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からくるもの
2003-09-05 / PC / ADV
2024-3-12 / 标签: galgame PC ADV SF 末世 FlyingShine 広崎悠意 悬疑 被埋没的名作
6h30min全线通关。非常对我电波的一部游戏。初看封面本以为是泣系一类的氛围作,没想到是如此狂气的SF作。剧情展开也是惊喜频发节奏紧凑,无论是细致入微的心理描写还是不断抛出的科幻设定都带来的相当不错的代入感。本作音乐也是氛围感重要的组成部分,个人最喜欢标题音乐海からくるもの与屠杀时的音乐骨肉破碎,棒。画面质量是本作硬伤,女主大头糊脸看得属实有些疲惫,不过在剧情面前这点缺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TE的发展在我看来是一种必然,レフ并不只是超能力者那么简单,海作为一部轻科幻其重心始终在人的身上,所传达的精神内核虽然俗气,但已足够优秀,足以打动我。//2024年度入选候补//安装后从光盘中启动 -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A-1
2013-01-18 / PC / ADV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PC ADV みなとそふと 真剑恋 タカヒロ
7h全线通关。人设大于剧情的fd。这种发展方向从S就开始露头,但是终于在a1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相比无印和S的大场面连发,a1就显得有些小家子气,只有几个小型对决可以看。但是a1也不是一无是处,新人物的登场使得世界观进一步扩大,真恋系列人数开始向着三位数进发,从前作继承而来的有趣日常在这一部也没落下,总的来说不反感前作日常且喜欢真恋世界观建议玩。//弁慶和沙也佳线是正常萌作水准的个人线,不至于拉跨但是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あずみ线质量出乎意料,人设上来讲这条线也很难写,能超常发挥实属不易。但仍有不完全燃烧的问题,但是考虑到时间跨度和作品定位已经足够了。//喜欢京 -
遗作 遺作
1995-08-25(PC-9801、DOS) / DOS、PC-9801、Windows等 / ADV
2024-3-10 / 标签: galgame PC ELF 蛭田昌人 悬疑 凌辱
3h主线通关。有趣的解谜与阴暗的氛围是本作的一大亮点,剧情虽然简单但也有些出乎意料的惊喜,但地图辨识度太低,使得凭记忆跑图有些折磨(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菜),原画色气但是人设有些过时,不时出现的福利很棒,总的来说是一部值得去玩的名作。推荐解谜和考古爱好者游玩。//开头的字按esc跳过 -
ないしょ思春期~ヒミツに恋する妹たち~
2008-11-28 / PC / こっそり付き合うADV
2024-3-9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はむはむソフト
妹系纯爱拔。画风和人设平平无奇,系统和演出让人眼前一亮。后宫线的进入方式非常有趣:攻略完一个女主会得到两个号码,收集全之后进入おまけ中按不同顺序点击不同次数来进入后宫线,这种解密的方式很不错。 -
グロ・でれ
2012年12月21日 / PC / グロだとでれでれしちゃうADV
2024-3-9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CYCLET
乐子作,少有的血浆横飞的欢乐向作品。一边喷血一边说话有种黑色幽默的感觉。人设上更喜欢蓝毛萝莉。 -
寝取られの学園 ~輪廻るサクリファイス~
2012-09-28 / PC / AVG
2024-3-7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FlyingShine 黑暗系
9h30min全线通关。出人意料的黑暗系剧情拔。共通线之后是三个女主的个人线,打完这三条拔作剧情的个人线(不推荐跳过),就可以进入真女主十六夜的个人线,届时将会揭露一切的真相。尽管我除了最后一个反转都猜到了,但依然觉得解答十分精彩,写手以六道学園为中心构建出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现实系能做到这样实在是难能可贵。最出彩的当属男主,智商情商都在线的同时行动力还强,观感相当不错。数次的反转过后迎来的最终结局有些草率,但随后的终极反转可谓重量级,我已经很久没感受过这种头皮发麻的感觉了(虽然可能是抄自某个知名gal),总之,是一部相当不错的黑深残剧情拔,强烈推荐。//2024年最佳剧情拔候补//注意,BGM的人物介绍有剧透,看都不要看直接 -
『神林家殺人事件』
2015年7月 / PC / AVG
2024-3-4 / 标签: 推理 AVG 悬疑 meta 同人 本格推理 PC
3h通关。相当不错的日系本格小品作。馆系,暴风雪山庄,双子,斩首,每一个都是重量级的推理要素,运用得也都到位,比起被用来用去的核心诡计,还是be的baka推理更值得一看。最后end0的反转就观感上来说相当不错,伏线回收的同时还有些狂气,总之是个推理爱好者必玩的小品作。//你怎么知道我一发推理出凶手? -
情书 Love Letter
2002年2月1日 / PC / 猎奇悬疑类文字冒险
2024-3-3 / 标签: galgame PC ADV 猎奇 狂气 悬疑 美遊 虐杀
