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23-8-9 / 标签: 纯爱 反乌托邦
看这部番的时候其实并不是被反乌托邦的题材吸引而是主角两人间的日常互动氛围,反射出人性的复杂与美好的部分。每次最后aimer的主题曲响起的时候都会被感动到,推荐。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5-13 / 标签: 内涵 原创 百合 神作 象徵手法 纯爱
以前看的时候觉得不明所以,最近重新开始补之后发现真的是部神作。不管是象征手法还是各种细节隐藏的信息,都能够看出制作在这部番上花下的心血。最后的结局也真的就是呼应了这部番的名字。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0-5-11 / 标签: 治愈 纯爱 青春 神作 小说改 loundraw
原本打开的时候看开头部分其实觉得挺普通的,或者说是随处可见的日常,然后渐渐地继续看下去发现原来这部作品就是将日常表现到极致啊,在不经意的时候冲破预测,就好像真正的日常一样。满溢着的现实感,好多处地方都戳到了泪点,最后爆哭了。能够遇到到这部作品真的是太好了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0-3-19 / 标签: 治愈 纯爱 漫改 搞笑 泪腺崩坏
水果篮子,每次看到这个名字都会想起被称作饭团而永远没被同学叫到名字的透,可以说这部作品的名字就包含了治愈,爱,与包容。与其去说什么是完美,不如思考如何看待以及接受不完美。每一集都有着戳到我泪点的地方,虽然是题外话,但跟01年版的比较起来,这一版最大的亮点是将本田透的治愈个性完整地刻画了出来并传递给了我,个人觉得01版本田透的性格很接近傻白甜,但是19年里头她虽然带着傻气,却又其实非常会看气氛。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2-13 / 标签: 新海诚 纯爱 搞笑 青春
很青春,虽然逻辑方面总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但总体来讲的确被感动到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11-10 / 标签: 治愈 纯爱 机械 战斗 科幻 友情 泪腺崩坏
虽然最后的结局给人一种尝试将所有未完成的故事都补上句号的感觉,整体给人的感受还是非常幸福的。也是同一部番让我体会到了心脏痛到没办法忍受的感受,以及真实的看着角色便当的虐心。这部番讲述的是“爱”与“羁绊‘,表现的角度非常新颖。虽然偶尔会有一点讲道理的感觉,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番带来了很多真实的感情。ED与剧情相配合并改变也是此番的一大亮点,作画非常喜欢。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8-7 / 标签: 京阿尼 京都动画 治愈 纯爱 神作 催泪 亲情 战争
让我找回了看动画本心的一部番。对于我个人而言,剧情,分镜,作画,配音,配乐全部都很完美。最重要的是完全触动了我的感情,让我觉得想去了解更多角色的感情。这部番给我一种很温柔的感觉,也让我觉得被治愈了。战争,士兵等题材也让这部作品受到了许多逻辑方面的指责,对于我个人而言给超神作的评分是因为这部番所有的东西配合在一起让我觉得这就是动画能够带来的感动啊,对于我而言这就是最重要的。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2 / 标签: 恋爱 漫改 治愈 搞笑 纯爱 青春
动画非常好的表现出了漫画本身的笑点,真希望可以再做多几集啊 -
歌牌情缘 OAD ちはやふる OAD
1话 / 2013年9月13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1-22 / 标签: 治愈 纯爱 花牌 燃 青春
最后新的那一句方言好萌 -
夏雪密会 夏雪ランデブー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松尾衡 / 河内遙 / 谷口淳一郎
2017-11-13 / 标签: 恋爱 治愈 纯爱 夏雪密会 福山润 成熟的恋爱 人生
在点开看之前都完全没有预想到这部动画可能会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虽然是恋爱番,里头涉及到了成人间隔着各种伦理论的恋爱,以及生与死之间的距离。这部番表现出了最纯粹的爱情,虽然出现了愤怒,嫉妒,绝望,悲伤等负面情绪,也能感受到是有血有肉的情感,是有理由出现的情感。看这部番的时候能够从三个角色的角度去看待这一段纠结的感情,非常的痛苦,但也非常的真实。看完之后会有着很强烈的,觉得自己还活着真好的感受。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11 / 标签: 汤浅政明 纯爱 搞笑 治愈 青春 神作 小说改
