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楪エマ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 下谷智之、[副]藤田まりこ、北原広大、山下芳紀理、西尾淳之介、伊藤麻耶、横山優衣
2023-9-17 / 标签: 游戏改 2023 奇幻 LIDENFILMS
一杯白开水,看了什么又好像完全没看 -
谎言游戏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12话 / 2023年7月8日 / 大野悟、松浦直紀 / 久追遥希 (MF文庫J『ライアー・ライアー』/KADOKAWA刊) / 中村ユミ
2023-9-17 / 标签: 轻改 2023 GeekToys 后宫
不带脑子的话是还不错的小憩b38中途挂壁操作还是看得很爽,这个结尾属实是过于离谱(字面意义)了,不过歌的水平有点令人惊喜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3-9-16 / 标签: 2010 搞笑 轻改 AIC
前半拿宅的刻板印象来玩梗搞笑观感还是不错滴,不过后期这剪不断理还乱的轻后宫+疑似骨科就意味不明了,少了点宅臭味属实有些无聊了。作画只能说很稳吧,没啥令人印象深刻的点。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偶像 2023 3D SANZIGEN
ep10的大高潮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扭曲我真的届不到,那么多角色还各自有各自的扭,看得让人凌乱,尤其是ep11-1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结局是真的连中场休息都不算啊。3D这样的品质只能算平庸的动画了,然后live的镜头跟隔壁忘带眼镜属于是卧龙凤雏。我只能说但从灯子视角和歌曲来看还行。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9-9 / 标签: 恋爱 漫改 2022 noitaminA
在侦探小姐登场前,虽然有很好的气氛塑造,但是剧情实在是过于松散了,看得让人游离。但是主线一开俨然顶级恋爱故事的人物描写和对话设计,完美利用了吸血鬼这一设定来刻画青春期对恋爱的朦胧感,让人年轻了一把,剧情和画面相衬的完成度很高,早点开主线就好了啊。不过动画确实是有提升空间的,处处都有因为赶工或原画技术不足做出的让步,要是更多注入一些物语味儿可以跻身兼具深度和演出的独一档的恋爱番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9-4 / 标签: 2022 A-1Pictures 战斗 党争 原创
扭到极致就是潮是吧,一股最二网管味儿啊。厕纸级脚本+这个第一话王之力结束就毫无新意的战斗演出,还不如淡化那些国仇家恨单单纯纯来场战斗背景的后宫乐子番,就照最后一话三人争宠的戏完全可以更早整出一个the娱乐圈漫改嘛(草看完了自己也变网络乐子人了hh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9-3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萌 山田尚子 2011 搞笑 音乐
5个单集纯粹按时间顺序整成了剧场版,虽然表面上有あずにゃんとしっかり離れなきゃ的线索串着但关联性还是比较弱,连续观看的话还是会降低原本顶级的观感,作为映画体验不太好。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9-2 / 标签: 京阿尼 萌 2010 治愈 漫改 山田尚子 搞笑 音乐
undefined. 唯一有提升空间的恐怕只有某些cut原画和layout在望远上没配合好?(我不知道我瞎说的但这个质量的出品是应该在透视镜头上有一定要求了(卖萌求原谅)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9 / 标签: key 京阿尼 治愈 GAL改 2006 石原立也 恋爱
可以看到早期京阿尼对脚本的稚嫩把控,才华横溢的演出有时也并不契合氛围。除了高超的画面之外,声优表现可圈可点。但这个改编脚本吧,失去七年前的记忆这个设定是画蛇添足的硬伤,过于“万能”了。而且人物心理变化的刻画过度集中在男主身上,其实还是有很多有趣的角度可以尝试(比如香里的逃避视角),也导致有时候觉得关键场面抒情性对话太多了(与cl相比最欠缺火候之处就在此了,泪点不能对观众以间接的细节一击致命,小作文直抒胸臆属实有点无聊。最核心的亚由线又进展过快(猝不及防的kiss和二人的事故),又光速进TE。而且真琴、栞和舞篇还是挺有思考深度和条理的(宠物的态度、过度自我保护和对他人的过度保护),结果最后混乱了起来,纯纯亚萨西男主+多灾多难凑出来GB现场就有点狗血了。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7 / 标签: OVA 2015 漫改 公路片 ArtLand
さようなら、すべての蟲師、虫、人、と山っであるだろうb38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6 / 标签: 2014 漫改 公路片 ArtLand
评价同前半,不过有几段太过聚焦于私人感情纠纷,相比整部作品的意境略显小气,不是很喜欢。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3-8-26 / 标签: CloverWorks Khara 偶像 动画短片 2021
虽然说纯手绘诚意满满,但是一直是上半身镜头就很无聊啊,希望看到更多近距离脚步、手势、脸部(面部表情和眼神)的特写能穿插进来,详见京阿尼做的live(划掉b38。某些cut原画师的功力也看得出捉襟见肘了(少数动作cut作画张数不低但是连贯性还是很差,原画没选对帧啊)。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5 / 标签: 2014 漫改 ArtLand 公路片
