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8-1 / 标签: ★★★★★★★★ TV
如果说漫画透过单元剧呈现的是青涩时代的日常,第三季则基于这些材料原创情节勾连叙事线索,构建出恋人关系逐渐成型过程中两人互动的变化,敷衍成篇,最后以近乎告白的一幕完成收尾,带来和原作略有不同又相得益彰的出色体验。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TV ★★★★★★★★
12集只是一个序幕,技术上倒是可圈可点,但最重要的是看片体验不错。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7 / 标签: ★★★★★★★★ TV
短板显而易见,动画演出跟不上去,高潮部分BGM存在感也不够,特别是前半部分;外在行动的描写压倒内在心理,人物逻辑不好把握,再加上论理性的对白充斥全篇,无怪乎成了性冷淡大片。可即使如此处理,信息量仍然巨大,能够不落闲笔、将之前散落埋下的伏线最终悉数回收,也是不易。川面或许是个庸才,但就这片的改编上倒算是尽力了。嗯,我还是挺喜欢动画表现出的氛围的。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TV ★★★★★★★★
非常出色的改编,尤其是看过漫画,了解到将漫画中的演出效果通过动画的形式还原出来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后,更是觉得惊艳。音乐和画面的表现力超群,单回的演出论感染力和煽情度胜过漫画不止一筹。当然事情总是有利有弊,与之相对应的是,动画有着明显的用力过度的倾向,尤其演出或煽情时独白略有泛滥重复之嫌。虽然总体效果还是挺不错的。还有就是情节或场景的过渡有时会显得突兀,不如漫画来的自然。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0-4 / 标签: TV ★★★★★★★★
嘛,其实就是很典型很王道的后宫剧了,该有的套路一个不少,老梗恋倒真是实至名归。当然作为后宫动画,该满足的需求也都满足了,画风好、妹子萌,而且意料之外的有趣,大概不难明白伪恋作为恋爱漫为什么能在JUMP上屹立不倒,毕竟老梗做得好看也是一种本事。不过就动画而言有一半以上功劳得归功在演出上,至少有些缺点也因此不太明显,比如主线撑不起来,中后期完全靠桥段堆砌……卡在这里完结真是棒,对后续实在不太看好。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5-7-12 / 标签: TV ★★★★★★★★
党争大戏名不虚传!先站队:养鸡党。制作还是挺不错的,故事虽然不乏巧合和贵乱的桥段,而且预告还特么在推波助澜,不过演出很大程度上冲淡了这一点可能带来的负面观感,剧情的起伏不定也吸引人在观看过程中投入进去,某些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石头写字那段的乃绘,又或和乃绘告别的真一郎。情感描绘的很细腻,错位的感情冲突很完美的塑造起了各个角色的形象。细节的把握也非常出色,人物的神态、动作和台词颇值玩味。 -
安达之原 安達が原
1话 / 1991年11月16日 / 手塚治虫
2015-3-16 / 标签: OVA ★★★★★★★★
坂口尚的动画遗作,手塚的故事加上坂口的画风,大概也没什么理由不满意的。剧情确实并不复杂,当情节展开大半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猜到了结尾,无非又是一个是个隔着时间之河遥遥相望的一对恋人的爱情悲剧,然而之所以出色而不落俗套,在于故事背后多重的意蕴,爱情与时势,政治与人性,异星与能乐,科幻与古典,这些内容的嵌入无疑使作品本身变得更为厚重和悲凉。结尾男主吃着食物滑坐在地嚎哭的一幕真是余韵悠长。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