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5-6-10 / 标签: ユニゾンシフト 分割商法 悬疑 雰囲気がいい 解密 妹
真的是非常温柔的一个故事,而且有着让人能融入其中的世界观、单元剧的故事模式,没有复杂人际关系和后宫党争、男女主关系坚定CP分明这些特点,很有七八年前轻小说的味道,水月陵怀旧风的音乐和仿伊东杂音的画风也很能勾起人那个时代的回忆。推理不算难但比flowers靠谱多了,伏线回收得非常棒。缺点是埋伏笔的前期比较闷,相比之下非常近似本作的付丧堂古董店就做得要好得多,用来埋伏笔的小故事写得也很有味道。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5-6-5 / 标签: 悬疑 雰囲気 非日常 魔法 一本道 伏线回收
前面玩不下去,后面停不下来……这游戏很多方面都挺像付丧堂古董店的,伏笔回收得确实非常棒,不过埋伏笔的前几章故事本身再走心一点就好了。最终章展开得相当漂亮,完全出乎意料,着实被感动了一把,最后还留下了希望,这种爽快又温暖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5-5-18 / 标签: 百合 全年龄 悬疑 佐仓大法 杉菜水姫
我要嫁给えりか! -
21-Two One-
2001-05-25 / PC / ADV
2014-8-26 / 标签: 西又葵 悬疑 音乐美 猎奇 推理 王雀孙 駒都えーじ
原画和音乐很不错,故事现在看来比较坑爹,王雀孙的附加故事是个亮点 -
红线 アカイイト
2004年10月21日 / PC、PS3、PS2 / AVG
2014-8-22 / 标签: 百合 PS2 雰囲気がいい 和风奇谈 悬疑
剧情在今天看来不能算特别出色但层层推进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更何况本作的剧情只是日本民俗知识的附属品(笑)百合元素的使用很精巧,家用机上的AVG玩家本来就很有限,百合这一小众元素不但没有限制用户群反而增加了知名度;过短的游戏时间里培养出爱情也不现实,没有感情戏又没人爱看,“百合”这种暧昧的感情还很好地解决了这个尴尬。 -
向日葵 ひまわり
2007-12-31、2011-09-15(全年龄版) / PC、Android、iOS / AVG / ぶらんくのーと
2014-4-10 / 标签: PSP SF CV 同人 悬疑
主线有两条,本篇是绝大多数ACG作品都会谈到的成长和恋爱,2050除了AQUA线伏线回收出色之外没觉得与一般gal有啥不同,2048整个就一女性向恋爱冒险...另一条主线,微观的生物和宏观的宇宙开发,本篇才那几个角色不免小气,而以本篇为基石但涉及到更多人更多年代的外传小说就要宏大得多。角色方面最欣赏明、日向博士和アリエス,尤其日向博士这样扮猪吃老虎但又深谋远虑顾全大局的antihero真是难得一见 -
向日葵:Aqua After ひまわり アクアアフター
2010-08-14 / Android、PC、iOS / AVG / ぶらんくのーと
2014-4-10 / 标签: 郁 同人 悬疑 FD
アクア真是亲女儿,着墨是其他角色好几倍,而且(包括本篇)漫长的整个故事里近一半从是她的视角写的,丰满度堪比小木曽雪菜的这个角色难以让人用一句”喜欢“或”不喜欢“来概括对她的感觉。在本篇里,我们能看到阳一为斩断アクア对过去的留恋而做出的努力,却看不到アクア本人的成长;在AS里,做出那个选择比谁都痛苦的是她本人,但那也确实是为了あさひ的幸福,是只有成熟的人才能做出的决断。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4-3-25 / 标签: PSP 推理 杀人游戏 猎奇 悬疑
时髦感很强,除此之外没觉得有什么亮点了 -
流行之神3 警视厅怪异事件档案 流行り神3 警视庁怪异事件ファイル
2009年8月6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都市伝説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4-3-25 / 标签: PSP 推理 都市传说 悬疑 灵异
前两部怎么样我不知道,但这部真够没劲的…除了第一话让我有点毛,其他的压根不恐怖。真相科学和灵异线根本差不多,而且制造思考空间的彩蛋和无法自圆其说的坑玩家也是可以分辨出来的好吗?第四话前期渲染整个故事如何如何黑幕实际上却很普通,没解释清楚的事情根本不是一句“秘则为花”可以带过去的。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14-3-25 / 标签: Purple 妹! 雰囲気がいい 悬疑 音乐美
