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2-4 / 标签: ルクル 桐叶 ウグイスカグラ 御苑生メイ
这作成功将ルクル扭曲的心理和桐叶惊为天人的作画完美结合在一起(笑),是一作可悲可叹,可喜可贺的彻底悲剧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THE RESPECTIVE HAPPINESS-
2015-11-27 / PC / 女の子と、もっとStep by Step ADV
2023-2-10
对本篇三个女主相当完善的补全,hs量够大,日常够甜,基友的感情线也填充了,以及妹妹感情线的加入也相当不错,这不就是废萌FD的最佳模板么!唯一的差评是新角色姐姐不给推,其次就是妹神的恶趣味,在基友感情线也要虐下莉奈,真的丧心病狂(不过我就喜欢捏)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23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魔法使いの夜 蘑菇使いの坑
惊人的演出力,在avg作品演出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2014-11-28 / PC / 女の子とStep by step ADV
2023-1-4
果然,这才是废萌啊!优秀的原画,有趣的故事,欢乐的氛围,这才是废萌该有的啊!无脑糖作,非常适合回血,最后还有一丝丝感动,就是从这作开始补全妹神的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2-8-18 / 标签: AUGUST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居八九,庞大的世界观,在我刚玩gal时震撼了好长时间,你几乎挑不出它任何大缺点,真正做到了从人设到剧情节奏再到画风(大概)斗相匹配,观感非常之好,也是八月社荣光了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2-17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烂户口冰冷的文字在这一部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大篇的文字在游戏进程中席卷而来,将一个描述人性和大灾难的故事讲述的如此理所当然,每个人的动机都有迹可循,同时一些恶趣味也点缀了这个狂气的故事,使其变得更加耐人寻味和戏剧性,前期节奏非常好,废土求存,中后期节奏乱快,而且有些逻辑不明(如后期云雀在面对锹马的作为等)不过仍旧很优秀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1-27 / 标签: Type-Moon 月世界
终于找出时间打完了,作为业界神话,fsn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是神的存在,不仅是其文本细腻,作画优秀(大概)更是为型月世界观奠定了基础,让这个ip成为真神的存在,即使是在十多年后的今天,各类衍生作品仍然层出不穷,更体现了其生命力,再聊回这个游戏本身,其新颖的世界观在现在仍是让人啧啧称奇,再加上其及其优秀的人设,每个女主都有其特点,各配角甚至都描述的有声有色,再加上优秀的作战画面呈现,获得成功也是必然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2-8-19 / 标签: 橙光
同人国产avg巅峰,我很庆幸是玩过隐形守护者然后再接触的这部作品,纵使他有夸大或吹毛求疵的成分在,也有不少人认为作者在曲解,泼污水,但不能否认,这部作品在国产avg的巅峰地位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3-12-31 / 标签: galgame 拔作 希腊戏剧
非常棒的小品作,用相当出色的原画和接近一半的hs完成了拔作的任务,竟然还能用剩下的流程利用舞台这一特殊机制完成诡述,起承转合样样不差,利用四个人的杀意串联起了整个故事架构,观感相当棒 -
朝霞之歌 朝焼けの謳
2011-07-02 / PC / 廃ビルに住む少女の夢の行方を描いたノベル
2022-8-7 / 标签: 同人 galgame 短篇 全年龄
很短的一部同人作,氛围刻画的很好,虽然是个老套的互相拯救的家庭故事,但是作者细腻的文笔给这个故事加了不少分,角色刻画很不错,后面的后记很有意思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3-27 / 标签: 桐葉 御苑生メイ
在gal圈算是人尽皆知的作品了,人物刻画的都还不错,但是妃这个角色实在争议太大,不管是自己毅然送死,还是与男主在火中湮灭,可惜并没有什么用,事情并没有解决,但狠狠的拉了阿宅一波好感,但事实上根本没解决问题,也算是rkr的一种虐妹技巧?)毋庸置疑桐叶画风顶峰时刻,夜子书架落泪那张可以说是桐叶原画巅峰的一张了 -
幼驯染与十年之夏 幼馴染と十年、夏