8h全路线。情书的体验带给玩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割裂感,一周目的悬疑感贯穿始终,不时的狂气描写非常棒,但二三周目就进入了冗长的剧情回溯,不仅氛围和一周目大相径庭,许多点在之后的解答中也没提到,并且二周目剧情重复率过高属实是坐牢。二周目te的解决方式初看属实有点绷不住,情感描写多数也是在自说自话。本作也是猎奇物中的名作了,作为猎奇作,本作名副其实,但作为名作来看,剧本恐怕名不副实。//猎奇作剧情看一乐//猎奇玩家初心向 -
アカルイミライ Wet And Messy 2nd time
2003-12-19 / PC / ADV
2024-2-28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FlyingShine 凌辱 三宅蒼色 相川亜利砂
本篇5h通关。本作分为明暗两线,明线为15年前的神秘凶杀案,暗线为如今学校中流传的乱交or卖淫组织——心疗俱乐部。男主视点节奏相对紧凑,加之男主行动力强且有脑子使得体验不错,女主视点就相对冗长,体验不佳。最后两线交织共同回收伏线,观感很不错。游戏中还有几处不明所以的地方没有解释,估计要到下一部了。值得一玩的剧情凌辱拔。//攻略http://egduj.web.fc2.com/pcgame/zzz0205.htm -
puncTure
2004-11-09
2024-2-28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同人 凌辱 猎奇
1h短篇同人拔。有些温柔的动机搭配上残暴的过程,本以为会有相应结局完成闭环结果草草了事,实在是遗憾。最好看的图是封面图,CG质量说不上多出彩,无非是玩法有点视觉冲击罢了。音乐质量意外地棒,完美契合哥特+馆+残酷拷问的背景。可以来体验一下音乐。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4-2-28 / 标签: galgame Qruppo 倉骨治人 PC 2022 骨折王子 搞笑
38h全线通关。HP和自家的拔岛比起来可谓是全方位强化。在延续前作素质的基础上,剧情演出音乐都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个人喜好排名:红林线>G线>千咲都线>组长线。共通线节奏非常棒,个人线质量参差不齐但仍在平均水平之上,G线收尾很棒但是中后期明显乏力,未达到我的期望。人物塑造一向是qruppo的强项,而HP也确实延续了这一点,剧情方面我不满意的点在于G线中后期的处理,虽然王道但也失去了博弈的味道,导致前菜变成了主菜,观感自然下降。但瑕不掩瑜,综合素质在这个时代依然是顶尖级别,2024年度入选候补之一。//いい気味ねぇ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2
2019年7月26日 / PC / 並行世界でもビッチに絶対負けたりなんてしない逃亡&バトルADV
2024-2-18 / 标签: galgame PC ADV Qruppo 拔作岛 FD 倉骨治人
我将以推土机形态出击//15h全结局达成。相比前作其实日常(?)部分更多,PACOMAN其实是情怀大于剧情的(其实对于拔作岛来说剧情也没用那么重要)。个人线质量参差不齐但总体来说体验不错,玩梗丝毫不逊于前作,总体来说喜欢第一部这部必玩,但对第一部人设世界观不感冒的话需要慎重开坑。 -
オシオキSweetie~恋するお姉さんはウラハラです~
2005-08-26 / PC / オシオキコスプレAVG
2024-2-15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裸足少女
质量和诚意都很足的萌拔,强气弱气的切换,服装的选择,让海绵体反应很大的画风,无疑是拔作中的佳作。 -
アザナエル
2010-12-17 / PC / 许愿ADV
2024-2-15 / 标签: galgame PC ADV Nitro+ 下倉バイオ Axanael Nitroplus
只打了神様の意味和TE两个结局。楼上说得很好,成也下仓败也下仓,点子很好也很足,奈何驾驭不了。一周目全随机的设计很棒,每一次开枪都在提心吊胆,但te的实际质量却远远配不上前中期的噱头,导致te过后没有回收其他结局的动力,只适合想感受过年氛围的玩家和哥特萝莉爱好者游玩。//ノーコ,真色情吧。 -
墜落人生 ~清楚お嬢様のヤクキメタコ部屋売春ライフ~
2014-11-28 / PC / 人生堕落ドキュメントADV
2024-1-31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pin-point
可能是pin-point最过激的一部,药物滥用+交际,呕吐和出产,剧情和玩法方面都比较过激,值得一玩。 -
el(エル)
2000-09-29 / PC / AVG
2024-1-29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galgame PC エルフ ADV 严重低估 美少女ゲーム アイコンクリック
2000重置版,近未来世界观,画面和音乐出色,人设相对逊色,无论是作为彩蛋的动画演出还是随处可见的黑色幽默都能让玩家在探索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游戏中的猎奇元素个人非常中意,简直是艺术。最后的结局非常有意思,30年之后依旧极具冲击力。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4-1-28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悬疑 賽博朋克 PC 全年龄 世界观
