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0-20 / 标签: A-1Pictures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吉岡たかを 横山克 明田川仁
四月大概是我的谎言吧,终究没能在四月看完,时隔八年总算告一段落。人物互动咋咋呼呼的争吵令人头痛,滥用Q版观感也不太好,但是对观众感情的调动实在有一手,反复呢喃的内心独白配合大量闪回的记忆,总是能击中心房。君がいない春が来る。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5 / 标签: Lerche 安藤正臣 上江洲誠 横山克 明田川仁
从改编的完成度来说,绝对是优秀的漫改动画了。将原作近乎流水账无病呻吟一般的文字,利用极佳的运镜和出色的音乐充实了起来。虽有“青春疼痛”的套路,却依旧好看,大概这就是肥皂剧会受欢迎的原因吧。 -
AKB0048
13话 / 2012年4月29日
2016-11-2 / 标签: Satellight 河森正治 平池芳正 岡田麿里 高木洋 明田川仁 偶像
回过头来看,女武神真有点儿0048的味道。河森的爱抖露太神棍,能唱能打能开高达,袭名制注定带来胃痛,还有center nova迷之消失的设定,再加上宇宙中有许多“艺能禁止”的星球这一大背景,当爱抖露真是难啊!3Dlive效果意外地好,流畅自然,相形之下2D作画太弱了。哦,凪沙的头也太大了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6 / 标签: WHITE_FOX 渡邊政治 横谷昌宏 明田川仁
少见如此优质的轻改,白狐社功力可以。异世界、轮回、后宫都不算得多么有新意,不过剧情的铺设让本作非常吸引人,登场角色也超有魅力(在EMT和RMT之间摇摆不定),中段由于长月原作的原因沉闷又令人绝望,看得人痛苦无比,不过也侧面反映出了作品的感染力。希望有第二季,更希望小说不要坑。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6-4-27 / 标签: KINEMA_CITRUS WHITE_FOX 明田川仁 橋本裕之 川田瑠夏
感谢点兔陪我走过每一次主队输球后灰色的周末或周一。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6-1-5 / 标签: P.A.WORKS 橋本昌和 浜口史郎 関口可奈味 明田川仁 TV动画
来夏真的是个勇敢的孩子。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未来,果然是动画呢,就算不循规蹈矩也会走出漂亮的人生,好羡慕。几年后看完OVA回想起来,这部作品确实带给过我足够的感动,它们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复苏,缓慢又温暖的叙述并不显得画蛇添足,音乐不会结束。 -
女武神驱动 MERMAID 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マーメイド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金子ひらく / VALKYRIE DRIVE PROJECT
2016-1-4 / 标签: Arms 金子ひらく 黒田洋介 明田川仁 百合 TV动画
卖肉绝对有诚意,ATX电视台界良心。剧情槽点超多,过多的ntr根本不像百合片,最终回彻底里番走向,倒还挺好看…。井泽的声音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不是感动的意味,井口的加贺声线格外池。 -
黑白小姐 第三季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3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2015-12-30 / 标签: 岩崎良明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大川茂伸 明田川仁 LIDENFILMS SANZIGEN
彻底没料了,只有莫名其妙的完全没笑点的梗,靠各种联动撑过去了。用CV方面倒是毫不吝啬。第9~10话换了ED/OP,看来是准备沿用到第四季?但是完全不期待。 -
高校星歌剧 スタミュ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2015-12-27 / 标签: C-Statiion 多田俊介 明田川仁 ハラダサヤカ
