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1-6-27 / 标签: SRPG
PSP版没打完,NS版重玩 // 人设可爱,剧情王道,战斗系统挺有趣也好玩,看攻略才发现有很多隐藏道具(。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1-3 / 标签: roguelike 独立游戏
系统亲切贴心关怀本手残人;手感爽快适合偶尔来一盘;美术音乐优秀;文本丰富,每次死回家都喜欢聊一圈;剧情也算有趣,挺喜欢主角的人设;但刷刷刷还是算了…… -
Minoria
2019年8月27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CT
2021-1-3 / 标签: 横版 ACT 独立游戏
场景美术不错,打击感也相对爽快流畅,但数值平衡问题很大。(希望修女主角的游戏更多一点———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0-12-28 / 标签: 百合
仿佛缓缓向水底下沉,让人感到平静的氛围作;而堆积在水底的,是从细碎的日常描写渗透出的深切情感。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Plus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5-01-22 (Plus版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0-7-31 / 标签: RPG
一周目艾斯卡线通关,没get到艾斯卡的可爱。战斗系统和调和系统比A14好玩,但整体素质比A14还是差了一点。剧情推进方式局限于课题制显得生硬且不紧凑,配角的支线剧情密度体感比A14低了点。音乐方面,Vocal曲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别喜欢万华镜似的op。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7-15 / 标签: RPG PC 独立游戏
文字带来的高沉浸感,结合优秀的音乐美术,呈现出混沌又迷幻的美妙作品。尽管gameplay上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期待ZA/UM的下一部新作w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4-17 / 标签: 生活模拟 Switch
20.03.20登岛(´・ω・`) / 04.11 鱼图鉴75/80 / 04.16 化石全收集 /04.17 脱瘾养老,先标个玩过。对小动物和自设计兴趣不大,最喜欢钓鱼和捉虫子,博物馆做得很棒w -
音乐世界2 Cytus II
2018年1月18日 (iOS) / iOS、Android / MUG
2020-4-1 / 标签: 音游 手游
音游 X 月更小说 O 美术力很强,UI界面好看!世界观有趣,剧情和演出不错(最后竟然是多结局的设置有点小吃惊www)作为音游来说完成度很高,除了后期那个谜之扭蛋机以外氪金体验良好。个人最喜欢Nora/RoboHead/Conner/Ivy/Joe/Sagar的曲包。 -
迷你地铁 Mini Metro
2015年11月6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SLG、SIM / Dinosaur Polo Club
2020-3-19 / 标签: 独立游戏 手游 模拟经营
轻松的配乐和治愈的画面确实让人到后期也不会觉得很焦虑,偶尔放松心情来一盘挺好的w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0-3-7 / 标签: ARPG PS4
19年11月打完盖尔爷爷却忘标记了www 音乐美术无可挑剔;地图设计略显一本道有点无趣;有不少印象深刻的boss战(综合体验最喜欢深渊监视者/教宗沙利万/修女芙莉德)。前代情怀不少,整体氛围是系列里最为喜欢的一部:从风评一般的dlc1的各种物品说明中感受到冰冷的乡愁感,dlc2打完爷爷找小画家对话后怅然若失许久。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0-3-7 / 标签: RPG
8.5/10。50h二周目全结局通关(没有打四天王)玩得非常尽兴开心的一作!美术:左老师精致又有特色的人设与黄昏的背景设定相当契合。喜欢各种遗迹与植物相关的场景。音乐:轻快的民族风为主,vocal曲让人印象深刻。系统:调和系统真的太好玩啦,十分沉迷!(虽然很后期才稍微摸着了一点门道)剧情:整体的故事氛围治愈浪漫又透露出些许黄昏般的哀愁感。人物塑造还算立体,部分支线感觉有点无趣。真结局观感不错w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1-5 / 标签: AVG
剧本平淡的冬日暖心小故事,篇幅略短,结尾仓促显得完成度不足,不过音乐和演出还不错。标题让人以为剧情会发展到泡沫破碎的时间但并没有(。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9-12-5 / 标签: PS4 RPG
7.8 / 系统可玩性不错,但后期重复度实在太高了…… / 美术音乐优秀,与童话风的故事氛围完美契合,剧本虽不新颖但胜在完成度高,表现出了命运感 / 小精灵太可爱了但她也太惨了( -
SYMPHONICA -グランド・マエストロ-
2012-10-18 / iOS / MUG
2019-11-17 / 标签: 手游
突然想起几年前玩过,现在好像已经玩不了了(´・ω・`) 画风好看,妹子非常可爱~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19-11-12 / 标签: PSP RPG
阿特拉斯做什么p5r,赶紧完全重制p3p算了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19-10-20 / 标签: 视频通关 恐怖
因为不敢自己玩所以看doraiba太太的视频通关w 主线流程就是来回找人比较乏味,但整个故事哀愁的氛围很戳我所以多给一星。月子姐姐唱的主题曲也太好听了(´;ω;`) -
在危险时空的恋人 Lovers in a Dangerous Spacetime
2015年9月9日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19-6-10 / 标签: PC
和朋友一起玩的,果然四个人才能打得比较舒服(。)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9-5-3 / 标签: ARPG
每周休闲一刻,走出亚楠遥遥无期(´・ω・`)//2019.01 差两个圣杯迷宫相关的奖杯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9-2-10 / 标签: RPG PC
轨迹系列最喜欢的一作:主线故事、人物支线设计、音乐、场景都最能戳中我喜欢的点。凯文和莉丝是系列最喜欢的男女主。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9-2-10 / 标签: RPG
JRPG启蒙作;冒险感十足,非常浪漫;叙事结构是系列最佳。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9-2-10 / 标签: RPG
对艾约比较无感,后期的环游全国跑路也很无聊;浮空都市气氛有趣加一星 -
伊苏对空之轨迹 イースvs.空の軌跡 オルタナティブ・サーガ
2010-07-29 / PSP / 対戦型ハイスピードバトルアクション
2019-2-10 / 标签: PSP ACT
玩过都没什么印象了,立绘风格全法老控出品中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