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拳台 命运拳台
12话 / 2023年12月22日 / 李豪凌
2024-2-17 / 标签: 国创 机甲 国产 原创 2023 搞笑
6.5,翻版的时光代理人第一季,但好基友变成了霸道总裁爱上我,本应刻画角色的篇幅也被打戏填充替代不少。前半单元剧表现其实还可圈可点,但后半部分为了埋反派的伏笔把节奏变得稀烂。第二季可能要走主线,就时光第二季的表现不看好后续。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漫改
7.5,间谍过家家可比柯南更适合爆米花大片的路子。虽然往着搞笑片的路子上一路不复返,但是阿尼亚可爱就完了。影院欢声笑语,氛围很棒,还有无料周边,值得一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战斗 2023 2023年10月 热血 林祐一郎 漫改
制作水准还是比较高的,一直没看漫画算是赚到了,名场面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小丑。台词修正后全片逻辑还算通畅,虽有洗白战犯的嫌疑,但战争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一意孤行就能爆发的。关于战争,作者虽未给出自己的答案,只是通过阿尔敏表达了相互理解的天真幻想,但全片的落脚点还是平稳降落在了一句"War, war never changes",也不失为这部大众长年关注作品的绝唱了。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WITSTUDIO 日常 TV 2023
7.5,日常部分表现出众,欢乐有趣一如既往。然而,真要涉及点严肃内容,真实性和轻松氛围的平衡就非常容易被打破,呈现出一种极其荒诞甚至降智的效果,从邮轮篇脸谱化反派就可见一斑。不过,作为合家欢动画而言还是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4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原创 2023 水岛努 Actas OVA
这集动作戏好多,虽然同框坦克一多就混乱得不行,但滑雪大冒险确实刺激。不仅是军神退场的大洗,各校都在强调传承感,看来系列确实是要完结了。25年再见。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6 / 标签: 游戏改 明日方舟 2023年10月 YostarPictures 战斗 2023
6.5。从这个章节开始鹰角的文案才慢慢开始支棱起来,直到怒号光明成为完全体。本作前半段剧情太松散了,部分集演出也是灾难(分镜人选对动画影响太大了),后半段倒还有可圈可点之处。总之期待下一章节。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31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运动 cygames 2023
营业气息超标的一季,谁都想添一嘴的后果就是谁都没塑造好,强硬贴标签还造出了赛场表白的烂活。笔墨较多的主角北黑大半篇章也是深陷情绪过山车的漩涡,从内恰表情也看出来制作组也知道这是没活硬整了。整季里也就帝宝发挥稳定,开始有前辈范了,且出场形象都不错,侧面说明第二季有多深入人心吧。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3-12-14 / 标签: WITSTUDIO WEB 2023 游戏改 原创 竹下良平 宝可梦 2023年10月
朱紫玩家可以看看,制作质量不错,一些小细节对玩家还是有触动的。否则的话,只是营养不多的软广罢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1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3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音乐
时隔多年的京吹新作,令人激动。除了一如既往的吹奏部日常,重点着笔在身为部长的久美子的成长上,讲好一个小插曲的同时做了下季铺垫,非常不错。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贯彻了宫崎骏本人风格的作品。但可惜的是,作为收官之作,为了在电影较短的篇幅中承载较多的意象表达,局限了世界观的展开,也失去了由合理自洽的叙事结构带来的感染人心的力量。但不论怎么说,就凭传达的思想本身,宫老及本作就是值得尊敬的。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3-9-22 / 标签: 国产 原创 悬疑 奇幻 绘梦 2023 2023年7月 穿越 WEB
这么拉悬疑感最后没点精彩的智斗可撑不起来。//智斗个毛智斗,这季boss简直low穿地表,行为逻辑没有十年脑血栓理解不了,最后又整点大小boss套娃。某角色也是强行退场,还整点最后的波纹,真是用得干净,堪比普鲁修卡。说实话真不如再拍点单元剧。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 标签: MAPPA 2023年7月 战斗 漫画改 热血 TV 奇幻 漫改 2023
怀玉篇文戏优秀,涩谷事变篇制作不遗余力,打戏从头到尾没停过。不过说到底还是热血漫展开,剧情上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而且目前看来,设置一个如此无力的主角的意义也尚不明晰。随缘看后续。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轻小说改 异世界 StudioBind 2023年7月 TV 冒险 战斗 2023
7.5,这季整体而言有些太白开水了,有些该支棱的地方没支棱起来,但能不把观众当傻子、认真讲故事的片子我还是得点个赞。鲁迪真是很难评价的一个角色,下头的时候是真下头,正经时又能落落大方,虽然我不认同情节安排上多次让其在摆烂与否中反复,但确实是感受到了一些角色的魅力。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4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2023年7月 偶像 TV 3D 2023 SANZIGEN
