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4-1-13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神作
不得不感叹扶她自确实是个天才。在我不长不短的galgame生涯里,樱之诗是独一无二的,十年之后如果问我最喜欢的gal是哪个,我大概也会回答樱之诗吧,如果问我最喜欢的角色是谁,我的答案一定是草薙直哉。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4-1-31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枕 神作
十年樱之诗,八年樱之刻。我人生中的一个阶段也结束了。樱之刻或许并不完美,它的第五章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甚至丢掉了诗以及前四章那美的氛围,变成了JUMP系热血超能力战斗(?)不论我满意与否,但它还是为樱之诗画下了句号,直哉的人生还在继续,我的人生也是时候步入下一个阶段了。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4-1-31 / 标签: galgame 神作 SCA-自
出于对扶她自老师的尊敬,我特意在去年的7月20号这个回归天空的日子推了素晴日,这篇感想我写了很多,但最后又都删掉了。素晴日相比最初的终之空,少了一分狂气,多了一分柔情。扶她自老师在素晴日得到了新的答案。希望每一个推完素晴日的人都能度过美好且幸福的每一天。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4-1-31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漆原雪人
算得上是年轻人的第一部f社作品了吧(毕竟鸟鸟系列也有些年头了),雪人集大成之作,我对r18的galgame的态度一直是我可以不看h,但你不能没有,但樱摸鱼算为数不多我认为做成全年龄反而更好的gal,雪人一如既往的不太懂恋爱,但这个问题在摸鱼到达了顶峰,姬织线完全没有恋爱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成是七七线,千和线大雅的表现更是逆天,表白的部分给我拳头看硬了,最没恋爱感的一条线,感情转变更是生硬到不行,我甚至觉得大雅在强迫自己爱上千和,与其说是千和线不如说是父亲线。小春线是个人最喜欢的一条线,互相救赎的故事永远看不腻啊。小黑线相比剧情,更让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op2。其实雪人语的问题我个人也不是很在意,但抒情部分的翻来覆去还是让我感到些许难受,有种用力过猛的矫情感,比较影响观感。总的来说虽然一直在说缺点和不满,但我还是相当喜欢摸鱼的,是合格的90台点作品。 -
扫雷 Minesweeper
1992-03-18 / PC / PUZ
2024-2-14 / 标签: 神作
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来补这个的标,扫雷这游戏,初玩以为是个运气游戏,玩一段时间发现是技术游戏,最后发现好像还是运气游戏。高中的时候一直沉迷扫雷,大概荒废了几百小时的时间,天天电脑课偷闲玩扫雷,结果被班里的大家戏称扫雷狂魔,现在想想也挺有意思的,个人高级的最佳纪录是120秒,中级38秒,初级6秒。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1-3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loop
去年七月,玩完了这部和我年龄一样大的作品,作为批评空间90台点的守门员,c+c无疑是合格的,口三才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这部“世界上最孤独的物语”。人与人总是在互相伤害,碰撞的思想形成交错的频道。我们渴望交流,我们害怕交流。当孤独降临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想,黑须太一还是会每周一次的躲进神龛,每周一次的修好电台,空虚着也充实着,对着电台的麦克风道一句“下周再见”吧。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4-5-4 / 标签: minori galgame 御影 鏡遊 分割商法
比起前篇两对情侣曲折但波澜不惊的爱情和微小的烦恼,后篇的三对显得沉重和艰辛的多。在名为音羽这平凡而又非凡的舞台上,那架从天台起飞的纸飞机划过天空,牵起一对对男女的命运,无论结果是好是坏,ta们都选择了靠近彼此,带来疼痛却舒适的温暖。莲治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写着小说,传达着或许一生都传达不到的爱,修一或许明天就会死去,优子与夕那难以让人释怀的悲剧……御影或许想告诉你没有永恒的幸福,但追寻幸福的过程仍在闪耀。五个故事编织成网,交结于“未来”身上,我不喜欢车祸这种都和的发展,但我依旧和夕一般最终选择了原谅,放开沉痛的感怀,伴着《A moon filled sky》的乐声,将幸福传承,展开悠久之翼,追寻幸福的明天,过去已逝,未来已来。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4-2-2 / 标签: sprite galgame 渡辺僚一 FD
