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奇幻
贯彻了宫崎骏本人风格的作品。但可惜的是,作为收官之作,为了在电影较短的篇幅中承载较多的意象表达,局限了世界观的展开,也失去了由合理自洽的叙事结构带来的感染人心的力量。但不论怎么说,就凭传达的思想本身,宫老及本作就是值得尊敬的。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4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原创 2023 水岛努 Actas OVA
这集动作戏好多,虽然同框坦克一多就混乱得不行,但滑雪大冒险确实刺激。不仅是军神退场的大洗,各校都在强调传承感,看来系列确实是要完结了。25年再见。 -
命运拳台 命运拳台
12话 / 2023年12月22日 / 李豪凌
2024-2-17 / 标签: 国创 机甲 国产 原创 2023 搞笑
6.5,翻版的时光代理人第一季,但好基友变成了霸道总裁爱上我,本应刻画角色的篇幅也被打戏填充替代不少。前半单元剧表现其实还可圈可点,但后半部分为了埋反派的伏笔把节奏变得稀烂。第二季可能要走主线,就时光第二季的表现不看好后续。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31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运动 cygames 2023
营业气息超标的一季,谁都想添一嘴的后果就是谁都没塑造好,强硬贴标签还造出了赛场表白的烂活。笔墨较多的主角北黑大半篇章也是深陷情绪过山车的漩涡,从内恰表情也看出来制作组也知道这是没活硬整了。整季里也就帝宝发挥稳定,开始有前辈范了,且出场形象都不错,侧面说明第二季有多深入人心吧。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名侦探柯南 TMS 原创 柯南
本片突出一个不装了摊牌了,咱就是动作片别推理了,侦探推理桥段顶天10分钟,从源头规避睿智情节。虽然全是典中典柯南桥段的大缝合,个人英雄主义拉满,但这回的剧情脉络真叫一个险象环生,和前作比还是有点意思的。结尾更是特别乐,可以一看。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3-12-14 / 标签: WITSTUDIO WEB 2023 游戏改 原创 竹下良平 宝可梦 2023年10月
朱紫玩家可以看看,制作质量不错,一些小细节对玩家还是有触动的。否则的话,只是营养不多的软广罢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4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雨宮哲 机战 特摄 科幻 战斗
7.5,古立特系列作品大乱炖。前作人物戏份都塞了不少,存在的遗憾尽数收回,系列完美谢幕。还有最后激动人心的全员参战,视觉享受可谓拉满了,好几处的演出也很有想法。不过,剧情全靠口胡这点只能说不愧是扳机。感想是,合体是男人的浪漫,然后,我们的魔法是不输给任何人的想象力?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4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2023年7月 偶像 TV 3D 2023 SANZIGEN
比想象中的有趣不少。剧本成熟,故事引入节奏良好,人物个性鲜明,同时细节埋得非常好,存在着不少前后呼应,以及网友津津乐道的回旋镖情节。此外,作为乐队动画,剧中曲live的镜头调度做得实在是不错,音画和谐,呈现的效果很棒。然而,进步神速的新手、高质量即兴演奏的高中生乐队、无暇合练甚至貌合神离却能产出的精彩配合,还是把动画中本不多的现实感消磨殆尽。尽管如此,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今年7月档最值得看的一部作品。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3-9-22 / 标签: 国产 原创 悬疑 奇幻 绘梦 2023 2023年7月 穿越 WEB
这么拉悬疑感最后没点精彩的智斗可撑不起来。//智斗个毛智斗,这季boss简直low穿地表,行为逻辑没有十年脑血栓理解不了,最后又整点大小boss套娃。某角色也是强行退场,还整点最后的波纹,真是用得干净,堪比普鲁修卡。说实话真不如再拍点单元剧。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7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赛马娘 cygames CygamesPictures 运动 2023 WEB
7.5,“赛马娘”系列的常规展开,但成田路和好歌剧的魅力倒是充分展现出来了,值得一看。相对比,织姬相关剧情实在是太过缺乏说服力了,作画资源倾斜了不少,但最终话才拉回来了一点。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奇幻 恋爱 CoMixWaveFilms 公路片
开篇剧情展开极为生硬,感情线也莫名其妙(什么恋爱脑)。公路片式的几个单元拍得马马虎虎。值得一提的也只有画面和片尾曲了。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3-6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原创 2023年1月 短片 奇幻 2023
