太偏向美式大片了,对人性和制度的探讨也只是浮于表面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3-7 / 标签: TRIGGER 特摄改 TV 原创 SSSS.GRIDMAN 机战 科幻
有点找回童年看特摄的快乐了,人设很棒,打斗很棒,然而这剧情实在是经不起推敲,最后有些坑也没填上 -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
1话 / 2015-06-20
2022-3-19 / 标签: 剧场版 攻壳机动队 冲方丁 科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制作依旧优秀,但剧情和思想深度比老版差远了,叙事也比较混乱,致敬老版的要素倒是很多。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6话 / 2022年6月18日 / 小林寛 / たかしげ宙、皆川亮二「スプリガン」(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半田修平、副人物设定:内藤直
2022-6-21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WEB 遗迹守护者 科幻 Netflix
好莱坞式爽片,设定有意思,一集解决一个事件毫不拖泥带水,剧情虽老套但还不错,战斗部分也很好看。 -
迷你加尔刚蒂亚 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
13话 / 2013年4月10日
2023-4-8 / 标签: Production.I.G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原创 科幻 泡面番 小剧场 搞笑
挺不错的短篇,够搞笑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5-1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19 科幻 恋爱 3D
本以为设定很俗套最后发现还是有点东西的,二重反转升华了故事,但还差点味道。抛开设定不谈的话就是一部烂大街的日式青春恋爱故事,不过3D效果还不错,可惜战斗部分有些尬。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2022年4月 TV 3D 原创 润 百合 科幻
全片就讲了一件事:润。第8集进主线,原以为是个乐子番,竟然还是有主线的。结局倒是意料之中,整体来看还是乐子番。 // 没想到整了不少好活,整体搞笑风格+部分社会问题探讨+反乌托邦,越看越感兴趣了。 // 拍脑袋想出来的设定+3D,不看好。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PSYCHO-PASS 科幻
从反乌托邦变成权力斗争美式大片了,动作戏作画十分流畅,剧情整体也没啥问题,然而在思想深度方面就远不如第一季了。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恋爱 原创 2022年10月 TV 校园 后宫 文艺复兴 Passione 科幻
前面整了不少好活,进主线后观感迅速下降,最后勉强平稳落地。看来这个题材还是玩不出太多花样。 // 第七集怒涛展开,大的要来了! // 有种在看十几年前烂大街的后宫番的感觉,逆天剧情,但是真的乐,制作也很棒,妹子们都画得很好看,老哥我喜欢。而且看这架势后面会整大活。 // galgame式逆天开局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20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2022年1月 科幻 Production+h. SIGNAL.MD Netflix
从正经的太空求生变成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神棍片了,一群人把失控AI的预言当神谕了,然后就要让彗星撞地球?竟然还有自我增殖的量子电路,什么第十一使徒。最后又变成老生常谈的人工智能问题,讲的东西太虚,最后要解决问题还得靠机械降神。所以说没能力的话就不要把设定搞那么复杂啊。不过结局对跳出摇篮的多种解释我挺喜欢的。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9-30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年7月 漫画改 科幻
看着没啥感觉的科幻,剧情缺少新意,制作也很穷,主要是我连谁是机器人谁是人类都分不清,又怎么跟AI共情。 // 短篇科幻故事合集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 标签: 8bit 原创 TV 2024年1月 科幻 SYNDUALITY 萝卜 机战
结局又是无聊的包饺子,属实是没活了。 // 似乎没有大活,但观感还不错,然而最后还是落入俗套,越到最后主角团和反派越像小丑。 // 发挥稳定的第二季,期待后续能整个大活 -
攻壳机动队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 攻殻機動隊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
10话 / 2015年4月5日
2022-3-1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TV 冲方丁 科幻 漫画改 士郎正宗
真没看懂,除了最后四集。 // 新版的人设和整体风格都更符合现代人审美了,但剧情深度就远不如老前辈们了,TV版剪得也有点乱,剧情也比较乏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3年4月 TV 高达 水星的魔女 机战 科幻 百合
已经烂完咯!追个番跟坐牢一样,前面疯狂水校园剧情、玩决斗过家家,后面一看篇幅不够了各种赶剧情,进度太快了,甚至有几集的画面跟前一集都接不上,最后与寂静零号的决战更是跟儿戏一样,各种机械降神,结局更是离谱至极,鉴定为寄。 // 剧情怒涛展开,我选择再信大河内老师一把! // 再玩决斗过家家就跟铁血一个下场了
看过的标签
- 657TV
- 370漫画改
- 239轻小说改
- 221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2奇幻
- 150恋爱
- 146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52022年4月
- 53WEB
- 532022年10月
- 522023年1月
- 522023年7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39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9泡面番
- 38萌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7京阿尼
- 32悬疑
- 30芳文社
- 30音乐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63D
- 25MAPPA
- 25新房昭之
- 24青春
- 24漫改
- 23SUNRISE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2OAD
- 21WITSTUDIO
- 21CloverWorks
- 21小说改
- 20花泽香菜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9P.A.WORKS
- 18萝卜
- 182021
- 18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