写苍彼本篇的短评的时候就一直说要写ex2,感觉现在写刚刚好。我果然还是最喜欢美咲,如果说明日香给我的是梦幻感,美咲就是现实感,她会嫉妒,她会迷茫,她很敏感,脆弱却也坚强。她和晶也简直就是天生一对,他们互相支撑,他们一起成长。晶也和美咲这两个人各方面都很像,所以美咲线的晶也才能真真正正的走出心结,走向远方。他们在白蝶花海分析战法的身影实在过于浪漫了,比起俗套的谈情说爱更能击中我的内心。加上比本篇更加出彩的fc描写,ex2成功在批评空间斩获88台点的高中央值,我能完全给出超越本篇的评价,所以我给9分。(ps:穿空竞服的晶也好帅,我不是楠桐,真的。)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24-1-31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废萌
如果让我个人选一部柚子巅峰作品,我会毫不犹豫的选魔女的夜宴,它最伟大的地方就是创立了gal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绫地宁宁。还有那句万年打招呼老梗,魔宴无疑算得上是柚子的剧情巅峰(或者是夏空彼方?),我其实本来打算给7的,奈何我其实挺喜欢柚子的,既然是柚子的巅峰,那还是加一分给个8吧。毕竟在华哥已然上岸的今天,华哥配过的作品还是弥足珍贵的。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4-1-19 / 标签: galgame ルクル 实妹
配音的表现还是太惊艳了,虽然对男主的塑造不太满意,但配角的刻画都可圈可点。最惋惜的还是琥珀,我明白工具人是必不可少的,但是rkr你能不能别整这么工具啊。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4-2-21 / 标签: 丸戸史明 galgame 戏画
断断续续的推完了全线。本来其实是想把短评写在remake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条目被锁了。。。所以放这了,丸户老贼的笔力自不必多说,日常戏的优秀和人物情感的细腻大概已经被夸烂了,感觉丸户老贼对圣诞节是真的莫名其妙的执着,不过好像我也是?(白二不能去音乐会伤我太深),最喜欢的线果然还是里伽子,不过最喜欢的角色还是玲爱,傲娇或许已经退环境了,但傲娇娇娇娇娇可不一定(笑)。整体玩的很舒服的作品,大地图的设计也让各个线路的重复感降低了,的确是优秀的作品,但“批评空间90台点里最名不副实的作品”的评价我也是认可的,丸户在这部作品里的表现显然不如后期成熟,以至于惠麻这条比较难处理的线写的既不够纯爱,也不够背德,以至于直接对惠麻的人物塑造产生了很严重的伤害。整体8分吧。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4-2-1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さかき傘 短篇
来到bgm的第一篇短篇gal评价就交给《星白》吧,伞哥哥收下我的第一次吧(大误),对我个人而言相当有情怀的作品,白玉的原画也很可爱。当然《星白》本身的质量是相当过硬的,当年开始玩的时候完全没发现剧本是伞哥哥写的,当时对伞哥哥的印象就是一个喜欢写3p的废萌写手(能稍微带点深度)。人生就像一个百宝箱,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闪耀宝石吧。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4-2-2 / 标签: galgame key 魁 新岛夕
来bgm第一篇key社长篇gal的短评就交给sprb吧,本作说好听点是key社的集大成之作,说难听点就是把以前写过的主题揉起来再给你喂一遍,它有着air和cl的亲情,也有lb的友情,但不论是表现力还是文本质量都差的不止一星半点。索性有着偏现代的画风,让新人能不用顶着樋妈脸硬推老作品。其实我挺不喜欢key社(或者说麻枝准?)那一套廉价的奇迹的,由奇迹达成的救赎?我不承认!我宁愿看到的是主人公背负着沉重的结局重新站起来直面苦难,而不是在失去之后由奇迹得来拯救。这种廉价的he我宁可不要。由于字数限制我就不提无印版的4条线了,只聊rb版新加的线,美希线,纯纯的无厘头搞笑,写的不如一般废萌。静久线,最后一幕纸条纷飞的cg是我全游戏最喜欢的一张,那一段也很美,但除此以外都不太行。识线质量还算过关,但是真的太吵了!!!成就系统挺有意思的,纠结了一下给8吧。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4-4-10 / 标签: galgame 分割商法 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教科书般告诉你反转和伏笔应该怎么写的作品。时计三部曲中最精彩的一部,从前期如同第一部一样漫长无聊的事件铺伏笔,到中期略有意思的发展,再到后期各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怒涛展开,伏笔集中回收以及精彩的反转,就像是一个引线很长的炸药在经历漫长的燃烧之后终于爆炸了一般酣畅淋漓。让我不得不感叹时计确实是一部有趣的作品。最后两章的体验如此的流畅和优秀确实能让我忽略各个凑数且抽象的个人线,典型的主线认真做支线拿脚写,不过毕竟是对商业和gal题材的妥协,所以我也能理解。整体上来说是玩完不会后悔的优秀作品。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4-2-1 / 标签: galgame sprite 渡辺僚一
