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9-30
很精妙的剧本,当你看到最后,再回到开头,就会惊叹于这严丝合缝的对称。并且你能看到与这个剧本相称的演出,安定的固定机位,回忆中缩小的画幅,独白中的垂直蒙太奇,音乐和音响中流逝的时间,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厉害。略记一些感想。在若干年后回忆过去,记忆里留下的肯定不是那些狭隘的东西,无论在东京、在京都、在神户、在大阪,脑内闪烁的,都是这座海边小城的回忆。该说不愧是吉卜力,还是不愧是望月智充呢。 -
YOASOBI「勇者」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9月29日 / 廣江啓輔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葬送のフリーレ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9-29
感觉大家有点恨乌及屋了,单论MV动画本身质量没那么不堪,起码能秒正片OP吧。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9
作画演出质量大幅下降,确实是缺人啊,后面拉回一些人来帮忙还好点。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是难以拍出来一期的那种感觉吧。一期的感觉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那种一个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生活的人、在这个世界发生的事和旅途该有的厚重,这一期只能说随着人员的流失而消失了吧。希望下半能好起来。 -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23-9-21
较好的传达到了作品的反战思想以及日本战后重生的希望。两者之间的转变处理的其实还是比较突兀。整体表达还是相当直白的,开局即渲染着战时的日常,然后用原子弹的爆炸将其摧毁。这样的爆炸场面,以及对其产生的尸骸的展现是直白的、细致的、触目惊心的恐怖,正因如此本作的反战才不再是单纯的说教。说完反战剩下的内容倒没什么可以说的了,就是这样直白的片子。作画和美术都很好,一看美术监督男鹿和雄,原画表里川尻梅津。富泽和雄的人设还是挺好看的。 -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9-16
不是剧本配不上制作,是改编者对作品刻板、肤浅、庸俗的理解配不上这样的制作。这样的肤浅集中体现在最后一话上,包括结局的处理,对整个地球的刻画等等,甚至于对于动画本身运动的理解也比较狭隘。如果用高情商的说法说,可能是为了让人去看11月的剧场版尽心竭力。望乡望乡,但又在无处不弱化身处宇宙的乡愁;火鸟火鸟,但又对火鸟的存在语焉不详,这样的改编怎么能好呢。姑且祈祷剧场版并非如此吧。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6周年纪念「星环世界」动画PV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 6周年記念!「星環世界」アニメPV
1话 / 2021年9月3日 / 中島順 / 宗圓祐輔
2023-9-15
KAI这个一般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5周年纪念「Go Just Go!」动画PV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 5周年記念!「Go Just Go!」アニメPV
1话 / 2020年9月3日 / 長町英樹
2023-9-15
安野将人太强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利用CG实现的主观视角、监控机位,等等如此这般合理有效利用技术实现的演出设计不必多说。带动着观众对CG动画印象的改观,把观众拉进监督与绫奈所说“现实感”的叙事。什么是现实感?我想这绝不指本作最津津乐道的所谓扭曲或是中期无限放大的矛盾冲突以及衍生的假药。这份现实感,若从13话的当今回首望去,大概便是3话触碰落花的冲动、10话在迷失中上台,受到感染,重新合为一体、以及最后的即使迷失也要前进这样的希冀。现实感绝对不是一集两集就能构建的东西,而是一步一个脚印,从角色的立场构建关系,细致的考量情节,设计演出,才能如此的深入人心。即使迷子,it's my go!!!!!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3-9-12
在笑得很开心的同时,从第一话第一眼就能意识到的,极具个人特色与冲击力的演出,这就是ef之后初来银链的大沼心。镜头里恰到好处的信息量,合适的neta和夸张表现,以及在shaft时期就谙熟于心的对颜色的使用和文字演出,在此之上再加入了自身更多对作品和动画的理解。整部作品的一切无不显示着他和这类作品的相性。拍得太厉害了。 -
网球并不可笑嘛 てーきゅう
12话 / 2012年10月7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板垣伸
2023-8-28
内容完全不着边际不过正因如此也超乎想象的有意思。该说板垣伸也算不愧是宅社人呢。张数不高、金田系味道浓郁的作画也赋予了作品无数趣味。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OVA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OVA
2话 / 2015年12月24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
