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1-8-18
战役通关。扎实里藏着花儿,这既可以用来形容关卡设计,又可以用来形容剧情。BT好buddy,真爱一辈子。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0-10-23
抛开建模,剧情和场景让人非常难忘。然而游玩过程感觉有点枯燥,中期跑图和打怪就开始有点烦人了。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21-8-18 / 标签: Remedy
视觉效果是真的棒。剧情虽然不长,但是引人回味,这有一部分归功于恰到好处的碎片叙事和剧情留白。美中不足的是流程实在太短小,还没过瘾就完了。而且插入一半美剧的形式虽然新颖,但实际上有挺多槽点的,只能说践行了微软当时强调多功能娱乐平台策略。总而言之依然是一部让人难忘的作品。 -
女神异闻录4 通宵热舞 ペルソナ4 ダンシング・オールナイト
2015-06-25(日本) / PSV / MUG / アトラス(Atlus)、ディンゴ(Dingo)
2020-10-23 / 标签: PSV 音游 ATLUS
粉丝向的音游,体验非常好。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1-8-18 / 标签: RPG CDPR 波兰
时隔多年的填坑。其实就算经过长期优化,巫师3依然不是一个完美的产品,但是在叙事上的精心设计和文学背景使其具有一种小而美的气质,不知不觉让人沉浸其中。当时的蠢驴肯定是知道这一点,才会在DLC血与酒中借杰洛特的口说出玩家们的心里话:我喜欢策马飞驰、探索冒险的人生;如果有来世,还做猎魔人。 -
伊森卡特的消失 The Vanishing of Ethan Carter
2014-09-25 / Xbox One、PS4、PC / 冒险,解谜
2020-10-23 / 标签: AVG
孤独的故事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20-10-23 / 标签: QuanticDream PS4 AVG 互动电影
看得出想走好莱坞大片路线,可惜略显力不从心。相比之前的《暴雨》,本作有点让人失望,但是依旧是个完整的故事。游戏模式已经相当成熟。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1-8-18 / 标签: ACT SE
作为系列重启的第一作是个不错的开始。在处处绝景的海岛中探险的感觉非常好,而在游玩的过程中玩家也能感受倒劳拉的逐渐成熟,这些都是游戏的加分项。缺点是谜题略显粗糙,而游玩部分则和《神秘海域》同质化太严重,并不是很出彩。 -
SD高达G世纪 超越世界 SDガンダム ジ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オーバーワールド
2012-09-27 / PSP / SRPG
2021-8-18 / 标签: SLG 高达 G世纪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刷子最快乐的一作。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0-10-23 / 标签: ATLUS PSV RPG
比PS2版本的内容丰富了不止一点。唯一有点不满的就是希望看到同伴之间更多的互动,这一点后来在P5有了改善。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1-8-18 / 标签: RPG Bethesda 开放世界
补标。10年过去了,滚5依然坚挺。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20-10-23 / 标签: AVG
小小的体量里整合了不少内容。喜欢这个剧本,还有它的音乐。还喜欢女主角同年抱着玩偶脸蛋红彤彤的像素图。 -
死亡空间2 Dead Space 2
2011-01-25 (北美) / PC、PS3、Xbox 360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FPS 恐怖
风格较一代的变化非常大,恐怖程度有所下降,转而变为惊悚,故事和人物也更加丰富,更重要是解谜和战斗部分也得到了强化,可以明显看到更多的太空元素。但游戏也在反复强调和上一代作品的联系,包括关卡设计和某些演出。主角的形象变化给人印象深刻:从第一代狼狈的逃生者变成了勇敢、果断、慈悲甚至帅气的宇宙猛男。相对于一代给人带来的恐惧感,二代给人带来更多的是欲罢不能的爽快。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1-8-18 / 标签: Bethesda RPG
开放世界玩得越多,我越喜欢你。 -
死亡空间 Dead Space
2008-10-13 (PS3,Xbox 360北美) / PS3、Xbox 360、PC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TPS 恐怖
不愧是太空恐怖游戏的标杆,教科书一样的设计。美术和音效制造的氛围恐怖无时不刻都在给玩家制造紧张感。关卡设计逻辑非常优秀,玩家在游玩过程中经历着反常识-建立新认知-新认知被推翻的过程,最后完全处于对未知的恐惧中。而颇具趣味的战斗设计则给了玩家释放压力的对象。更加可贵的是,上述三者在游戏的世界观下保持一致,完全没有出戏的感觉,一周目新人能够有非常好(?)的沉浸体验。 -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RIGINAL GENERATION2
2005年2月3日 / GBA / SLG
2021-8-18 / 标签: GBA SLG 机战
机战A情怀满载。龙虎王太能打了。 -
代号XIII XIII
2003年11月18日 / PC、PS2、Xbox等 / FPS
2021-8-18 / 标签: FPS
真正体现了“漫”改的特点。不仅使用了卡通渲染,很多表现手法也突出了漫画特色,比如爆头时的三格特写插入;有些表现手法还和游玩相关,例如敌人的脚步声也被用拟声词标识出来,便于玩家追踪;用漫画分镜展示的过场虽然简单但很有氛围,也算省钱省得巧。可惜的是游玩部分不够成熟,甚至放在当时看都有很多单纯让人烦躁的设计。
玩过的标签
- 12ACT
- 9ARCADE
- 7SLG
- 6AVG
- 6RPG
- 4平台射击
- 4光枪射击
- 4Capcom
- 4恐怖
- 4FC
- 3高达
- 3G世纪
- 3PS4
- 3STG
- 2GBA
- 2PSV
- 2波兰
- 2roguelike
- 2FPS
- 2ATLUS
- 2机战
- 2互动电影
- 2IREM
- 2Bethesda
- 2CDPR
- 1Platform
- 1三消
- 1Remedy
- 1Rogue-like
- 1视频通
- 1折磨
- 1重生工作室
- 1Cyberdreams
- 1步行模拟器
- 1QuanticDream
- 1开放世界
- 1MD
- 1PS
- 1SEGA
- 1光荣
- 1FTG
- 1解谜
- 1SE
- 1galgame
- 1战棋
- 1TPS
- 1卡牌
- 1星球大战
- 1音游
- 1Rockstar
- 1黑岛
- 1桌游
- 1页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