gal界竞技体育类的天花板作品,fc这一运动真是魅力无穷,同时苍彼也贡献出了我个人gal界最喜欢的告白场景(指明日香线)三段递进式的配音真的给人心灵上的震撼了,不愧是福圆美里。就角色好感度来讲我最喜欢美咲,如果说明日香线是幻想中的美好,美咲线就是现实中的黑暗,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都在挣扎,尽管战场不同,但情绪相通。关于美咲之后会在ex2的评论里详写,这里不多赘述了。渡边僚一很明显的试图在把空竞写出差异化,明日香线之后未来的空竞更偏向技巧,美咲线之后的空竞更偏向战法,真白线基本上就变成纯谈恋爱了,莉佳线在我已经推完苍彼两年后的今天印象已经不深了。总的来说,苍彼无疑是一部十分优秀的作品,希望重生的炒冷饭之王雪碧社赶紧把未萌的fd和明日香的fd端上来吧,别惦记你那全年龄百合新作了。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1-31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分割商法
总之先犯病,夏和小啊!我的夏和小!好了,还是正题,雪雪雪作为9nine系列的收官之作(新章是什么?能吃吗?)我认为是可圈可点的,作为一部分割商法式的爽文,兼具了热血和爽,翔哥暴打与一可太爽了,狠狠出一口恶气(没有苦大仇深的反派揍起来就是爽,但也相对的失去了角色塑造的机会)meta元素只能说有趣,但确实有点生硬了,ed倒放也相当有氛围感,刚到ed的时候想的是就这?倒放的演绎确实给我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没被剧透就是爽)作为gal界相当少见的男主有配音的gal,个人感觉还是十分带感的,这种和男主通力合作的感受也是很难在其他作品里找到的,作为9nine收官之作加一分给8吧。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4-2-1 / 标签: galgame 新岛夕
在魔女恋爱日记和初雪樱以及本作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先给恋彼女写短评,姬野家的坏女人可谓是声名远播,当年决定体验本作的确是想见识一下这位gal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号称和姬野永远比肩的“坏女人”。她确实抛弃了洸太郎整整三回,星奏是一个把梦想和事业看的比爱情更重要的女人,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做错了,在最后一次伤害洸太郎后发誓不再利用洸太郎而离开,她本质上是一个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即使那个人是自己爱的人,所以她选择离开,并独自背负不属于她的债务。我无法指责她做的是对是错,但她显然不够了解她的爱人,“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显然洸太郎用尽半生想要传达的东西无法传达给她,他和她之间最缺的不是爱,而是沟通。还有很多想说的,如果有人看的话可能会补个长评吧。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2-8 / 标签: galgame 范乃秋晴
相当优质的sf作品,01毫无疑问是我不长不短的玩gal史上遇到的最逆天的男主(淳之介:甘拜下风)。你说得对,但是16/8!allegro con fuoco, rinforzando, espressivo, alla caccia——staccato, 神速八段突刺(tempestoso)!除去乐子,本作的那套量子理论也挺有意思的,剧本的完成度还不错,虽然结局略显仓促但有趣的反转也相当之多,游玩体验可以说是很好的,thinker这一角色也同样富有魅力,和01在游戏场玩的那一系列问答真的很酷,那套平行宇宙理论也给我忽悠的一愣一愣的,当时还真以为本作世界观就是这样了。美中不足的是除了艾佩理雅和三羽之外的女主塑造差一个档次,略显单薄但问题也不大。本作总体称得上是近几年十分优质的剧情佳作。8分推荐。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2-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galgame 全年龄 短篇
key社短篇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同时也是最好的一作,口三才宝刀未老,茶组的汉化质量也很高。关于本作,我其实有挺多想写的,但这位b站的大佬的万字长评已经把我想说的和我能说的全都说尽了,而且笔力也是我无法企及的,我就不献丑了,希望对本作有感触的都可以看看这篇。链接贴这里了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2051816/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4-1-31 / 标签: 5pb. galgame 科学妄想ADV
有不少人给予了混沌子超越石头门的评价,其实从我个人角度上讲,我更喜欢石头门的高潮部分和混沌子的结尾(某种意义上讲或许混沌子的结尾才算高潮?)情强哥的前中期塑造(或者说是真结局之前)我是真的很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是讨厌。自以为是,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优柔寡断,钻牛角尖,乃乃线里得知真相的破防更是又矫情又小丑。但真结局里那字里行间透露出的万千情感,确实让人潸然泪下。cc的主题我个人认为是成长,从平凡的高中生到背负一切的真男人,从逃避现实的混沌之子症候群患者到获得直面现实的勇气而康复的“情弱”。说了挺多,但还是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妄想系统,穿插在情节里是真的很突兀,相当的影响氛围和观感(情强哥你也太下头了吧!),总体上还是相当推荐的。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4-2-1 / 标签: galgame 短篇 全年龄 鏡遊 minori
