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ON CHILDe
2005-12-09 / PC / ADV
2018-1-14 / 标签: galgame 久弥直树
“死人啦!”“哎呀别管那个了 都快到学园祭了 得赶紧准备!”,“学园祭上死人啦”“哎呀 学园祭要是因为闹出人命中止了怎么办!”……当你对一个设定看起来很带感画得也不错甚至音乐还好听的古埋作有了兴趣时,你就该想想为啥它会被埋。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16-7-27 / 标签: 丸户史明 galgame leaf 三角恋
私奔好,一本满足 -
オタサーの姫に告られた結果wwwww
2015-04-24 / PC / ドロ沼オタサーの意味を知るAVG
2015-4-27 / 标签: galgame 讽刺
总体来说题材和某不存在的SNS系统满是噱头,但没想的有意思,美忧晕倒前那段排比(?)、二周目男主的YY和BE1三处还不错。洗净葱丝的BGM精神污染严重,听得我头疼……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4-11 / 标签: 戯画 萝卜 teamBaldrHead BALDR galgame ACT
在继承BF战斗系统爽快、描述简洁不拖沓、各线抽丝剥茧这些优点的基础上扩大了世界观,人物塑造和感情描写也更细腻,学园篇我个人也很喜欢,总体感觉比BF好很多,看dive2了。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15-3-22 / 标签: galgame sprite 青春 社团活动 王道 I‘ve
缺点是文笔太水,明日香线最终战赢得扯淡(比坚木功时代好多了),但在sprite一贯强大音画的烘托下显得青春气息十足——王道的青春竞技作,这年头反而并不多见(笑)みさき和明日香线的对战固然是亮点,但FC对角色们来说不仅是竞技,还是交流感情的手段和对自身存在的证明,比起竞技更注重感情的莉佳和真白线虽缺乏霸气,倒也无可厚非。 -
菖蒲的小镇和公主大人 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
2013-12-20 / PC / 自称!?戦国時代のお姫様と古き良き町を守るADV
2015-1-14 / 标签: galgame MORE 和遥キナ 癒月 雰囲気がいい
创意和剧本一般(不过个人很喜欢这种穿越系),氛围简直一流。音乐和原画加分太多,OST loop一年了依然觉得惊艳;原画这边本来觉得和遥风格不适合黄油,实际上倒是意外地没有违和感。争议很大的结局…嗯我很喜欢,菖蒲没有像一般黄油女主一样把恋爱和男主角放在第一位,而是将自己的意志贯彻到最后,很有一国公主的风范…虽说这么写有点gal失格。最大不满是水桥的配音,太诡异了怎么听都是某黄毛(染的)笨蛋串场orz -
她的圣域 彼女のセイイキ
2014-12-19 / PC / ADV
2014-12-20 / 标签: galgame feng 小品 拔 涼香 黑长直
除了程序卡点,原画和CV棒得没话说,芥…冬华太美prpr能下五碗饭(おかずの意味で),音乐见仁见智,反正我觉得不错。至于剧情,实在无法理解,全程笑场(最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店员没立绘而マイカ强行有戏份...),看来我不适合打拔作。 -
どうして、そんなに黒い髪が好きなの?
2014-10-31 / PC / 神で髪なカミカミゲーADV
2014-12-17 / 标签: galgame 和风奇谈 日本神话 黑发
画面略挫,音乐好评。剧本上虽然日常略水,可游戏整体构架和伏线回收绝对能跻身近年最佳的行列,建议打就打到最后,否则跟打e17不打可可线差不多遗憾(笑)不同于大多数只是借用日本神话作外壳的作品,本作是在用自己的故事还原神话,如果对日本神话有一定了解的话,定会对结局拍案叫绝。人物方面没有太多模式化的萌要素,但人情味十足,角色善良而不圣母,真实却不矫情。总之,今年新作中个人的Top1。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4-12-7 / 标签: 戯画 teamBaldrHead 萝卜 galgame 妹控 ACT
世界观出众,即使十几年之后的现在看依然前卫;抽丝剥茧的层进式剧情,让游戏始终保持着适度悬疑感;系统简单但很耐玩,和剧情的结合也是一流,就gal来说很难得。故事上不少地方像ROOT DOUBLE,RD是废话连篇毁了好故事,但叙述太过粗暴简洁的BF也有缺点,比如感情变化生硬、思想浮于表面。这点BF比起氛围上相似(阴谋、疯狂科学家、凌X、燃)的VGNeo,还是文笔更胜一筹的VGN更燃。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14-6-20 / 标签: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大小姐 标准GAL 萌 甜 冬季
推荐给不讨厌大段日常的人,静下心来体会的话纯白其实是一部很不错的游戏 -
ハピメア Fragmentation Dream
2014-02-28 / PC / 甘くて切なくて幸せな夢のADV
2014-5-2 / 标签: galgame 雰囲気がいい 妹
舞亚是个遗憾,但即使舞亚还活着,身为亲生兄妹的他们也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因为相爱就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其实逃窜海外赛鸳鸯(误)的那对春日野兄妹最后也只是选择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已,除了直面自己的感情,两人没得到任何成长。天堂向左妹控向右,就像flowers里引用的那个恶魔与海的故事,向前是背德,向后是梦境,也只有在梦境里,两人才能得到一瞬永恒的安宁和幸福吧。 -
滅び朽ちる世界に追憶の花束を
2010-08-07 / PC / ADV
