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Shadow Tactics: Blades of the Shogun
2016年12月6日 / Xbox One、PS4、PC / RTT
2021-7-24
赏金3的前作,关卡设置更难一些,对话设计还是赏金3更有趣一些,剧情上略有遗憾。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1-5-3
足以改变人生的游戏,谢谢你,五月嬢。 那么如果有人问我:「死月妖花是个什么游戏?」 悬疑游戏✖️推理游戏✖️恐怖游戏✖️女通讯录游戏✖️ 美食游戏✔️巨大感情游戏✔️美少女相声游戏✔️涩琴游戏✔️ 懂了吗?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1-3-21
游戏素质非常硬,画面音乐演出伏笔角色塑造样样都是业界一流,作者想要传达的东西非常多,个人也非常喜欢和认同。但唯独读不懂故事的核心,这完全是我自己的问题,就不打分了,看了几个评论更是觉得自己没有达到真实,甚至没有自己的真实。在游戏里被作者嘲讽懒得思考,在游戏外被玩懂的玩家嘲讽没有爱。我就是山羊,qwq我好菜。 -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21-2-21
cg和主题曲绝美,故事王道且引人深思,我从14入坑狒狒,感觉SE在FF系列最拿手的果然还是塑造末世,各个细节都能体验到的绝望和主角独自面对末世的觉悟。优化一言难尽,各种bgm消失、字幕消失,养成系统非常新颖,但却繁琐而且非常吃练度,一个单机能比自家网游还刷挺难受的。 -
樱之杜†净梦者 サクラノモリ†ドリーマーズ
2016-05-27 / PC / 学園アクションスリラーADV
2021-2-18
白大褂出场后主线才开始有点意思,日式恐怖氛围写得非常棒,但日常部分过于水不如把分量和悬疑部分对调一下,日常唯一的亮点就是和服和白大褂的相声。设定上借鉴了不少名作要素,但组合地还算得体看起来也有趣,说不定原设其实是做个动作游戏呢。圆香塑造地太好吊打4女配,送走圆香时候的bgm也吊打其他bgm,经费全部燃烧给圆香了。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1-2-18
演出、美术、音乐都是一流水平。故事见仁见智,至少很新颖的题材,很明显的不足就是语言交流写得不太真实。(在我发现人类和狗也是这么交流之后稍微释然了一些……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1-2-16
香草社会告诉人们如何把王道故事讲到极致浪漫 -
凯萨琳FULL BODY キャサリン・フルボディ
2019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AVG
2021-2-16
立意很厉害,领先剧情游戏界十年,可惜推箱子玩法比较小众,但这不影响推箱子的优秀关卡设计。另一点可惜的就是立意太领先了,导致注定是无法被大众所接受的题材。我个人来说算是重新认识了一遍自己,打完后越想越觉得牛逼,可惜还是提不起欲望白金。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2-14
龙组的支线一如既往的给力,我爱在强权压迫下依然努力又温暖地活着的普通人,他们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25
虽然达不到那种打完后下雨天青蛙看窗外.jpg的效果,不过也还算不错啦……玩家们真的很严格。 不管怎么说这是我第一个愿意打到结局的开放世界游戏,其他的不是死在开头就是死在支线了。主线还算有悬念,支线的人物塑造也都非常赞,特别是亲密npc的氛围营造真的很棒。 还有一点我很想吹的是这游戏的对话设计是我很欣赏的那种“既不拖沓又彰显个性还有趣”,这一点上赏金奇兵是我心中第一无出其右(毕竟是对话和关卡融合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1-5
沉迷了两周打完全线,名不虚传的作品。 除了胃疼的三角恋,插叙手法运用非常巧妙,一句痛心的话分两次说是双倍的破坏力,一段回忆分两次放更是双倍的痛。 角色塑造是理想中带有真实,真实中不乏理想。你一定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类似的人,但又比现实更美好。 男主是难得的厉害的人,有勇气有担当,本来抱着骂男主的心态去打,没想到他做的事情我无法不认可,可能这就是心理描写厉害的地方。 玩梗不应错过的作品。 -
天穗之咲稻姬 天穂のサクナヒメ
2020年11月12日(日本)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0-12-17
音乐好听,战斗爽快,故事虽然王道但不会感觉腻,角色也都很可爱,还被科普了整个水稻的生长过程。城市孩子的农耕魂都被唤醒了!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0-12-17
小而精,人物丰满、世界观完备、矛盾突出,虽然都是很明显的线索,但是确实很关键让读者非常想看的线索,展开很舒服。2020了补也非常过瘾。可惜演出的技术和画面成本不够,演出创意非常有意思,甚至还做了一段带76开镜效果的fps,满满诚意!意外之喜是所有的h场景都戳中性癖,以及音乐非常好听,目前玩过的黄油里面能同样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素晴日和脏翅膀。遗憾是太短了! -
赏金奇兵3 Desperados III
2020年6月16日 / PS4、Xbox One、PC / RTT
2020-11-29
即使你从未接触过此类型的游戏,本作也一定会让你惊喜。不论你是剧情党还是玩法党,这都是值得插队的好游戏! 不如说更适合RTT入门玩家和重剧情玩家,似乎硬核RTT玩家会嫌简单。 角色实在是太可爱了,不知道剧本是怎样做到每段对话都能让人爆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