2012-08-11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幼馴染ノベル
2022-2-4 / 标签: 幼驯染
在11和14年篇中有很细腻的心理描写,加上合适的音乐搭配,是最让我能感到有幼驯染气氛的一部作品了 -
虐杀原形 Prototype
2009-06-09 / Xbox One、Xbox 360、PS3等 / ACT / Radical Entertainment
2022-4-18 / 标签: Activision 虐杀原形 动作游戏
补标,小学和同学窝在家里,玩不腻,最简单的暴力,放到现在看就没什么新鲜的了,但最近说动视被收购后会重启ip,希望能有重置或者续作问世吧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8-18 / 标签: G线上的魔王 悬疑
心目中的悬疑神作,五章之前的观感是目前推过的悬疑gal中观感最好的,极致的诡计诈骗,不断的事件发生,五章后,角色决策在我看来理由不充分,逻辑无法自圆,特别是养父的死,不能理解,后面终章的演出和反转也是惊为天人,但是日常过于无力,要不是好基友这种属性,日常基本没眼看,也幸好日常基本也没几句,全被一个又一个故事填满,如果这作能把个人线更加润色一下,在我心中就能与车轮并肩了 -
幸运草的约定 Clover Day's
2014年3月28日 / PC、PSV / ADV / ALcot
2022-10-4
完美的废萌作品,表情包产量充足,笑料也不断,不会让人感到太乏味,有想打下去的欲望,华哥的杏玲玲也确实太可爱了,大加分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2-10
怪盗题材故事,也算比较新奇吧,整体节奏挺舒适的,前期平平淡淡,后期超展开加狂添新元素也挺有伞哥味,总之剧本原画音乐cv都相当在线的佳作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3-1-10
补标,ddlc也算是我玩过的第一款galgame?(存疑),当时可真是吓得不轻,然而以现在的目光来看,其实不过是一个并不高明的meta,有很多人会和另一款大名鼎鼎的meta类游戏做对比,但我想说的是,比起“欲”我更喜欢用“爱”这个词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1-1
-
杀恋~悠久流传的恋之歌 サツコイ~悠久なる恋の歌~
2014-08-29 / PC / 捕食する者と捕食される者の恋愛ADV
2022-12-29
少有的妹系泣作,但是也就那样了,烂尾顺你还要求他点啥呢,开开心心看故事吧 -
久那土国记 クナド国記
2021年12月24日 / PC / 破滅を回避した人類が文明を復興していく"再生と青春の物語"ADV
2024-1-19 / 标签: 秋野花 小波すず
接触的第一部紫社的作品,言灵设定感觉很新颖,但是好像到最后也没啥用处。本质上是类似文明重建的故事,但是到te写的有点太跳脱了吧,我是真看不明白最后发生了什么,总之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男主就死了,夏姬就死了,然后男主又活了,完全不理解。还有春姬的角色塑造,明明共通里写的不错,坚决执行意志,还有点憨憨的统治者,结果te直接挂机了,不是那这te到底谁的te春姬还是夏姬的,再加上hs拉夸和cg复用……虽然可以吐槽的点这么多,不过本作就玩下来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优里的意志,双子的战斗,每个小章节的爆点都很足,玩下来很舒服,有时间一定要把紫社的作品补一补。最后,秋野花配的春姬真的太可爱了!
玩过的标签
- 11galgame
- 4拔作
- 2桐谷华
- 2石原舞
- 2瀬尾順
- 2汉化
- 2同人
- 2妹控
- 2御苑生メイ
- 1池上茜
- 1橙光
- 1桐月
- 1中島大河
- 1动态CG
- 1废萌
- 1画风美
- 1萌拔
- 1八宝備仁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短篇
- 1单恋
- 1ALcot_ハニカム
- 1小波すず
- 1西坂恭平
- 1氛围gal
- 1希腊戏剧
- 1ANIPLEX.EXE
- 1地雷女
- 1桐叶
- 1駄妹4代目
- 1桜庭丸男
- 1桐葉
- 1丧尸
- 1分割作
- 1SEACOXX
- 1秋野花
- 1AB3
- 1ルクル
- 1成长物语
- 1猎奇
- 1伪娘
- 1Activision
- 1清新
- 1月世界
- 1全年龄
- 1G线上的魔王
- 1泣きゲー
- 1动作游戏
- 1Type-Moon
- 1Nitro+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妹
- 1悬疑
- 1姐
- 1瀬戸口廉也
- 1强力黑长发实妹
- 1柚子社
- 1幼驯染
- 1虐杀原形
- 1致郁
- 1AUGUST
- 1蘑菇使いの坑
- 1R18
- 1末世
- 1实妹
- 1ALcotハニカム
- 1唐辺葉介
- 1魔法使いの夜
- 1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