伏线诡计流。本作阅读难度并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阅读节奏也非常顺滑,只有碎片化叙事的CDE线格外需要记一下情节。I/O的特点就是破碎,而I/O的世界观也足以给出要把剧情切成一片片的理由。本作叙诡不少但难度都很低,最精彩的其实不是延续自infinity系列的trick,而是plot。本作的野心很大,大到即使是三四十个小时的剧本也有人物塑造相对薄弱之嫌(虽然也有解答过于详尽的原因),I/O的世界观构筑,对各类SF常见要素的融合以及苏美尔神话的暗示相当出色,无处不在的tips更是在告诉玩家I/O这部作品的双关繁多之极,缺点也很明显:一不小心就会跟不上节奏,进而陷入不明所以的恶性循环。I/O中频频出现的“未来——过去”式叙事也很吃玩家的耐心。SF悬疑电波(?)粉丝工批大推荐。E结局的“E”,是EXIT吗?......还是......?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24-1-25 / 标签: galgame TerraLunar meta gal制作 連悠太 今坂唯笑
不是为了做Gal后的名与利,而只是为了做Gal而做。这是徒劳无功,会被他人视为异类,会被评价为堂吉诃德式的冲锋,但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会坠落,向着那无底的乐园,堕落。 -
初めての彼女
2019-04-26 / PC / 重厚な青春NTR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24 / 标签: NTR Waffle galgame 拔作 墮落 2019 剧情 PC 致郁
其实有两条线路:双视角线路怎么看都是一个很经典的ntr套路,不过得益于大量的心理描写和铺垫观感还是相当不错;而自暴自弃线路则是把女主的内在实打实的解剖摆在观众面前,这条线对女主的拷打更甚,结局也更让人唏嘘。本作的痛苦之处不在于ntr,而是正常人一点点堕落成为异类的无力感。 -
认真和我恋爱!S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S
2012-01-27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24-1-22 / 标签: galgame 神CV阵 真剑 タカヒロ 声优 みなとそふと 搞笑 ネタ満載 豪华 PC ADV
先打个9分,评价慢慢写 -
兄妹秘哀:口嫌体正直 兄妹秘哀 ~イヤなのに、カンじちゃう~
2012-02-24 / PC / ADV
2024-1-21 / 标签: galgame PC 拔作 ADV NTR
CG质量还不错,噱头大于实际质量。 -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ドラマCD Vol.5
2010年12月3日 / PC / ADV
2024-1-21 / 标签: galgame PC ADV みなとそふと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min超短篇,和まゆっち的一日约会以及衍生作的情报,还提到了扬羽妹妹的登场。 -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ドラマCD Vol.4
2010年10月1日 / PC / ADV
2024-1-21 / 标签: galgame PC ADV みなとそふと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min超短篇,和克里斯的一日约会以及大姐的情报透露,已经在为S作铺垫了。
玩过的标签
- 191galgame
- 131PC
- 49ADV
- 42拔作
- 29悬疑
- 29猎奇
- 25同人
- 21解谜
- 18手游
- 16RPG
- 16狂气
- 15GAL
- 14AVG
- 14RustyLake
- 14Nitro+
- 14Android
- 14alicesoft
- 13独立游戏
- 13全年龄
- 11推理
- 9电波
- 9凌辱
- 8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8ELF
- 8PC98
- 8CLOCKUP
- 8みなとそふと
- 8FD
- 8燃
- 7兰斯
- 7竜騎士07
- 7Liquid
- 6FrontWing
- 6命运石之门
- 6致郁
- 6神作
- 6NTR
- 6百合
- 6脑洞
- 5田中ロミオ
- 5塔防
- 5meta
- 5key
- 5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 52020
- 5宫崎英高
- 5RPGMaker
- 5FROMSOFTWARE
- 5ACT
- 4纯爱
- 4搞笑
- 4蛭田昌人
- 4妹控
- 4重口
- 4R18
- 4ARPG
- 45pb.
- 42019
- 45pb
- 4弹丸论破
- 4分割商法
- 4RTS
- 42004
- 4桐谷华
- 4Type-Moon
- 4灰色系列
- 4童年
- 3FlyingShine
- 3黄油
- 3奈良原一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