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8
【9.8h全结局全成就】美术以及交互设计很棒,中文翻译更是信达雅,在近两年社会环境下值得一玩的ADV,但要说深刻也算不上,社会现象的各方面刻画都只是比较肤浅的。Die set down、Healthy Party、Labor is evil、UnHappy end World,我推出来的前四个结局,也大概是最普通的人们所希求的幸福吧,尤其是Labor...,女主打工下班出事,我是真的为此感到难过了 -
坏结局剧院 BAD END THEATER
2021年10月27日 / PC / AVG
2021-12-28
小巧精致,玩法不错,但是剧本太短重复视角太多导致推到一半数量的结局时就会感到乏味,不背板挑选项没法玩,而且末了的meta也太Low了,如果把前面几个角色的故事丰富起来会更加吸引人。 -
凯娜:精神之桥 Kena: Bridge of Spirits
2021年9月21日 / PS4、PS5、PC / AAVG
2022-1-2
【故事模式13h通关】场景美术非常棒,高山流水,丛林环绕,富有神秘感,赏心悦目。探索、解密不错,战斗和剧情设计相比之下挺拉胯。还有为什么玩的时候显卡占用率100%,CPU才百分之十几,真nm离谱 -
回溯依存 回溯依存
2021年8月26日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1-12-5
全剧情约8~12h。总体上是部质量较高的文字AVG,各方面都不错,曲目少了些稍显单调,以及文本需要多加润色。悬疑推理实际上仅是添头,为角色情感服务,不过也算合格。百合足够吸引人,对于百合爱好者来说,唯一比较隐蔽的雷点在配角中,没有太多洁癖的话都值得入手一玩。还有一点最值得赞赏的,就是选择了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主角,对其精神状态进行了详细的刻画,尽管作品这么做目的不是为了唤起社会关注,但也很需要些勇气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1-27
【主线+尤菲篇31h】CG(实时演算)、OST、地图设计等等的综合水平可以是毫无疑问的优秀,在JRPG的基础上很好地添加了高水平的战斗动作设计以及其他的玩法创新(兀鹰堡垒真几巴好玩),相比之下流程注水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一大半支线都是可以直接跳过的。 -
黄金百合:幸福的炼金术 Perfect Gold: The Alchemy of Happiness
2021年4月20日 / PC、Mac OS、Linux / ADV 视觉小说 / Yangyang Mobile
2022-1-2
叙事水平亟需加强,本来一章就几分钟的篇幅,还来回切换时间和视角切十几次,也没处理好,导致本来很普通的剧情冲突我愣是没咋看明白她俩怎么吵起来的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1-11-28
交互方式以及画面演出设计的都不错,不过最具感染力的果然还是剧本主题,这就是八九年前央视十二套经常放的那种案件,这次换成了我们自己来感受整个过程。在一二十年前的中国,尤其是西南山区,不知有过几百个叶敬山,几千个赵小娟,被迫远离家乡,被这样迂腐、闭塞的山村绝望地困住,拼命而不得挣扎出泥潭。近年我们好像已经很少再听闻这样的事,但当初的他们真的已经全部得到解放了吗?//2022徐州八孩女子事件 -
糖豆人:终极淘汰赛 Fall Guys: Ultimate Knockout
2020年8月4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Battle Royale
2022-6-22
乐趣有,但不多,主要是要找到合适的人陪玩,另外两局游戏之间的匹配、加载消耗时间太长了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8-21
人机恋其实是个挺老套的题材了,但仍然是个很能打动人心的描写角度,对于这一套我久爱不厌,枕社的这部ATRI可谓将其发扬光大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搭配清新的人物画风和世界观设定,你很难对其感到厌恶。 在这炎炎夏日之中,ATRI或许就是一瓶冰凉的波子汽水,清凉着你我的内心,也许说不上有多神,但却足够优秀 -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理と迷宮の少女-
2020年5月29日 / PC / AVG
2020-5-30
私心9分,剧情比起之前长的很,日语苦手啃生肉机翻花了15个小时,作为整个系列的最终作可说是个完美结局,前面感觉挺磨叨的,中间的悬疑部分不错,看到结尾二人在境界里的告白和后日谈莲华和深见的转生重逢被狠狠的感动了一把,只有感到欣慰对着h根本嗯不起来,希望二人能幸福的生活下去吧。顺便吐槽绿毛是真的惨啊,h分布不合理,还有两人重逢了之后为毛不找前世还在世的朋友去交代交代,只顾着自己爽啊b38 -
地狱把妹王 Helltaker
2020年5月11日 / PC、Mac OS X、Linux / AVG
2022-3-31
风格不错,结尾太难了,我还不想开那个God mode,那就像承认自己是个菜B一样...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2-3-1
【主线37.5h】用最简单的玩法,创造出最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只身靠送快递沟通起支离破碎的世界,在绝大多数时间只有玩家一人的情况下,却靠建筑共享机制营造出了微妙的人与人之间的关联感,我认可小岛秀夫。只不过有一点,我不喜欢国家叙事 -
黑森町绮谭 黒森町綺譚
2019年9月26日 / PC / RPG
2022-1-5
剧本十分有人情味,解密也非常照顾玩家,简直有点不好意思了。好像以前还从来没有把广场协议、经济危机和邪教、沙林毒气事件联系起来思考过呢 -
NEKOPARA Extra 小猫之日的约定 ネコぱら Extra 仔ネコの日の約束
2018年7月26日(ダウンロード版) / PC / ADV / NEKO WORKs
2020-5-8
虽短但是很温馨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0-4-17
为了吓人而吓人的meta,剧情基本等于0 -
蓝色反射 在幻影中起舞的少女之剑 BLUE REFLECTION 幻に舞う少女の剣
2017-03-30 / PC、PS4、PSV / ヒロイックRPG
2021-12-29
【主线22.3h】游戏默认核显,一定要在显卡驱动里打开独显渲染,不然体验会非常屎。加分项:OST、人设、UI,其他的只能说乏善可陈,游玩过程跟坐牢似的。回合制战斗的平衡性差,场景也草率,明明设定图那么帅,到你光荣手里做出来却这么垮。剧本方面,主线尚可,支线重复乏味,硬往里塞,是用脚趾头想的吧。由角色单纯的情感引发冲突、推进情节本是个不错的角度,不过明显刻画的不够多不够细,导致到最后几章才有些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