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15-10-20
82/100 metagame像是一针致幻剂,体验过程中浸入感强烈,在体验结束后却缺乏余韵。特别对于本作来说,黄油经验较少的玩家也许很难对本作的立意得到良好的体验。总的来说本作得益于强力的演出效果,如果按照设计体验的流程正确进行的话观感不错。但是过程被打断的话影响就很大。而且剧情实际上非常薄弱,最好的体验方式是玩完即忘。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5-7-14
98/100 吐槽条目的字数限制太少以至于我甚至写不完对这个游戏的简评。在这里只能给“慕名”来玩这部游戏的人几条建议:1.看似无聊的extra篇和unlimited篇绝不是白费时间。2.如果不能接受,请尽早放弃,不要期待会有什么超展开能够挽回你。3.尽量不要ctrl。至少一定要保证看完共通线所有的内容和个人线的主要剧情。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5-7-9
80/100 其实单独评价这个游戏的话大概只应该给70分左右,但是muv的三部作品实际上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那么作为埋藏伏线,初步介绍世界观和人物的前半段我可以给出80分。前面的无聊萌二剧情实际上对于塑造白银武这个人物是不可缺失的一个部分,切不可跳过这部分直接从后面开始,总体的体验会大打折扣。给10星主要是为了和Alt篇放在一起。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15-7-3
74/100 我总有一种感觉——是不是日本每个剧作家都有写一部这个题材作品的欲望?总之类似题材的东西已经看了太多了。本身口三才也没有写出什么太大的新意来,流程也十分仓促。但是剧情也还是比较完整,白木和学姐的人物塑造也还是比较饱满的(相对于这么短的流程来说)。总的来说算是差强人意。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5-6-10
92/100 在短的出奇流程里竟然能够做出完整的剧情体验(甚至还营造出悬念),并且成功的传达出FD需要传达的一切信息并且升华主题,是在下输了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5-5-9
92/100 最真挚的感情总是在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中流露的,亲情就是这样。其实本作并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剧情发展,但是恰恰在平淡中把亲情这一主题发挥到了极致。I've的配乐和主题曲也是无懈可击。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也就是每条线结尾的交待比较仓促,或者说没有一条TE线了。追加评论:FD是游戏本体的一部分,FD是游戏本体的一部分,FD是游戏本体的一部分。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5-4-25
75/100 少有的随着游戏进程我的给分越来越低的游戏。前期共通线的日常节奏还算不错,剧情也可以算是比较温馨,BGM的配合也相得益彰。然而发展到个人线时矛盾急剧激化、人物的感情隐藏极度不自然、最后矛盾的解决让人如鲠在喉,完全摧毁了前半段剧本订下的缓慢而温馨的节奏。可能其中也有剧本长度过短的原因,但是个人线差劲的处理实在为整部游戏减分太多。插句话,丸户写东西能不能别人物一恋爱心智就倒退10来岁啊?!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5-4-20
91/100 本作的剧本结构和解密方式是本作最大的看点,也是最遭人诟病的存在。在20小时左右的单次通关流程长度中能够做到剧情保持紧凑的节奏,不拖沓已然不易。独特的双线互相影响机制也让剧本有着丰富的重复可读性。缺陷在于谜题埋藏实在太深,对于缺乏钻研精神的玩家来说恐怕很难理解到本作真正的主题。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4-9
83/100 单纯的评价剧本分数应该比这个分更高。剧本前半段对于灾难和人们末日求生的景象刻画真实生动,人物的举止和感情流露也比较自然,后期虽有展开过于暴走之嫌但是对人物形象的刻画还是比较成功的。但是作为一部文字AVG它的其他方面都在拖后腿。几乎没有演出、过长的单版文字、太多没有必要出现的死亡结局都对游戏体验带来了不好的影响。good end更是有画蛇添足般的强行GE感觉。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4-3
92/100 最大的特点必然是其独一无二的剧本结构。在天马行空的设定下却有着一个富有现实主义气息的结局,引人深思。人物刻画毫无疑问是一流的,每个女主角的篇幅都很短但是形象塑造的十分鲜明。BGM也十分引人入胜。但是这种剧本结构也带来一些缺点:首先是大量重复文本虽然不能说毫无意义,但是确实有一些乏味;一些设定上的不严谨和无法自圆其说也给喜欢抠设定的玩家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但是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5-2-28