在中二社已经死了很久的今天,我终于来到了bgm来为这部地球最后的恋爱物语写短评。首先要夸的是天门的音乐和中二社一如既往的超高水平op,在短短10小时的流程里,镜游成功塑造了艾莉卡,稻叶长官,拉维中尉,以及记者和诗音这些有血有肉的角色。拯救,我们到底能拯救谁呢?诗音拯救了人类,艾莉卡拯救了诗音,亮拯救了拉维,姐姐拯救了亮,可拯救心灵并不能拯救肉体,死亡总是如期而至。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的理所应当,我们看着诗音走向衰弱,我们看着诗音走向死亡,我们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当死亡来临,我们是否能坦然面对呢?我想我们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也许就是擦干眼泪将她埋葬,将花放在她的坟前,轻轻地道一句“晚安,诗音。”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4-2-1 / 标签: 枕 galgame SCA-自
8分全部给夏咲咏,本作个人线的质量简直惨不忍睹(除了咏线和雏樱线,但雏樱线我实在是欣赏不能,我真的只想养女儿的)本作是前年夏天玩的,这种优秀的民俗氛围作不在应季推简直可惜。小黑猫真的好可爱。雏樱线与其说塑造的是雏樱,不如说是进一步塑造咏,顺便十年后的小月子也太好了吧,古灵精怪的少女变成知性美人简直不要太戳我,简直就是女神,给我一种牧之原翔子的感觉。推完作品两年之后的今天,小男孩,小女孩,小黑猫一同在向日葵田嬉戏的图景依然能清晰的在我的脑内回放。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31 / 标签: galgame SAGA さかき傘
金恋的日常戏发挥相当稳定,只能说不愧是伞哥哥。还有伞哥哥传统艺能(指3p),只能说不愧是伞哥哥。《星白》是全年龄作品还是限制了你的发挥啊,只能说不愧是伞哥哥(我为什么老是在说这个啊)。扯淡到此为止了,《金恋》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披着废萌外衣的剧情作,采用了伞哥哥惯用的一表一里双女主。表女主希尔维娅和里女主理娅都相当有人格魅力,略显老生常谈的生死观探讨在那抹金色的支撑下散发出别样的光,推完作品时隔一年回来补评论,特别具体的记忆已经逐渐模糊了,但曾经打动我的那金色的光辉仍然在我的心中闪耀。或许比起fd里那完美的结局,这种缺憾的美更加能触动我吧。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4-4-24 / 标签: SMEE galgame 早瀬ゆう 废萌
SMEE的所有作品里最喜欢的一作。玩过不少早瀬主笔的SMEE作品,这是我在BGM补的第一部SMEE全价作的标,借此机会谈谈我对早瀬笔下的男主们的看法。他们总是一惊一乍情绪起伏很大,带点社会人的烟火气和孩子式的单纯,还很喜欢讲荤段子。他们的家庭总是不幸的,或是单亲家庭,或是父母双亡,但他们从不上升痛苦,不会因不幸的身世变得怨天尤人,也从不用痛苦的经历博人同情,他们总是放肆的闹腾着,拥有着能够改变自己和他人的强大行动力。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概括我心目中的早瀬式男主,大概是拼尽全力生活,倾尽所有(争取)幸福吧,我很欣赏这种态度。说回本作,一个字,甜!(直抒胸臆,酣畅淋漓)虽然我不太喜欢本作的尬聊系统,但四位风格迥异且各有魅力的女主从朋友到恋人的过程自然而美好,进线之后更是能让人甜出糖尿病。限于字数,剩下的发癫部分就放到fd的短评里好了。
玩过的标签
- 71galgame
- 20废萌
- 12分割商法
- 12短篇
- 10全年龄
- 5柚子社
- 5调色板
- 4SCA-自
- 4卷心菜社
- 4枕
- 4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4さかき傘
- 4御影
- 4神作
- 3渡辺僚一
- 3鏡遊
- 3sprite
- 3key
- 3实妹
- 3FD
- 3minori
- 2甜拔
- 2FrontWing
- 2SAGA
- 2紫社
- 2冬茜トム
- 2早瀬ゆう
- 2新岛夕
- 2田中ロミオ
- 2拔作
- 1tonework’s
- 1かずきふみ
- 1スミレ
- 1丸戸史明
- 1るーすぼーい
- 1片岡とも
- 1ルクル
- 1東ノ助
- 1工藤啓介
- 1音符社
- 1近江谷宥
- 1戏画
- 1妹药社
- 1竜騎士07
- 1物理社
- 1戯画
- 1LIFE0
- 1campus
- 1RASK
- 1Recette
- 1緒乃ワサビ
- 1シルキーズプラスWASABI
- 1范乃秋晴
- 1CUBE
- 1科学妄想ADV
- 1Navel
- 1魁
- 1王雀孫
- 15pb.
- 1FAVORITE
- 1HOOKSOFT
- 1whirlpool
- 1alcot
- 1夜のひつじ
- 1ごぉ
- 1漆原雪人
- 1百合?
- 1loop
- 1八月社
- 1ま~まれぇ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