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2016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7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2019
【B+】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京阿尼 2023 剧场版
【B+】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B+】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9-9 / 标签: 剧场版 1988 SUNRISE
【B+】不太能对上电波,待补完tv后再看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7-1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欧美
【C+】剧情上还是美国人做出来的片子,but nobody cares,大家是来看马里奥的;个人来说最满意的是配乐部分,片尾的历代名曲尤其是风之花园一段实在感动。希望下一代3D马和马车9能玩到和电影里一样的。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6 / 标签: 2023 剧场版 欧美
【B+】 称赞全给硬件和动作设计,动画美术尤其色彩过于惊艳,潮流元素和漫画风格算添头,只有动画能够承载的作品。进入多重宇宙主线前一个小时的内容是观影体验绝佳的,后半剧情的贫乏让丰富的美术显得溢出失衡,最后一跳出tbc的字幕就出去了,实在有些头晕。内容上来说,反倒是对东亚特攻的原生家庭矛盾比较吸引我,构建在系列地狱玩笑基础上的多重宇宙和电车命题却感到无聊,虽然叙事上的厚度都不太行就是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2 / 标签: 剧场版 1986 吉卜力
【A-】出影院的时候下意识地抬头眺望夜空了,或许云层之上真的有望不见的坟墓正在远去吧。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CLAP
【C】比起动画更像是男女主双人的舞台剧,空间与环境上的空旷与静谧是非常好的舞台,不躁动却自然地产生出青春的动力,搭配干净清爽的布景与音效设计值得好评;这是世界系的另一种阐释,仅仅属于他们两人的、接受与接触的世界,而不和更加客体的世界绑定,弱化次要角色及其事件的私密感,非常戳我。那么如何处理外部世界事件的发展与影响,如何更深入地剖析主视角的心理历程,本作的篇幅与取舍便遗憾于此。不得不说的是本作各种要素都太典了。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动画工房
【B+】有些人就是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C+】诚哥确实能讲得好“灾难”这一主题,然而商业要素的填充让他这首部超过两小时的电影看起来却是如此仓促,情感铺垫的缺位与剧情节奏的失控使得严肃主题的表现浮躁而空洞,既少了秒五言叶的含蓄,又没有君名天子的直率,看得别扭而憋屈。所幸对日常与人文的(碎片)描绘兜住了最后的观感,这才是最契合“灾难”主题的表达,也明明是诚哥最擅长的表达。可惜没有双女主,退一步说,即使是BG这片也没有阳菜。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28 / 标签: 剧场版 2013 CoMixWaveFilms
【B-】没看1080P是不是亏了。片尾楼梯处的情感爆发做得不喜欢。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2019 CoMixWaveFilms
【A-】“如果说「神社神道」真的是值得日本珍爱之物,正如晴女在地上所行之事,它仍然能够寄托愿望,那么就应该彻底地剥离她的神格,卸除旧世界对她的捆绑,在旧世界的毁灭中期望能在新的世俗化世界生根发芽。”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24 / 标签: 2007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B-】学校的樱花盛开很久了,今年还没有去看过。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3-23 / 标签: 剧场版 2016 CoMixWaveFilms
【A】待多刷。比起奇幻,总感觉反映现实的部分更多也更触动人一些。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3-17 / 标签: 1993 剧场版 Production.IG
【S】本以为会是一部相当闷的片子,结果发现故事并不复杂,比起攻壳那种讨论抽象的灵魂意识之类的东西理解起来轻松多;表现也意外地精彩有趣,自卫队进城和雪景描绘非常喜欢,某种意味上算是一部氛围片。但也仅仅如此了......现实系机器人挺好。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6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动画工房
【D】贴得太多,萌得太少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2-1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Station
【D+】对突破少女日常箱庭的一次失败尝试。正如两个小时的电影时长不适合空气系动画一样,将JK们强行拉入大人世界却做出浅尝辄止的描绘同样不适合摇曳露营这个系列。换言之,「步入社会」的这个舞台缺乏其存在的必要性,反而在片内片外都增添了更多的违和感。惬意、放松、柔和的少女露营一去不返,换来的是对生活充满疲惫感的观众的叹息。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2-10 / 标签: 2006 剧场版 MADHouse
【A+】兼具蓝色恐惧的诡谲、千年女优的浪漫与东京教父的温柔,平泽进的发挥也异常出色,最喜欢的今敏电影。待多刷。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2-10 / 标签: 1998 MADHouse 剧场版
【A】毫无疑问炫技拉满的一部,奇特的镜头调度、迷惑性的剪辑以及令人头脑嗡嗡作响的剧伴使观众时刻警惕着这精妙复杂之故事中现实、幻想和梦境的边界,却又因悬疑的氛围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待到影片落幕,观众终于能够从这解离同一障碍中脱身而出,凭借自身记忆的连续性平缓心情时,突觉脊背发凉、细思极恐:延续的时间线上,沉浮的意识流中,何处存在真正的“我”?何处存在真正的“实在”?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19 / 标签: 2001 剧场版 MADHouse
【B】人的本质是叶公好龙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1-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cienceSARU
【A+】可恶,我也想学会喝酒!然而学妹拉我去酒吧的邀请被我拒绝了。每天自我臆想美好的大学生活与爱恋的时间根本不需要感冒了躺在床上才有,深夜里不知所谓的呢喃爱慕着幻想中的女子,一觉醒来仍旧是孤身一人熟悉的天花板。少年少女毫无干劲的青春哟,春宵苦短,无论是否憧憬恋爱,都尽可能自己的钟表转得慢一点吧,都尽可能让自己的城门敞开一点吧。
看过的标签
- 133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4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2020
- 10国产
- 92019
- 92016
- 8WEB
- 82017
- 8MADHouse
- 82013
- 8J.C.STAFF
- 7CloverWorks
- 7OVA
- 72014
- 7GAINAX
- 7CoMixWaveFilms
- 72012
- 6动画工房
- 6Production.IG
- 6KINEMACITRUS
- 6泡面番
- 6欧美
- 52009
- 52007
- 52010
- 5studiodeen
- 4SHAFT
- 42008
- 42011
- 42015
- 4ScienceSARU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Khara
- 4里番
- 48-Bit
- 3orange
- 3Passione
- 3MAPPA
- 3A-1Pictures
- 3C-Station
- 3AIC
- 3StudioBind
- 32003
- 2P.A.WORKS
- 22004
- 21998
- 21999
- 2C2C
- 22001
- 2st.SILVER
- 21997
- 2BNPictures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吉卜力
- 2SANZIGEN
- 2TNK
- 21995
- 2StudioKAI
- 2WHITEFOX
- 2YostarPictures
- 2FLATSTUDIO
- 2Cygames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