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1 / 标签: TV ★★★★★★☆
倒是可以跟短视频无缝对接,作为改编动画来说还是太短了,省掉原作不少信息,整个叙事非常紧,情绪舒展不开,在第8集尤为明显。ED切中暗线,联想到原作还没讲明的小咲那摊子事,观感最好。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5-11 / 标签: 剧场版 ★★★★★★☆
大概是没报什么期待,我倒觉得在近几年的剧场版中还算可以,说到底现在柯南剧场版卖点不就是卖人设+爆米花么?全靠角色的闪光点撑起单薄的案件,不过相较于连人设都ooc的上部,茱蒂老师都有高光时刻,少年侦探团那三位都不怎么讨人厌了,也算难得。嘉年华就嘉年华吧,现在漫画都做不到的东西就不要期待剧场版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25话 / 2015年10月4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8-3-15 / 标签: TV ★★★★★★☆
刻意压慢进展速度,文戏磨磨唧唧,尤其“家人”这个关键词出现后质量一路下滑。其实前半段作为爽片还算合格,但登地之后就是敌我双方又疯又蠢,看不下去。结尾如果大发便当还能救一下,然而并没有b38. -
我们没有翅膀 OVA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OVA
1话 / 2011年6月26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 石井久美
2017-10-31 / 标签: ★★★★★★☆ OVA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0-11 / 标签: ★★★★★★☆ OVA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7-9-14 / 标签: ★★★★★★☆ TV
完全放弃期待后,再捡起来反而觉得还能看。问题主要在于推理插入的生硬以及事件选择上强烈的表达欲望,中后段事件解决大量留白后便熨帖不少。表现不错的地方几乎全在日常部分,人物塑造也可圈可点(可惜仅男女主有足够的戏份表现出来),把重点放在社团和人物互动上、做成青春群像剧的话,观感至少要比现在好上一截。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7-8-9 / 标签: ★★★★★★☆ TV
勉强给个推荐,中规中矩但偶有亮点,毕竟大多数时候都是划框填物的僵硬产品,少数发挥终不过隔靴搔痒,强行点题更是尴尬顿生,タカヒロ你还是自high去吧,别拖人下水了。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OAD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OAD
2话 / 2014年12月17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6-1-7 / 标签: OVA ★★★★★★☆
其实第一话前半段搞笑的部分还不错,奈何故事的主轴太过老套,一旦开始走剧情,立刻变得索然无味,如果不是撑到最后Live还能看,分大概还会再低些。 -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椎名橙
2016-1-1 / 标签: TV ★★★★★★☆
制作相当一般,倒是几首歌还不错。整体上还是在王道少女漫的框框里打转,男主的黑历史、女主对男主的治愈、双方的情敌、长辈的反对,这些定式竟是一个不漏。情节、冲突的设置得太刻意并略显狗血,而且越往后越严重,节奏把握的也不是很好。不过搞笑的部分挺有趣的,男女主都是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的性格,再加上后期撒糖撒的欢,这些都保持住了一定的观感。 -
赤发白雪姬 赤髪の白雪姫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安藤真裕 / あきづき空太 / 高橋久美子
2015-12-31 / 标签: TV ★★★★★★☆
骨头的制作确实不错,人设也很合胃口,再加上白雪的性格亮眼讨喜,对于一部少女漫改而言大概也没理由给低分吧。至于内容真没有什么好说的,每集翻来覆去讲的无非就是花式秀恩爱以及表达男女主共同前进的主题。淡倒是淡,每集的样式又基本相同,还常常搞不明白人物的行事逻辑,不过有鉴于女主和还算舒服的感情戏,总体上挺满足的。另,我还是觉得拉冀和白雪凑一对的话剧情的发展会更有趣些bgm38.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12话 / 2015年4月12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5-12-23 / 标签: TV ★★★★★★☆
开头还是挺有趣,越往后缺点越明显,甚至连op都开始乱插了bgm38.即使没看过原作也能嗅出是改编的锅,最初毛病也就是缺少过渡、转承生硬,但还能理清前因后果,之后节奏越来越赶,玛利亚那集完全是为了一集赶完死命加塞信息,也不管观众能不能懂。诺亚那集开始删的连人物逻辑都理不顺了。结果这番最大的看点还是声优的演技,尤其早见。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2-22 / 标签: TV ★★★★★★☆
和一期中后期类似,基本上就是人物的轮番上场以及各种桥段的堆砌,不过不像一期有演出和作画撑着,缺点更为明显,内容零碎注水,转承略不自然,后宫剧却心往一处偏导致感情戏失衡……不过,嘛,反正看这片子本身也不是说抱有多高的期待,妹子萌、氛围轻松、看着开心,基本上也算达到预期了。staff偶尔玩/认真起来的时候还挺好看的,虽然也就魔法少女回和舞子回这么两处……哦,对了OP也勉强算。 -
JJ萌艺社 だぶるじぇい
11话 / 2011年6月28日 / 野中英次
2015-7-11 / 标签: TV ★★★★★★☆
制作虽然省,不过staff挺会玩。野中英次的冷笑话其实很对我电波的,看着各种有趣,有的地方明显有讽刺的意味,结局突然文艺起来,还真是估不到。ED非常赞。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TV ★★★★★★☆
最后一集的感觉不错,这个后日谈倒是把型月的味道给做出来了,人妻凛各种棒。当然也别指望我忘了之前有多糟糕。文戏做的一般不说,那站桩嘴炮回合制的武戏简直不忍直视,除了堆特效外根本就是配图广播剧。更别提文戏武戏间不断的镜头切换,搞得内容支离破碎。当然最大的毛病还是在于主次不分和缺少感染力,一些原作细节还原的很到位,但整体的节奏把握和氛围营造上都是一炮污,名场景做的没半点力度。唉,飞碟桌还是放过HF吧。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