画面和音乐配合设定营造出了很好的氛围,但文笔实在不是一般的烦人,要忍过大量绕来绕去的废话才能看到的核心剧情见仁见智,因此曾一度抛弃…然后又捡起来了orz支线确实水,不过有栖的主线和舞亚的BE还是挺带感的,只是舞亚这个角色各种可惜,明明详加描写就可以成为85+的作品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14-1-27 / 标签: 5pb 猎奇 悬疑 林直孝 雰囲気がいい
悬疑气氛制造得很好,本身却是半成品 -
夜行侦探 零 EVE ZERO 〜ark of the matter〜
2000年6月23日 / PS、DC、PC
2014-1-19 / 标签: 悬疑 SF 非日常 carnelian 谍报
新世纪我还在搁置中姑且不提,剧情应该是burst error之外EVE系列最安定的一作。前期暗流涌动的展开和最后的爆发衔接起来倒没什么违和感,只是结局里两个孩子太惨了而且惨得毫无道理,难以接受。 -
夜行侦探 EVE ~burst error~
1995-11-22 / マルチサイトADV
2014-1-19 / 标签: AVG 子安武人 悬疑 SF 非日常 谍报 动作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谍报刑侦AVG金字塔,无需多言。 -
V.G.NEO V.G. NEO
2003-12-19 / PC / ADV / 戯画
2012-10-31 / 标签: 丸戸史明 VG アニメ 热血 陵辱 格斗 SF 悬疑
一首We Survive胜过千言万语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2-10-27 / 标签: 哲学 ケロQ 狂气 画面 美 音乐美 雰囲気がいい 妹ゲー 姐ゲー 悬疑
由岐姐姐一生推!!!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2-10-25 / 标签: nekoneko 片岡とも 非日常 音乐美 妹 谍报 悬疑 雰囲気がいい
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2-10-22 / 标签: 左 悬疑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SF 叙述性诡计 半成品 妹ゲー
悬疑度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因为他根本没写完!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2-10-22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鋼太郎 SF 悬疑 叙述性诡计 中泽工
神作不多说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12-10-22 / 标签: KID infinity 轮回开山作 CURE 悬疑 SF 恋爱
比起悬疑部分我更喜欢其中的恋爱情节,每条线都很浪漫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12-10-21 / 标签: SF 悬疑 中泽工 神作预感 galgame ADV
有些背离期待但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玩的作品,设定和原画是最大的亮点
玩过的标签
- 28galgame
- 22雰囲気がいい
- 21悬疑
- 11音乐美
- 11SF
- 7妹
- 7片岡とも
- 6同人
- 6猎奇
- 6治愈
- 5推理
- 5非日常
- 5麻枝准
- 5PSP
- 5key
- 4妹控
- 4和风奇谈
- 4百合
- 4妹ゲー
- 4leaf
- 4泣きゲー
- 4中泽工
- 3狂气
- 3一本道
- 3FrontWing
- 3FD
- 3KID
- 3戯画
- 3大小姐
- 3西又葵
- 3和风
- 3鈴平ひろ
- 3郁
- 3ねこねこソフト
- 3丸戸史明
- 3久弥直树
- 3Navel
- 3搞笑
- 3谍报
- 2世界末日
- 2妹!
- 2乡愁
- 2伪娘
- 2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2るーすぼーい
- 2アニメあり
- 2音乐
- 2GAL
- 2萝卜
- 2BGMがいい
- 2青春
- 2催泪
- 2杉菜水姫
- 2兽耳
- 2拔
- 2王雀孙
- 2樋上いたる
- 2てぃ~ぐる
- 2叙述性诡计
- 2駒都えーじ
- 2ごとP
- 2I
- 2ve
- 2alcot
- 2東方Project
- 2minori
- 2萌
- 2FTG
- 2致郁
- 2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