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个人向高分动画作品
-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993年12月21日
【100】个人向满分作品中最早接触的一部,同时也是改变本人三观的作品。真正的主角是每一集的病人,黑杰克只是作为一名见证者秉行着他自己的行为准则。过于古老的画风、对原作的魔改、部分玄幻元素的加入,以及出崎统个人风格明显的分镜,可能会造成观众的不适 -
ARIA The ORIGINATION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100】治愈系巅峰,同时也是对真善美的最完美的诠释。最后五集代表了ARIA全系列的最高水准,同时也是最梦幻般的完结。对于这样一部超慢节奏作品,能坚持到第三季的基本都是核心粉丝了,给出一个高分实在是情理之中。不推荐初入宅时观看 -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100】质量最硬的TV动画,单元剧和主线的穿插安排恰到好处,全剧的可解读性及思想发散性极强,并且对于未来有着相当的预见性,作品本身几乎没有缺点。画面略老旧,信息量较大,严肃且略微灰暗的基调,多数时间只展现内容不解释内涵,使这部作品对于一些以动画为娱乐消遣的观众而言非常不友好。建议补番前适当了解相关设定及故事背景 -
CLANNAD 〜AFTER STORY〜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100】对亲情的极致刻画,画面音乐演出均堪称完美。CL不是观众的人生,却是朋也和渚的人生。唯一的弱点是剧情过于都合并加入了一些幻想元素,但这样的都合是观众愿意看到的。适合入宅初期看,会受到很大触动 -
STEINS;GATE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100】非常优秀的改编,剧情节奏安定,剧本严谨无硬伤,音乐对氛围的渲染也很到位,后期的情节掌控水准极高。弱点:画风较为独特,剧情格局过小,男主中二气息严重,故事本质非严肃向而是恋爱番,有部分伪科学设定,前期剧情慢热。适合入宅初期观看 -
ARIA The NATURAL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99】加入了一些奇幻风格,部分回数氛围可能略诡异。但请记住这是部治愈番中的治愈番,不用为灯里担心,她可是被大家爱护着的,AQUA的奇迹~~~ -
ARIA The ANIMATION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周目ing】安定的治愈,无需多言,睡觉睡觉。并不是百合番。表白划船小姐姐 -
新世界より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98】作画和叙事已经被婊成反例典型了,原作据说是顶尖水准,被A-1不上心的动画化一搞,成了佳作水准。然而没有动画的话估计很多人都不会对这种正统小说感兴趣吧 -
ARIA The AVVENIRE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97】后日谈。相比前作制作质量一般,但卖情怀真的卖出了新高度,不得不跟着感动一波,回忆杀就应该像这个样子嘛。有些人接受不了新人设,可我觉得挺好的呀。表白划船大姐姐 -
ちはやふる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94】除了没有太深的内涵以外已经找不到缺点了,而内涵其实很多时候也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比如在这部热血青春番中 -
SHIROBAKO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94】刚入宅的、想用心去看动画的,一定要补这部作品,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励志三大作之一,也是最短最新的一个(还有百变之星、爆漫王) -
Tom and Jerry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93】什么是经典,这才是经典 -
イノセンス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92】业界顶点的制作水准,然而作品在押井守的个人风格上偏的太多了,几乎无视观众的感受。这不是一般人能看得下去的作品,更适合供着,开导入宅的萌新,给他们展示日本动画制作的极限 -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84】一部在bangumi被低估的作品(仅有7.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