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5-5-14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キノの旅 劇場版
感覺這集就是劇組炫燿自己有錢了,各種特效花在沒必要的地方,不過畫風提高了是不錯的事情。這集的設定似乎沒有甚麼意義,並不很喜歡。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5-5-13 / 标签: キノの旅 灰色童話 人性 中村隆太郎 小中千昭
非常棒,連貫的小故事以誇張的手法揭示人本性中的美和醜。每集都包含一個或多個深刻的小寓言,奇諾所旅行過的每個國家的自己的特色,都能令人思考很多東西。總體以來畫風不算非常喜歡,OP/ED/BGM 也不算非常出色,有些鏡頭也不能算很完美,但不失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另外提一下,該片的監督的另一作 Lain,是我評價最高的動畫,所以理應這一部作品我會喜歡。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5-7 / 标签: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劇場版 新海誠 愛情
依然是新海誠風格嘛,畫質和音樂都超棒,簡直是享受,只覺得實在是太有錢了。故事很不錯,這樣的慢節奏也很應景,能讓人細細體會他們之間的愛情和悲劇。純愛向中算是非常非常棒的番了,推荐給喜歡愛情故事的朋友們吧。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5-5-5 / 标签: 新海誠 足控 愛情
很單純的純愛向電影,畫風,人設,劇情都是新海誠一貫的風格。很優美地,憑藉對雨的描寫,環境的刻劃等等將角色內斂而羞澀的情感表達出來,這種小人物之間的真摯愛情很讓我感動,亦由心為他們祝福。(另外新海誠作品的畫面細節和 bgm 一直很讚,給人一種劇組非常有錢的感覺,這點雖然在我的平判標準裡不太重要,但是也是新海誠很有特色的一點吧) -
乐园之扉 euphoria
6话 / 2011年12月22日 / CLOCKUP / Citizen
2015-5-3 / 标签: 裡番 SM 重口 密室 GAL改 OVA 18X
我看過的最棒的裡番了,其實不算很重口。非常棒地表現了施虐和對應的溫柔讓人陷入失去自我的 euphoria 之中的感覺。不拖沓,不說教,不聖母,不把觀眾當成只有性慾沒有思維的野獸。畫風,BGM,聲優,人設都很棒。無論從拔作還是單單的欣賞角度都很不錯。不過因為是裡番所以就不給高於 6 分了。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4-26 / 标签: 艦隊collection 艦娘 新番 百合 遊戲 擬人化 後宮
日常向,劇情不值一提,畫風很棒,OP/ED 也不錯,除此之外好像沒有甚麼亮點了ぽい〜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5-4-23 / 标签: 虚渊玄 機戰 科幻 金元寿子
老虛從良(?),畫風不錯,前面劇情完全無出彩的地方,最後幾集故弄玄虛喪失邏輯性。世界觀是未來水世界的感覺 (不過燒烤烏賊娘看起來很好吃 \o/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5-4-19 / 标签: 意識流 生命 黑暗童话
意識流向,不喜歡的原因是其話題太大了,而且很說教。這類型比較讚的意識流的可以參見「暗黑恐懼」。https://en.wikipedia.org/wiki/Fear%28s%29_of_the_Dark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5-4-18 / 标签: 妹控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政治 戰爭 超級英雄 超能力 機戰
劇情太過了,為了這樣的結局做了很多偏離現實乃至荒誕的鋪墊。表達的思想不夠清晰,神化人物和故弄玄虛太多,不過作為面向大眾的動畫而言算是很成功的作品。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5-4-16 / 标签: 妹控 超能力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機戰
劇情不錯,雖然略理想化了一點。 -
暗杀教室 修学旅行篇 暗殺教室 修学旅行編
1话 / 2013年12月27日 / 後藤圭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柴田勝紀
2015-1-10 / 标签: 暗殺教室 搞笑 漫改 超能力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5-1-8 / 标签: 治癒 日常 搞笑 萌 京阿尼
治癒~很喜歡~總之是非常棒的番!希望有第二季呢,CV 們辛苦了!博士 prpr~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4-12-21 / 标签: 刀剑神域 後宮 2014
劇情無聊,單調,拖遢。設定也沒有出眾的地方,總之很普通的番。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4-12-20 / 标签: 虛淵玄 PSYCHO-PASS 花澤香菜 烏托邦
新的心目中的神作,個人覺得劇情和設定超過了虛淵玄的第一季。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4-11-21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推理 青春 愛情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1-20 / 标签: 釘宮理惠 Nitro+ 2014 劇場版 機戰 虛淵玄
看过的标签
- 14科幻
- 12愛情
- 11新房昭之
- 11劇場版
- 92017
- 9百合
- 9虛淵玄
- 8京阿尼
- 7萌
- 7妹控
- 7超能力
- 6西尾维新
- 6搞笑
- 6日常
- 52014
- 5烏托邦
- 5機戰
- 52016
- 4TV
- 4剧场版
- 4吉卜力
- 4久石让
- 4悬疑
- 4中村隆太郎
- 42017年1月
- 4キノの旅
- 4新海誠
- 4Clannad
- 4今敏
- 3蘿莉
- 3后宫
- 32015
- 3花澤香菜
- 3PSYCHO-PASS
- 3幻想
- 3物語
- 3夢
- 3漫改
- 3魔法少女小圆
- 3物语系列
- 3宮崎駿
- 3後人類
- 3後宮
- 22012
- 2萌豚
- 22018年4月
- 22018
- 2刀剑神域
- 2大友克洋
- 218X
- 2轻改
- 2小中千昭
- 2治癒
- 2攻壳机动队
- 2GAL改
- 2中二病
- 2西尾維新
- 2番外
- 2氷菓
- 2梶浦由记
- 2懸疑
- 2環保
- 2大萌神
- 2惊悚
- 2轻小说改
- 2乌贼娘
- 2治愈
- 2肉番
- 2政治
- 2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