2014-4-23 / 标签: 郷愁花屋 galgame 乡愁
八个故事跨越一万年、纵横几代人、讨论了爱情、亲情、友情、正义感、互助心、责任心和探索精神等等主题,虽然每个故事都有遗憾之处,但整体仍有如童话般纯洁、诗一般优美。“科学”在本作中的地位是“概念”和“线索”没有太过艰涩的SF理论,人们对于科学的执着和几个串起故事的道具在这部作品中扮演的角色恰到好处。个人比较喜欢forever、melancholy、vivid三个时代,后几篇快变纯说教了,而且思想太单纯 -
忠臣藏46+1 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
2013-05-31 / PC/PSV / 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4-3-16 / 标签: 燃 galgame 历史
前三章完成度相当高,豪华的CV阵容更是让这个本来就不错的游戏如虎添翼。第四章辩证的想法不错,但比较难自圆其说;第五章类似グリザイアの楽園,燃是燃但过于酱油的最终boss和更加牵强的动机有点画蛇添足。总的来说能让既不喜欢平均游戏时间25h以上、也对大河剧毫无兴趣的我满怀感动地打下去,其魅力可见一斑,(单从立绘数上也能看出)是非常良心的作品(笑)。 -
见习天使:黑白色 Monochrome
2004-08-26(PS2) / PS2、PSP、PC / GAL
2014-2-5 / 标签: 雰囲気がいい 铃平广 宗教 galgame
最大的感想就是,華怜你还是好好唱歌去别配音了……以宗教为主题的gal,但关于宗教的内容比较浮于表面,说到底悲剧还都是“人”的贪欲造成的。作为一种创新的尝试尚且不错,几个不完美的结局反而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说到这个,其实最后的TE和GE应该对换下吧(笑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4-1-19 / 标签: galgame ElementsGarden 续作 音乐美 动作
打的时候很爽但冷静下来会发现很多矛盾和不足,大概是雄二过去篇和试玩版内容太神以至于让人期待值过高了吧。反正这种大片式的gal不是很多,FW各方面做得也算到位,还是值得推荐的。另外推荐喜欢这个系列的大家不要忽略掉序章,其实写的比本篇好。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2012年02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4-1-19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音乐 FD
各女主的After没都打完。笑话维持了本篇的水准,剧情也充满了温暖和救赎,幸线我觉得比本篇有意思w 雄二过去篇很赞,也因此让人对乐园的期待值过高,这就是悲剧的开始啊……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4-1-19 / 标签: SAGAPLANETS galgame 虐心 新岛夕 毕业作 fripside
呵呵 新岛夕 呵呵呵呵呵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13-4-16 / 标签: 萌 搞笑 黑历史 歌曲 BGM OP galgame
卖萌搞笑与严肃剧情相得益彰,充满魅力的男主角更是不可多得。可惜由于剧本由多人负责,质量也参差不齐,作为剧情重点的“黑历史”在某些路线里被描写得并不成功。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2-10-21 / 标签: galgame 神音乐 朱门优 propeller 樋口秀樹 雰囲気がいい 充满魅力的不可攻略角色 一本道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令人遗憾的部分,但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玩的好游戏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2-10-21 / 标签: AUGUST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galgame 一本道 Ceui
我是八月厨你咬我啊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12-10-21 / 标签: leaf 中二病 阴暗系 galgame みつみ美里 なかむらたけし
玩这个千万别认真别努力带入...
玩过的标签
- 28galgame
- 22雰囲気がいい
- 21悬疑
- 11音乐美
- 11SF
- 7妹
- 7片岡とも
- 6同人
- 6猎奇
- 6治愈
- 5推理
- 5非日常
- 5麻枝准
- 5PSP
- 5key
- 4妹控
- 4和风奇谈
- 4百合
- 4妹ゲー
- 4leaf
- 4泣きゲー
- 4中泽工
- 3狂气
- 3一本道
- 3FrontWing
- 3FD
- 3KID
- 3戯画
- 3大小姐
- 3西又葵
- 3和风
- 3鈴平ひろ
- 3郁
- 3ねこねこソフト
- 3丸戸史明
- 3久弥直树
- 3Navel
- 3搞笑
- 3谍报
- 2世界末日
- 2妹!
- 2乡愁
- 2伪娘
- 2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2るーすぼーい
- 2アニメあり
- 2音乐
- 2GAL
- 2萝卜
- 2BGMがいい
- 2青春
- 2催泪
- 2杉菜水姫
- 2兽耳
- 2拔
- 2王雀孙
- 2樋上いたる
- 2てぃ~ぐる
- 2叙述性诡计
- 2駒都えーじ
- 2ごとP
- 2I
- 2ve
- 2alcot
- 2東方Project
- 2minori
- 2萌
- 2FTG
- 2致郁
- 2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