在看的时候就发现这是汤浅的作品。还是一贯四叠半那样脑洞大开的样子。明明是相似的剧情风格却创造出了别的类型的脑洞这一点,我觉得是每次看汤浅作品都会觉得非常期待的原因。女主与男主之前的爱情我认为是纯爱,虽然有些人认为男主耍心机拼命制造与女主的碰面,我的看法是既然喜欢,又没有以伤害他人为前提,主动出击有什么不好。这部作品的优点是突出了每个角色的重要性,以及使用各种惊喜剧情在结尾突出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17-2-19 / 标签: 大叔 治愈 老花镜 大叔餐馆 西餐 意大利 神作 纯爱
非常温馨的日常番,非常喜欢跳出普通恋爱框框的剧情,以及每一集中的小细节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11-6 / 标签: 青春 治愈 搞笑 纯爱 小清新 神作
每一集都非常的现实,角色塑造地非常完整。作画并不是一直都是完美的,但是每一集依然透露出非常简单的美好的气氛。在看的时候很容易感动到泪目,并不是单纯的青春校园番,因为它同时也涉及到了成熟独立的过程和之后的事,绝对推荐,是心中的超神作。 -
文子的告白 フミコの告白
1话 / 2009年11月9日 / 石田祐康
2016-2-4 / 标签: 短片 纯爱 搞笑
一看就知道做的很辛苦的一部动画,第一视角处理的非常好,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呢。。。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16-1-21 / 标签: 邻座的怪同学 校园 纯爱 搞笑 治愈 漫改
很有趣的校园日常恋爱番,莫名的给了学习的动力233 设定其实也没那么老套,剧情的步调刚刚好 -
爱丽丝学园 学園アリス
27话 / 2004年10月30日 / 大森貴弘 / 樋口橘“学園アリス”(连载于“花とゆめ”(白泉社)) / 伊藤良明
2015-10-4 / 标签: 爱丽丝学园 小清新 纯爱 治愈 搞笑 樋口橘
原作基本上是带我入坑的漫画,还记得小学五年那年偷偷窝在被窝里头看的泪流满面233真怀念啊。。还是追番的呢,追到了最后的结尾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熊澤祐嗣 / 入江君人 / 宮前真一
2015-8-9 / 标签: 神不在的星期天 轻小说改 能登麻美子 TV 搞笑 纯爱 治愈
还是非常有趣的一部番,设定上面涉及到了神论,前面剧情一般,但到了最后揭开谜底的时候还不错,并没有预料到。 -
玩偶游戏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102话 / 1996年4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小花美穂
2015-7-6 / 标签: 小孩子的玩具 童年 1996 治愈 纯爱 漫改
初中在手机上用pptv看的这部番,虽说画风非常古老,剧情却让我非常喜欢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童星跟早熟这两个因素是当时让我追这部番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女主的性格。非常推荐。 -
何时搅了荷包蛋的黄? 目玉焼きの黄身 いつつぶす?
4话 / 2014年8月5日 / おおひなたごう
2015-7-30 / 标签: 荷包蛋的蛋黄什么时候戳破才好? 纯爱 搞笑 虐 泡面番
这部美食番简直神了好嘛!!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5-4 / 标签: 泡面番 漫画改 治愈 纯爱 小清新
之后干了个爽hhh 虽然是泡面番却是现今见过最有内容的泡面,记录了性格完全不同的夫妻之间温馨的点点滴滴,感情比起轰轰烈烈还不如平稳长久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15-5-3 / 标签: 纯爱 能登麻美子 好想告诉你
第一季还算可以吧
看过的标签
- 68治愈
- 57搞笑
- 30纯爱
- 27泪腺崩坏
- 24神作
- 22青春
- 17京阿尼
- 14恋爱
- 12剧场版
- 12漫改
- 12泡面番
- 12童年
- 11奇幻
- 11吉卜力
- 10小清新
- 9科幻
- 9校园
- 9漫画改
- 8轻小说改
- 8宫崎骏
- 7治愈系
- 7战斗
- 6短片
- 6国产
- 5异世界
- 5穿越
- 5日常
- 5悬疑
- 5人性
- 5欧美
- 4虐
- 4新海诚
- 4燃
- 4友情
- 4致郁
- 4催泪
- 4原创
- 4热血
- 4推理
- 4TV
- 4新房昭之
- 4A-1Pictures
- 3亲情
- 3壳中少女
- 3羽海野千花
- 3白箱
- 3动画电影
- 3百合
- 3乙女向
- 31981
- 3环保系
- 3音乐
- 3冒险
- 3战争
- 3魔法
- 2黑子
- 2续作
- 2糟糕
- 2能登麻美子
- 2OVA
- 2魔法少女
- 2美食
- 2迪士尼
- 2大老师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邻座的怪同学
- 2女子落
- 2轮回
- 2经典之作
- 2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