主题从第一季的自然转向人文,深度上没有那么值得玩味了,但是趣味性增强了。配乐一如既往的传神发挥。作结的45min OVA有点令人失望,完全是20min的故事强行扩写,远逊于第一季sp篇幅增长的顶级水准。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5 / 标签: 2014 漫改 OVA 公路片 ArtLand
果然,增长篇幅更有利于输出,每个意象不会像tv那么单薄,而是有更饱满立体的形象(比如姐妹和虫与日、姐妹冰释前嫌与医生承认平和就好、日和的逐梦和根消散的刹那等等,这种红楼式的镜像叙事给整体格调拉高了很多),余韵悠长,可赏玩的深刻度提高了不少。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4 / 标签: 2005 漫改 公路片 ArtLand
老派散文集,意境很好,观感舒适,但是单元回程式化的编排,虽然引子都很新颖,但属实有点缺乏更有表现力的情节,短短20min传达一份寓意虽说短小精悍,还是觉得有些乏味,长篇的积淀反而更容易击穿泪腺。画面终归中矩,配乐水平非常高超。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8-22 / 标签: SF MADHouse 2007 原创
SF的创造力有很好的体现,设定和电脑战都非常可圈可点。前半段时不时气氛阴森的主线+搞怪中暗讽现实的单元剧很惊艳,不得不说恐怖感营造得十分出色,且描绘日常的原画功力惊人(虽然中期开始不知为何开始省略人物动作的细节了。最大违和感的来源,与其说后期主线展开过快,实际是动机的设置火候欠缺。对于线索暗示和回应,剧情推进逻辑没有毛病(虽然缺乏开篇各种大胆的叙事手法带来的新意,但矛盾的根本原因是一些小学生才有的执拗就很...而且还把一些纯粹而幼稚的别扭硬拉到心之壁的高度,恕我无法深刻共情,后期几个宣泄情感回只能开开作画鉴赏会并得出结论:这部动画越做越中规中矩了,只有美术一直有稳定的优秀发挥。用客观视角下初恋和车祸的悲做引,缺乏更浓厚的情感铺垫,让很多前期主要人物都时不时隐身了。更希望看到用前期铺垫好的情感对告别童年和虚拟与现实两个核心矛盾进行深入探讨。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8-19 / 标签: GONZO 2006 轻改
故事比较散,而且女主应该花更多笔墨来塑造却把男主对角戏的主要人物换成了山崎,让结局太快了,中段又兜兜转转没什么实质性进展,感觉像是脚本故意跟观众开玩笑整出来几个搞怪单元回。心理状态的刻画还是非常到位的,但是和在家只会吃和睡的宅生这种奇怪设定放在一起立马产生了严重疏离感,不过后期淡化了这一问题加上结尾还可以所以留下的印象不差。而且在解决典型家里蹲的主要问题后反而忽视了戏份极多的山崎这种宅的问题,是让我没法共感的关键(だって、わしが十分な引き篭りだけど、そんな生き甲斐を持っていない迷子じゃないもん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8-15 / 标签: 战斗 渡边信一郎 2004 原创 Manglobe 公路片
(7.5)演出的上限是十足的(虽然发挥并不稳定),叙事的深度也是足够的,作为公路片+单元剧的苯人拮抗体裁也是意外的有趣。但这部俨然的艺术品,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渡边想到哪写到哪的本我,要表达的东西固然有趣,可是不顾一切地一股脑全部丢给观众,并没有达到形散而神不散的地步,过度输出却未能浑然一体而产生了微妙的疏离感。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8-12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2020 励志
很饱满,但是看完以后业界药丸的感觉又增加了一分。高饱和度冷暖色全赛在一起的上色是老问题了,全剧唯一的转折点/破局点竟是喵森散步的一段音乐剧白日梦就有点难绷了,说白了就是什么都没有解决和改变嘛,业界的一些底层问题甚至没有tv的探讨深度,倒是动作戏的演出比tv更加用劲,这样挺有想法的夸张和冲击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3-8-12 / 标签: OVA P.A.WORKS 原创 2015 战斗 百合
姑且还是做过一段时间的军宅的(限海军空军),这个设定属实是怎么爽怎么来啊b38,不过老派药片的味儿还是喜欢的。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3-8-12 / 标签: OVA P.A.WORKS 原创 2015 偶像
素颜薄纱妆容不知多少b38
看过的标签
- 226漫改
- 165原创
- 120SF
- 113剧场版
- 832023
- 77恋爱
- 74OVA
- 72轻改
- 72搞笑
- 68战斗
- 58治愈
- 56日常
- 472022
- 46萝卜
- 38京阿尼
- 34奇幻
- 342021
- 32J.C.STAFF
- 302018
- 30A-1Pictures
- 29游戏改
- 272014
- 272019
- 26后宫
- 263D
- 25百合
- 24ProductionI.G
- 24泡面番
- 23MADHouse
- 23动画短片
- 232015
- 22卖肉
- 22GAL改
- 22国产
- 212011
- 20音乐
- 20体育竞技
- 20萌
- 20公路片
- 20异世界
- 20米哈游
- 192013
- 192009
- 182020
- 17石原立也
- 17历史
- 172010
- 162012
- 162016
- 162017
- 16key
- 15GAINAX
- 15SUNRISE
- 15P.A.WORKS
- 152024
- 15超能力
- 152006
- 14美食
- 142008
- 14XEBEC
- 14小说改
- 13励志
- 13平野绫
- 12Satelight
- 12庵野秀明
- 12CloverWorks
- 112004
- 11偶像
- 112007
- 11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