比想象中的有趣不少。剧本成熟,故事引入节奏良好,人物个性鲜明,同时细节埋得非常好,存在着不少前后呼应,以及网友津津乐道的回旋镖情节。此外,作为乐队动画,剧中曲live的镜头调度做得实在是不错,音画和谐,呈现的效果很棒。然而,进步神速的新手、高质量即兴演奏的高中生乐队、无暇合练甚至貌合神离却能产出的精彩配合,还是把动画中本不多的现实感消磨殆尽。尽管如此,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今年7月档最值得看的一部作品。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1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欧美 蜘蛛侠 索尼 漫威 动画电影 SonyPicturesAnimation
酷毙了,全片有无数炫技般的追逐打斗场面,加上借由“多元宇宙”这一概念形成的多种视觉风格的叠加,以及恰到好处的配乐,可谓感官盛宴,没去影院看可惜了。剧情上主要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补充了大量设定。非常期待续作。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7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赛马娘 cygames CygamesPictures 运动 2023 WEB
7.5,“赛马娘”系列的常规展开,但成田路和好歌剧的魅力倒是充分展现出来了,值得一看。相对比,织姬相关剧情实在是太过缺乏说服力了,作画资源倾斜了不少,但最终话才拉回来了一点。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名侦探柯南 TMS 原创 柯南
本片突出一个不装了摊牌了,咱就是动作片别推理了,侦探推理桥段顶天10分钟,从源头规避睿智情节。虽然全是典中典柯南桥段的大缝合,个人英雄主义拉满,但这回的剧情脉络真叫一个险象环生,和前作比还是有点意思的。结尾更是特别乐,可以一看。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偶像 漫画改 TV 悬疑 2023
第一集超神表现后,后续就相对比较平庸了(大赤老师的原作也是一部分因素)。几处爆点做的都还可以,也算是好钢用于刀刃之上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偶像大师 2023年4月 偶像 冈本学 TV 萝莉 漫画改 2023
精彩的作品!能明显感受到制作组的用心。很少看偶像片的我,在前几集确实感受到一些典和幼稚,但个人回中有不少都对小偶像们进行了出色的塑造(特别是4和11),也丰满了米内P这个真正热爱偶像,一直为小偶像们的梦想东奔西走、拼尽全力的制作人的形象,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2023年4月 漫画改 TV 恋爱 2023
清新而细腻,不可多得的青春校园动画。节奏很舒服,没有强造冲突嘴炮,只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逐渐相互了解,逐渐敞开心扉并萌生羁绊。在一众工业糖精校园动画中可谓脱颖而出。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TV 悬疑 石黒正数 战斗 漫改 2023
在保持画面高质量的同时,构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末世世界观。采用双线叙事,剧情表现稳定,时不时抛出两线关联的线索,颇有一番悬疑片的风采。故事未完待续,期待下一季(如果有)的展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8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2023 2023年4月 TV 剧场版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4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雨宮哲 机战 特摄 科幻 战斗
7.5,古立特系列作品大乱炖。前作人物戏份都塞了不少,存在的遗憾尽数收回,系列完美谢幕。还有最后激动人心的全员参战,视觉享受可谓拉满了,好几处的演出也很有想法。不过,剧情全靠口胡这点只能说不愧是扳机。感想是,合体是男人的浪漫,然后,我们的魔法是不输给任何人的想象力?
看过的标签
- 302TV
- 159漫画改
- 132原创
- 106剧场版
- 95漫改
- 73轻小说改
- 70搞笑
- 57治愈
- 57恋爱
- 502019
- 462020
- 46奇幻
- 44百合
- 442018
- 43日常
- 40校园
- 402021
- 38战斗
- 38短片
- 37国产
- 37WEB
- 36热血
- 35OVA
- 33科幻
- 32游戏改
- 282016
- 282023
- 282022
- 27A-1Pictures
- 27京阿尼
- 272017
- 26轻改
- 22BONES
- 21悬疑
- 21泡面番
- 20J.C.STAFF
- 182015
- 18京都动画
- 17欧美
- 16WITSTUDIO
- 16花泽香菜
- 153D
- 15MADHouse
- 15P.A.WORKS
- 14noitaminA
- 14MAPPA
- 14动画电影
- 14小说改
- 13后宫
- 13SHAFT
- 13TRIGGER
- 13Netflix
- 13神谷浩史
- 12CloverWorks
- 122018年10月
- 122018年1月
- 12芳文社
- 11中国
- 11推理
- 112019年1月
- 112016年4月
- 11新房昭之
- 102021年4月
- 10青春
- 10Lerche
- 10动画工房
- 9WHITEFOX
- 92017年4月
- 92018年4月
- 9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