单集水平良莠不齐,但大部分剧集里中国元素的呈现我还是挺满意的,个人而言喜欢1、7。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日常 PINEJAM TV 手工 治愈
典型的部活番,剧情方面没什么好多说的。亮点在于作画风格和角色上。主角せるふ慵懒随心,积极乐天,不惧露短,还有想到就去做的超强行动力,其角色本身就是治愈的存在,真的是理想朋友了。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7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原创 StudioColorido 石田祐康 Netflix WEB
思乡与怀旧,死亡与离别。后段的意象和表达颇有银河铁道之夜的意味。然而由于前段的生存部分与故事整体稍显割裂,同时女二作为激化矛盾的工具人也发功也过于频繁,最后呈现的效果挺一般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科幻 2022 原创 赛博朋克
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高完成度日式剧本+赛博朋克世界观,演绎出了游戏中未能体现的夜之城普通人的无力感和宿命感。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2 悬疑 OLM P.I.C.S 群像 总集篇
只补全了结局,HE喜闻乐见,但和之前广播剧的内容不太对的上啊。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6-3 / 标签: Netflix 2022 原创 欧美 科幻 短片 WEB
EP2、4、9不错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6 / 标签: 原创 2022 磯光雄 Production+h. 科幻 2022年1月
又是AI的未来预言,梦回哥斯拉奇点。后篇相比前篇设定略潦草,但伏线的设置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比起神棍的AI交流,我还是更喜欢前篇三集冒险的氛围。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5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Production+h. 2022年1月 科幻 Netflix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2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战斗 2021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虽然前期有些搞谜语的嫌疑(特别是你蕉哥哥),但几场revue在演出华丽的基础上做到了清晰叙事,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1年7月 2021 TV 青春 篠原俊哉
7.5,单元剧的整体质量有点参差不齐,但一直在传达的关爱动物的理念还是能让人有所感触的。可以说是pa近些年来难得不错的原创。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16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 战斗 原创 奇幻 2021年11月
8.5,本片杰出的镜头与音乐运用,以及作为群像剧不俗的角色塑造,即使非粉丝也值得一看。可惜故事收太快,除了金克斯线以外太多坑未填,可以期待一下后续。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10-5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泽野弘之 热血 2013年10月 原创 TV
扳机那一套。快节奏,演出高于逻辑,在王道剧情的旧瓶里灌上欢乐荒诞演出的新酒,造梗玩梗一流。虽然设定很多时候是现抛的,但总能靠气势圆回来。
看过的标签
- 301TV
- 157漫画改
- 132原创
- 105剧场版
- 94漫改
- 73轻小说改
- 68搞笑
- 57治愈
- 57恋爱
- 502019
- 462020
- 45奇幻
- 44百合
- 442018
- 42日常
- 402021
- 40校园
- 38战斗
- 38短片
- 37WEB
- 37国产
- 36热血
- 35OVA
- 33科幻
- 32游戏改
- 282022
- 282016
- 27A-1Pictures
- 272017
- 27京阿尼
- 272023
- 26轻改
- 22BONES
- 21悬疑
- 21泡面番
- 20J.C.STAFF
- 182015
- 18京都动画
- 17欧美
- 16花泽香菜
- 153D
- 15WITSTUDIO
- 15MADHouse
- 15P.A.WORKS
- 14noitaminA
- 14MAPPA
- 14动画电影
- 14小说改
- 13神谷浩史
- 13后宫
- 13Netflix
- 13SHAFT
- 12芳文社
- 12TRIGGER
- 122018年1月
- 122018年10月
- 11CloverWorks
- 11推理
- 11新房昭之
- 112019年1月
- 11中国
- 112016年4月
- 102021年4月
- 10Lerche
- 10青春
- 10动画工房
- 9异世界
- 92015年7月
- 92017年4月
- 9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