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威蜘蛛侠2 Marvel's Spider-Man 2
2023年10月20日 / PS5 / AAVG
2024-1-10
一代好玩的部分完全保留的基础上,城市中的高速移动更爽快了,就是说没有人能拒绝高速战斗! -
影子诡局:被诅咒的海盗 Shadow Gambit: The Cursed Crew
2023年8月1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RTT
2023-11-6
底子太硬了,好玩是真的好玩,可惜还是没能超越赏金3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8-1
泰坦战值回票价,然而我并不想在主机上玩14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8-1
不需要我多说了8! -
崩坏:星穹铁道
2023年4月26日 / PS5、iOS、Android等 / 回合制RPG / miHoYo(米哈游)
2024-2-7
优秀的罐头工厂,一切体验都很舒适,但也仅此而已。 不愧是各个地方的好东西都抄一点,但又不深入的游戏。 为了卖角色,剧情写得毫无逻辑,但演出好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逻辑又有什么关系呢。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22
第一次能看进去宝的剧情,太行了,所有配角都好可爱,suki!最终神兽战的演出也秒杀一切前作,原价入都值的程度!加上这部图鉴设计超级用心,非常有全图鉴的欲望!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3-8-1
双线叙事很喜欢,儿子手感也非常棒,特别是狗拉雪橇的体验真正来到了次世代。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2-11-7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一部,可惜又是一些吃力不讨好的创新。每年就指着看法老控的一点点创新活了。 -
LIVE A LIVE LIVE A LIVE
2022-07-22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8-1
故事精巧玩法有趣!多周目要素也极富挑战性!在短篇故事里面塑造有血有肉的角色真的很牛逼。 -
废墟上绽放的土豆花 両手いっぱいに芋の花を
2022-03-10 / 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4-1-10
年轻人的第一款drpg。 其实是披着drpg皮的魂!!! 优秀的地图设计,紧张刺激的战斗,探索中角色的小动作,碎片叙事和末世中淡淡的忧伤。 能让我上头的游戏就是好游戏!!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2-3-27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8-6
红唯出品是真的可以相信,基本上等于有5-6个KE的高潮,一路连着打下来爽得要死。不过比起专注写一个主题的KE来说DR在我这就缺点明显起来了,杂糅了太多想说的东西,反而不知道真正的主题是啥了,多亏还有游戏的副标题提醒我。再说一点很主观的喜好,果然还是更喜欢KE的为了守护具体的对象而行动,守护整个种族和阶级对玩家来说还是太遥远了,共情没那么强烈。 -
宝可梦 明亮珍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シャイニングパール
2021年11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7
对于没玩过原版的人来说也没那么差吧……正常发挥水平,而且战斗的时候也有正常比例的建模。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3-18
除了配音断断续续迷惑,最后两章略磨叽,其他全好评。久违的值得循环的ost,新战斗系统特爽快,剧情终于能好好塑造角色、好好埋伏笔回收线索了。恋爱剧情也开始好好写了。虽然阿尼和剑女党争,但是我全都喜欢!谁赢都可以!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1-8-28
本质乙女游戏,主线故事说不上很出彩,但是每条线女主的灵魂搭档塑造非常棒,重点是剧本讲故事水平非常高,相声穿插节奏把握很棒,玩下来不累还避免了国G的母语尴尬,总得来说是个玩起来很开心的游戏。 -
新美妙世界 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21年7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9-5
让我对SE改观的游戏,玩过前作能获得最佳体验,涩谷云得很开心! -
怪物猎人物语2 ~毁灭之翼~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ズ2 ~破滅の翼~
2021年7月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2-1-23
除了主线有点敷衍之外说不出什么缺点的游戏,猜拳战斗其实蛮有意思,加上画面好看音乐好听角色可爱(说的是皮),无脑打完其实是个挺放松的游戏。摸蛋和养成系统很微妙,只打主线根本不需要养成,但是又有多少深度玩家呢,定位和宝可梦一样,但是玩家数量远不及宝可梦,属于是比较可惜的系统设计了。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2-11-7
演出和多周目暴露模式(不是)作为在敌我同源还没有烂大街时候的作品是真的惊艳,当年还是太穷了,素材复用让后面几周目刷的疲惫。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4-1-10
前两年试玩过开局,觉得这不就普通的解谜游戏吗? 这次终于玩到后期了,感觉确实有它拿年度游戏的道理。 我无法想象如果是一对情侣在玩该有多开心。 每一关都有新系统加上场景给力,基本上全程都有新鲜感 。 虽然主线的确如大家所说非常下头,闺女都这样了还想着自己的父母活该变成玩具去受苦。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25
虽然达不到那种打完后下雨天青蛙看窗外.jpg的效果,不过也还算不错啦……玩家们真的很严格。 不管怎么说这是我第一个愿意打到结局的开放世界游戏,其他的不是死在开头就是死在支线了。主线还算有悬念,支线的人物塑造也都非常赞,特别是亲密npc的氛围营造真的很棒。 还有一点我很想吹的是这游戏的对话设计是我很欣赏的那种“既不拖沓又彰显个性还有趣”,这一点上赏金奇兵是我心中第一无出其右(毕竟是对话和关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