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Nitro+ 猎奇 虚淵玄 純愛
如果能抛开善恶立场,就是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男主知道沙耶是非人生物也仍然爱着她,这点其实是难能可贵的。让人不禁思考何为爱,何为美。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分割商法 桐谷华
还行吧,应该还是能吸引人玩下去的。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分割商法 和泉つばす 桐谷华 妹
很喜欢天,兄妹相声也不错,可惜HE写的不太好。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分割商法 夏和小 桐谷华
9nine系列的巅峰,那段反转让我挺震撼的。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戸史明 三角恋 脱宅神作 致郁 胃疼
对于人物的刻画、心理的描写和冬日氛围的营造都堪称一绝。虽然推的时候挺难受的,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不得不佩服丸户老贼。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枕 SCA-自 狗神煌 神作 艺术 跳票王 哲学
哲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我心目中的超级神作。大量的用典和隐喻,且能较好地融入剧情而不是单纯讲出来装逼,《小红帽》的两个版本对应两个结局,《快乐王子》的故事以及它和《春与修罗》的奉献精神也贯穿始终。对于艺术的阐述也让我这个本不懂艺术的人理解了艺术的魅力和意义,当时还挺能沉浸在那个氛围的。其他方面,狗姐的画风我很喜欢,BGM也超好听,就是系统很拉跨,换线的时候skip半天。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4-13 / 标签: galgame key 田中ロミオ 全年龄 短篇 科幻
有点失望。感觉人物塑造方面差了点,女主过于圣母,为了他人甚至敌人而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陷入危险,令人反感,且与男主形成强烈反差,产生冲突;两人的情感过渡也不够自然,男主宁愿放弃全人类也要让她自由,虽然这样的剧情也可以,但感觉情感基础不够,男主对她的感情竟然那么深?与他之前抛妻弃子也要追逐梦想形成强烈反差,要有这种转变还是应该很深厚的情感基础。人类和AI的问题也没解决。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4-12 / 标签: KID galgame 打越刚太郎 悬疑 中泽工 全年龄
高能不断,极其震撼,infinity系列的集大成者。但可惜没有解密篇,光玩游戏可能很难窥见其全貌或者说核心诡计,不过在看到年表以及中文网的解密后,不得不被其折服。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4-2 / 标签: Nitro+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猎奇 悬疑
很有意思,非实在青少年也很好听,但感觉有些地方还是处理得不太好,真相让我很惊讶,但感觉没什么铺垫,太突然了,不像石头门那样震撼我,应该多埋些伏笔比较好。还有那个老师,虽然确实长着一张反派脸,但TE之前完全看不出他在做什么,纯路人。支线也很拉,尤其是华线,简直是放飞自我。不过虽然在核心诡计和逻辑的严密性上不如石头门,但更具讽刺和批判,发人深思。 -
120日元之秋 120円の秋
2005-02-24 / PS2 / AVG
2023-3-23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片岡とも
虽然积攒运气挺离谱的,但点出很多人什么都想要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什么,还是挺一针见血的。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3-2-26 / 标签: key galgame 麻枝准 新島夕 全年龄 水月陵 催泪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2-25 / 标签: galgame きゃべつそふと 冬茜トム 梱枝りこ 时间旅行 推理 所长 悬疑
相当精彩的剧情,列车案甚至让我有点以前看柯南的感觉,各种伏笔的照应也很巧妙。就是感情线不够好,尤其是远子线和梅丽莎线,好像没相处多久就好上了,有些草率;至于所长,日久生情,挺自然的,但确立关系后就一直在打炮......冬茜还是不会写恋爱啊。至于结局,呜呜呜,所长,所长啊—— -
すぴぱら STORY #01 - Spring Has Come!
2012-05-18 / PC / AVG
2023-2-21 / 标签: galgame minori 七尾奈留 神OP 全年龄 天门 分割商法 轮回
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OP也很NB,可是到后面就有点无聊了,可能是分割商法的原因,爆点都留到后面几部了,结果后面几部也出不来了,结果这作的剧情就显得不怎么样。从角色塑造上开,爱丽丝很吸引人,我很喜欢,但这作没她的线,其他人的线也草草结束,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周目就完了。要剧情没剧情,看妹子又没福利,两边都不讨好,我很失望。不过看在全动态和神OP的面子上,给到了6分 -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感动 安静 深思 治愈 片岡とも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39手游
- 27同人
- 24拔作
- 23RPG
- 23RPGMaker
- 20黄油
- 18像素
- 17SLG
- 16开罗
- 14悬疑
- 13桐谷华
- 12妹
- 12全年龄
- 11废萌
- 10猎奇
- 9分割商法
- 8催泪
- 8治愈
- 8ACT
- 8水月陵
- 8萝莉
- 7口袋妖怪
- 7休闲
- 7调色板
- 6推理
- 6FD
- 6片岡とも
- 6柚子社
- 6解谜
- 6和泉つばす
- 5恐怖
- 5ωstar
- 5致郁
- 5key
- 5minori
- 4燃
- 4轮回
- 4Nitro+
- 4八宝备仁
- 4卯衣
- 4动态CG
- 3女装
- 3NDS
- 3跑酷
- 3时间旅行
- 3哲学
- 3夏和小
- 3重口
- 3科幻
- 3后宫
- 3麻枝准
- 3GBA
- 3新岛夕
- 3夜のひつじ
- 3FrontWing
- 3小游戏
- 3卡牌
- 3sprite
- 3秋野花
- 3SCA-自
- 3和泉万夜
- 3天门
- 35pb
- 3童年
- 3国产
- 2音游
- 2神作
- 2短篇
- 2小鸟居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