为了看学霸和神枪手转世谈恋爱而来,却没料到耻度如此惊人,在想要弃番之际意外地觉得ep04起非常好看,魔性/药劲儿已洗脑?总体来说故事不算有新意但讲得很好,笑点安插合适,剧中卖歌的效果极佳(尽管总让人措手不及w)。说是“歌剧”实际上还是更贴近爱抖露,不过歌好听就一切OK啦。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5-12-18 / 标签: WHITE_FOX 桥本裕之 川田瑠夏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明田川仁
我的灵魂得到了净化。 -
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城大空
2015-10-29 / 标签: J.C.STAFF 铃木洋平 横谷昌宏 明田川仁
倒是意外有趣。本以为只是低俗黄段子梗堆砌起来的娱乐片,很快就会腻味,没想到娱乐效果着实不错,虽然很多剧情的设置上能明显感觉到勉强,不过能让人开得捧腹就算是成功了,比起名著好看太多。 -
黑白小姐 第二季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2
13话 / 2015年7月3日
2015-9-28 / 标签: LIDENFILMS SANZIGEN ふでやすかざゆき 明田川仁 大川茂伸 岩崎良明
开局阶段一些情节设置莫名其妙,比如miss monochrome驳回akiko“吉他拨片”的提议;黑起来后没法好好收住,性格崩坏却没有起到搞笑得效果。后段找回了第一季的感觉,甚至脑洞更大了。贺三期! -
黑白小姐 「经纪人」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MANAGER」
1话 / 2014年9月24日
2015-7-15 / 标签: SANZIGEN LIDENFILMS 岩崎良明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大川茂伸 明田川仁
哗……比起OVA1更无聊了。除了那个“永远的17岁”的梗。 -
黑白小姐 OVA 足球篇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OVA サッカー篇
1话 / 2014年6月17日
2015-7-14 / 标签: SANZIGEN LIDENFILMS 岩崎良明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大川茂伸 明田川仁
不要小看足球啊。然后2014世界杯日本就跪了。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4-6 / 标签: ProductionI.G 谷口悟朗 仓田英之 甲田雅人 明田川仁
被标题的“纯洁”二字欺骗了。对玛利亚的看法经历了以下转变:“单纯任性”→“略有矛盾”→“反正可爱就是正义!” 中世纪的设定、神学方面的探讨都有着充分的考据(虽然只是直觉上),故事显得比较饱满完整,是当季中的优秀作品。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5-2-17 / 标签: A-1Pictures あおきえい 虚渊玄 泽野弘之 高山カツヒコ 明田川仁
观感良好,当然这是在不探究bug的前提下。补片这几日恰好在看某国产抗日剧,男主和伊奈帆的性格如出一辙,蛮有意思。因为看之前就知道__和__都挂掉的事情,结局也并不会意外。听说第二季的智商呈指数下跌,第一季中仅是瞥见端倪,赶快去尝试XD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14-8-4 / 标签: P.A.WORKS 冈田磨里 安藤真裕 明田川仁 许琮 关口可奈味 奈須きのこ 武内崇 能登麻美子
故事叙述不合格。发觉自己只知道索取之后,采取的行为却是毫无意义的。反而是梁琪这一条线比较有意思。 -
艾斯卡与罗吉的工作室~黄昏之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4-7-30 / 标签: Studio五组 岩崎良明 明田川仁 浦畑達彦 高桥龙也 富田赖子 浅野隼人 柳川和树 左
三观正得不像如今的动画。音乐是最大也是唯一的亮点,可惜剧情和作画都糟糕得无法直视。收OST走人便是了。 -
大神与七位伙伴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12话 / 2010年7月1日 / 岩崎良明 / 沖田雅 / 飯塚晴子