80/100 这个游戏实际上没什么剧情可言。但是ルナ和男主角都很有魅力(铃平广算你聪明),倒也算能让人玩下去。制作也比较精致,80分里60分是给男女主角的,10分给BGM,5分给剧本(算是不过不失吧),5分给系统。一句话,这颗糖很对我的胃口。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2-24
91/100 其实作为一部完整作品的后期,dive2在剧情上做到了升华和补完,伏线的回收也做的不错。但是在游戏性上却走入了歧途。空线大量无意义的战斗(而且还是无聊的杂鱼战)令人感到疲于奔命,打出skip插件前重复体验剧情也很累,但是一部高素质的剧本却让这一切是值得的。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2-24
89/100 由于严格地说这只是一部完整作品的前半段,此时就对它的剧本进行评论不算负责,但是我还是想指出dive1的前三条线实在是乏善可陈。除了剧本由于还不完整导致的体验不佳外,战斗,系统,音乐方面都无可挑剔,作为一个ACT死忠来说我是非常喜欢研究这类游戏的。对于dive1我的高分主要打在游戏性上。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5-2-23
92/100 作为一部文字AVG来说剧本是完美的。可以让人感受到文字AVG独有的魅力。在玩到结局之前整个游戏都弥漫着一股让人喘不过气的压抑气氛,而在最后却一举完成翻转,令人大呼过瘾。BGM的选曲和切换也是炉火纯青,选择的演员立绘也非常好的表现出了人物形象。要说缺点的话就是几个横跨章节影响剧情走向的选项显得没有必要,6个存档对于这类游戏也过于捉襟见肘。但是瑕不掩瑜,这是我玩过的国产文字AVG中最出色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5-1-10
95/100 这部游戏在文字AVG这个体裁上的发挥几乎达到了极致。画面、音乐、演出都是完全的无可挑剔(可能瑕疵是OP不太好听,但是却十分切题)。剧本也做到了日本作家少有的“大气”。对战斗过程的描写无微不至、画面感强烈,再搭配出色的演出效果,令人大呼过瘾。至于剧情和对凑斗景明这个人物的刻画有多么出色,已经无需赘述了。 -
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2010-07-29日(Xbox 360 ) / PS3、PS Vita、Xbox 360等 / ADV
2014-12-26
80/100 我个人对MO7是持肯定态度的。虽然说人设的大幅度变化(其实从5开始就已经变化很大了)让很多人难以适应,但是剧情确实原汁原味的MO。甚至说其实这一作是最贴合memories off标题的作品了。顺便一题,信爷啥时候结婚啊……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4-12-20
89/100 在2006年,这样的一部作品在画面音乐游戏性上都找不到对手,剧情也是兰斯系列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不用浪费过多口舌来褒美。也塑造出了兰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女主角。 -
校内赤线区域 はるうられ-校内赤線区域-
2009-12-18 / PC / SIM
2014-12-20
72/100 游戏本身平平无奇,其策略性在alice社的游戏中也并不突出,但是其亮点是各种搞怪的MOD。让我欢乐了一阵子。 -
和之匣 和み匣
2007-04-06 / PC / 日式悬疑ADV / Innocent Grey
2014-12-20
70/100 如果以原作的补充的角度来看,这个FD算是不过不失。如果按照挖新坑的角度来看倒算是别出心裁,但是我认为挖的很失败。更别说还根本没填。 -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2010年10月29日 / PC / AVG/ADV
2014-12-20
45/100 这个游戏最可笑的地方在于:明明是卖画的但是画却崩了。OP给游戏加了40分。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3key
- 25pb
- 2leaf
- 2AB2
- 2AKABEiSOFT2
- 2催泪
- 2KID
- 1narcissu
- 1妹控
- 1eden
- 1空想科学ADV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SecretGame2nd
- 1片岡とも
- 1館川まこ
- 1G线上的魔王
- 1绝望
- 1哲学
- 1雨何时会停
- 1初心者回避
- 1《逻辑哲学论》
- 1新海城
- 1友情
- 1科学幻想
- 1水树奈奈
- 1WA2
- 1狂气
- 1るーすぼーい
- 1科幻
- 1minori
- 1LB
- 1水仙
- 1麻枝准
- 1AUGUST
- 1AVG
- 1CLANNAD
- 1星之梦
- 1planetarian
- 1泣きゲー
- 1丸戸史明
- 1Ever17
- 1车轮
- 1丸户史明
- 1秋之回忆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