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10 / 标签: TV 2022 CloverWorks
【S】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CLAP
【C】比起动画更像是男女主双人的舞台剧,空间与环境上的空旷与静谧是非常好的舞台,不躁动却自然地产生出青春的动力,搭配干净清爽的布景与音效设计值得好评;这是世界系的另一种阐释,仅仅属于他们两人的、接受与接触的世界,而不和更加客体的世界绑定,弱化次要角色及其事件的私密感,非常戳我。那么如何处理外部世界事件的发展与影响,如何更深入地剖析主视角的心理历程,本作的篇幅与取舍便遗憾于此。不得不说的是本作各种要素都太典了。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4-8 / 标签: 2022 TV BNPictures
【B-】脚本力过于强大且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余裕,演出如同姛度一般直球且暴力,但也如人设般复古且粗糙。harmony用得很好。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C+】诚哥确实能讲得好“灾难”这一主题,然而商业要素的填充让他这首部超过两小时的电影看起来却是如此仓促,情感铺垫的缺位与剧情节奏的失控使得严肃主题的表现浮躁而空洞,既少了秒五言叶的含蓄,又没有君名天子的直率,看得别扭而憋屈。所幸对日常与人文的(碎片)描绘兜住了最后的观感,这才是最契合“灾难”主题的表达,也明明是诚哥最擅长的表达。可惜没有双女主,退一步说,即使是BG这片也没有阳菜。 -
舰队Collection 总有一天,在那片海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8话 / 2022年11月3日 / 三浦和也 / C2機関 / 能海知佳
2023-4-7 / 标签: TV 2022 Engi
【D-】每次看舰娘们屡战屡胜最后战局却总是节节败退也太难绷了,最后一话更是大爆笑。可惜了有趣的设定和人物设计。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3-31 / 标签: 2022 TV Nexus
【C+】女角人设都很讨喜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3-8 / 标签: 2022 TV ScienceSARU
【B+】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6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动画工房
【D】贴得太多,萌得太少 -
22/7 「阴云彼端 晴空万里」music video 22/7 『曇り空の向こうは晴れている』music video
1话 / 2022年7月27日 / 山崎雄太 / 堀口悠紀子
2023-2-11 / 标签: 短片 2022 CloverWorks
堀口神,然后不知道这讲了个什么 -
I’m Your Treasure Box *あなたは マリンせんちょうを たからばこからみつけた。
1话 / 2022-07-30 / てあせ
2023-2-11 / 标签: 短片 2022
我超老阿姨你好色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2-11 / 标签: 短片 2022 FLATSTUDIO
缠绵忧郁的小提琴和如此频繁的镜头切换是相违和的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2-1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Station
【D+】对突破少女日常箱庭的一次失败尝试。正如两个小时的电影时长不适合空气系动画一样,将JK们强行拉入大人世界却做出浅尝辄止的描绘同样不适合摇曳露营这个系列。换言之,「步入社会」的这个舞台缺乏其存在的必要性,反而在片内片外都增添了更多的违和感。惬意、放松、柔和的少女露营一去不返,换来的是对生活充满疲惫感的观众的叹息。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2-9 / 标签: 2022 TV TNK
【B+】剑导诗人看四豆芽下本,气昏了 / 别样的魔大战 / 很符合我们白魔玩家对黑魔懒屁股不肯动的刻板印象 / 赤魔玩家是不是都挺娘的...... || 人物绘柄稳定且搭配上声优的绝妙演绎足够可爱,演出简单能较好地达成效果却也不乏精彩打戏,在兼具了趣味性和色情度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剧情与讲解设定 => 如风俗娘般有灵性的肉番,难以想象朝岡卓矢的上一部监督作竟然是棍勇,进步巨大。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1-13 / 标签: 2022 TV TMS
前几集还挺有意思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TV 2022 SUNRISE
【D】糟糕的追番体验、令人生厌的故事驱动、尴尬的人物与台本设计、平庸的演出分镜、毫无印象的配乐,这些因素使水星魔女成为了我今年第一部看睡着的片。我能理解大河内想讲些什么,但是讲得很不扎实,可能也是因为才开篇。整活看个乐+机战作画有的时候还是可以的。无意弑父+脑控拍人就能算“大的来了”、“这就是高达”的话,那还真挺没意思。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8 / 标签: TV 2022 Passione
【C+】前半整活适合做动画,后半套路煽情就更适合做Galgame了,某种程度上也能看出两种体裁之间的表现差异。当然后几集不仅仅是套路,剧本本身还有点问题。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8 / 标签: 质量好 2022 ScienceSARU
【A-】为什么琵琶可以弹出电吉他的音色?二刷电影院确实爽多了,可惜不能站起来一起拍手舞蹈。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2022 TV MAPPA
【C+】最失望的是12首ed,没几首很好听。问题不在于所谓“电影感”,问题在于监督没有能力做到系列风格的统一,导致12集看下来几乎每一集都貌合神离,内容的改编节奏上也没有很好的把握,风格迥异的12首ed更是进一步展现了这种割裂感。中山龙可能确实是一位看过原作有想法的监督,但他作为监督把握作品整体的本分工作是失职的。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7 / 标签: 2022 TV PINEJAM
【C】劣化版露营
看过的标签
- 133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4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2020
- 10国产
- 92019
- 92016
- 8WEB
- 82017
- 8MADHouse
- 82013
- 8J.C.STAFF
- 7CloverWorks
- 7OVA
- 72014
- 7GAINAX
- 7CoMixWaveFilms
- 72012
- 6动画工房
- 6Production.IG
- 6KINEMACITRUS
- 6泡面番
- 6欧美
- 52009
- 52007
- 52010
- 5studiodeen
- 4SHAFT
- 42008
- 42011
- 42015
- 4ScienceSARU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Khara
- 4里番
- 48-Bit
- 3orange
- 3Passione
- 3MAPPA
- 3A-1Pictures
- 3C-Station
- 3AIC
- 3StudioBind
- 32003
- 2P.A.WORKS
- 22004
- 21998
- 21999
- 2C2C
- 22001
- 2st.SILVER
- 21997
- 2BNPictures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吉卜力
- 2SANZIGEN
- 2TNK
- 21995
- 2StudioKAI
- 2WHITEFOX
- 2YostarPictures
- 2FLATSTUDIO
- 2Cygames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