2014-7-29 / 标签: J.C.STAFF 岩崎良明 白根秀树 伊藤美智子 长井龙雪 田中宏纪 大桥惠 明田川仁 伊藤静
当年大概读了5本原作,这种轻松不废脑子的番补起来倒也轻松。将书中的吐槽转化为动画中正式的吐槽役,这个点子真是绝赞。乱七八糟的童话乱炖,角色形象应有尽有,无聊时算是不错的消遣。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4-6-26 / 标签: MADHouse いしづかあつこ 花田十辉 明田川仁 能登麻美子 钉宫理惠
1. 制作真是赏心悦目。2. 第6话吊渣天。3. 史蒂芙正戳中萌点。4. 红色描边有点儿刺目。5. konomi的OP。6. 四月真正让人开怀大笑的片,求BD大卖。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4-4-4 / 标签: P.A.WORKS 冈田磨里 筱原俊哉 明田川仁 出羽良彰 石井百合子
大妈脑洞大开后好感度直线上升(使得我原本9话弃,捡了回来),细腻的心理描写丝丝入扣。音乐水准高,难以相信音乐负责以前没有负责过多少作品;音响监督也够清醒。最后一话回顾爱花与纺的“命运的相遇”,才发觉这片是告诉我们怎么利用主角的身份碾碎相遇FLAG的;点题,解释风平浪静的大海的表征。整部片是讲述关于“改变”的纠葛,从主角众们坚持“不能改变”到“接受改变”,体现了孩子们的心理成长。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3-22 / 标签: A-1Pictures 长井龙雪 冈田磨里 吉冈忍 丽美 田中将贺 明田川仁
原以为是简单的TV剪辑重排,然而微妙的后日谈作为主线流动实在难以令人感到舒心。一个本来就没有多少实在内容的故事这样一来更显单调无味,secret base的出彩将故事衬得越发白开水。 -
轮回的拉格朗日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12话 / 2012年1月8日 / 鈴木利正 / Production I.G / 乘田拓茂、小林千鶴
2014-2-6 / 标签: Production.I.G 佐藤龙雄 铃木利正 鈴木さえ子 明田川仁 XEBEC 能登麻美子
在看完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剧情就忘得稀松。原本作为日常向会更好,主线讲述纷杂,看不出用心。角色刻画倒是饱满,更是凸显了剧情的砸锅。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4-1-8 / 标签: P.A.WORKS 森见登美彦 吉原正行 菅正太郎 桧垣亮 藤泽庆昌 明田川仁 能登麻美子 中原麻衣 佐仓绫音
剧情流畅,真是大呼过瘾。脚本的支撑功不可没,TVA 更是难能可贵地表现出森见笔下洒脱又闲散那股劲儿。
看过的标签
- 57ProductionI.G
- 45J.C.STAFF
- 44A-1Pictures
- 43京都动画
- 43鹤冈阳太
- 40MADHouse
- 40岩浪美和
- 34studiodeen
- 34SUNRISE
- 32明田川仁
- 31能登麻美子
- 30BONES
- 28吉田玲子
- 26P.A.WORKS
- 23花田十辉
- 22石原立也
- 21MoNACA
- 20若林和弘
- 19MAPPA
- 19WIT_STUDIO
- 18冈田磨里
- 18SHAFT
- 18保志总一朗
- 17志茂文彦
- 17菊田浩巳
- 17新房昭之
- 16本山哲
- 16待田堂子
- 15横手美智子
- 15三间雅文
- 15岸本卓
- 15大島ミチル
- 14水岛努
- 14武本康弘
- 14綾奈ゆにこ
- 13东映
- 13LIDENFILMS
- 12浅香守生
- 12山本宽
- 12宫野真守
- 12平野绫
- 12大河内一楼
- 12多田俊介
- 12Ordet
- 12泽野弘之
- 11花田十輝
- 11XEBEC
- 11上江洲誠
- 11藤澤慶昌
- 11虚渊玄
- 11池田晶子
- 11岸诚二
- 10新海诚
- 10冲方丁
- 10高梨康治
- 10川井宪次
- 10广桥凉
- 10郷田ほづみ
- 10神前晓
- 10CloverWorks
- 10AIC
- 10CLAMP
- 9荒木哲郎
- 9钉宫理惠
- 9小林靖子
- 9RoosterTeeth
- 9SANZIGEN
- 9饭田里树
- 9动画工房
- 9安藤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