2023-8-28
土味中有真情,ova依旧是非常优秀。在啊流川的歌声中确实能看到这个小镇最为宝贵的东西。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次要人物:立田眞一
2023-8-24
当地偶像之所以为当地偶像,不仅仅是作为偶像的身份,更重要的是身处当地、扎根当地,是这份与当地、与当地人的联系。所以为什么是奈奈子,想来标题里的普通大概就是最好的答案。因为普通,所以是她就是当地人本身,所以和当地人没有间隙,所以locodol的日常就是流川市的日常。这样的关系超越了一般的偶像粉丝关系,成为某种更为紧密的连结。如果要说这部作品的好,那大概也不需要其他的词,大概就是这份无法不去注意她的普通吧。「ロコドルは 君のそばに」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8-16
脸上与头发纯黑的影一般的沉重与坚毅,瞳孔中弯曲的线条映出其中的感情。第二话就抛出了时间的命题,计量从月扩大至年,十年,到最后的万年,这就是生命拉长的年限。从开篇如同机械般纯黑的影,到最后缩小的画幅与纯粹的黑白,这样的沉重与坚毅,但与这样的沉毅同等值得关注的是她们瞳孔中颤动和弯曲的线,这是独属于少女的感情,这样的感情支撑住了英雄的伟大。给岁月以文明,然后,欢迎回来。 -
偶像大师 XENOGLOSSIA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 / 竹内浩志
2023-8-14
算是没有辜负我对这批staff期待的作品,机战作画安定的优秀,人设当然还是锦织的更对胃口,不过竹内浩志的也绝对不差。另一个有趣的点的是椛岛在本作参与度也比较高,这下爱马仕一家亲了。作为长井龙雪的初新作导演作,演出也比较有想法,不禁让我想起之前看到有人把冈本学评价为看得到年轻时的长井龙雪的影子,年轻时的长井龙雪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虽然除了角色的名字和部分角色造型上的设计和原案一点关系都没,不过带着对原案的了解能发现设定上不少有趣的反差。与其说是黑历史,我反倒觉得XENOGLOSSIA应该是每个普罗丢瑟不容错过的作品。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3-8-9
浪漫、壮绝。如此争斗、如此不完美的世界下,每个人都认为不可能,但战火之中的人们,仍然将视线聚集在火箭升空之上。此刻的震撼,是庵野作画的传奇,也是山贺剧作的功力。确实是如此冲击的剧本。闷吗?确实闷,但也就是得闷。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8-7
还可以,榎户骏和坂诘拍得蛮炫的。期待下后续tv正篇的表现。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3-8-7
本篇是御宅族的现实,续篇是御宅族的浪漫。不是嘲讽或辱骂,或许只是单纯带有些自嘲和夸张的呈现。中间纪录片感的实拍调查(御宅族的肖像)还是颇有意思。现实新闻的插入,也是随着现实和宅两边的侧重而改变。什么是otaku,什么是otaking,整部作品的逻辑都不是值得细究的问题,这样上升而昂扬的叙事大概就是独属那个年代的宅的浪漫主义了吧。园田健一的人设加上本田雄师匠(第一话)的修正真是非常养眼。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3-8-6
渡边步为首的演出团队如诗一般细腻而工整的演出的感染力。最值得注意的无疑是本作对“瞬间”的复现:特写镜头里摄影的特殊处理、满溢着感情的光晕或泡沫,以及喻示人物关系的恰到好处的构图设计。梦想或是恋情,把握住外表冷淡的少女的情愫,把握住已经过去那个年华的中年男性逐渐复苏的心。想来安藤良回最后那个吻脸的瞬间,大概就是本作妙处最为精华的一刻。当然同样优秀的也是作品台词的设计,在演出的加持下完成了文艺的刻画。这样文艺而清新的一部作品。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3-8-3 / 标签: 偶像 LoveLive! SUNRISE
ll系列开山之作,京极-花田式整活与3D插手绘特写的live场面,各方面奠定了ll今后发展方向的作品。//打算重看,看了一半懒得看了,于是算了(b38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漫画改
- 94原创
- 56剧场版
- 54搞笑
- 45轻小说改
- 29A-1Pictures
- 28恋爱
- 272021
- 26科幻
- 252022
- 23短片
- 22偶像
- 21日常
- 20奇幻
- 20SUNRISE
- 18校园
- 18OVA
- 182020
- 18游戏改
- 16CloverWorks
- 16漫改
- 152021年4月
- 152021年10月
- 15后宫
- 15战斗
- 142021年1月
- 14百合
- 14J.C.STAFF
- 13WEB
- 132022年4月
- 12泡面番
- 112022年1月
- 10机战
- 10WITSTUDIO
- 10TRIGGER
- 10欧美
- 10治愈
- 10P.A.WORKS
- 92020年10月
- 92021年7月
- 9GAINAX
- 9异世界
- 9悬疑
- 92020年4月
- 9mv
- 82022年10月
- 8SILVERLINK.
- 8热血
- 8松尾祐辅
- 8小说改
- 8今石洋之
- 72018年10月
- 7ufotable
- 7SHAFT
- 72022年7月
- 72013
- 7吐槽
- 7动画电影
- 6音乐
- 6MAPPA
- 6Lerche
- 6StudioKAI
- 63D
- 62019年10月
- 62014
- 6MADHouse
- 6轻百合
- 62020年1月
- 6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