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9-7-15
过了好久好久好久才补完,叙事节奏切的实在是太乱了,前几集看的哈欠连连,后面才恍然大悟。故事不复杂,所以的伏笔全收,剧情也很完整,但不对我的电波,人名记住了三四个左右……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9-7-5
今年最后悔补的一部动画,制作精良,打戏出色。剧情看的让人来气,前期是各种不明觉厉的设定和隐喻,后面才发现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卵用,前期高逼格的反派一个接一个送,人格崩坏最后low穿地心,两条线揉的乱七八糟,绝了。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6-30
少年好可爱啊,另外每天想三十分钟欧派可还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6-29
一个小时的ova.....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6-26
从头到脚的癫狂混乱感,在异世界穿越题材中也是拔群的存在。节奏紧凑、bgm惊艳、悠木碧演技出色、作画和演出同样保持在高水准,太好看了。 -
电影 High☆Speed! -Free! Starting Days- 映画 ハイ☆スピード!-Free! Starting Days-
1话 / 2015年12月5日 / 武本康弘 / おおじこうじ / 西屋太志
2019-6-22
所有free作品里观感最好的一个,武本康弘还是有两把刷子,腐元素不像tv版那样露骨,日常细节和友情上做的不错。 -
剧场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绊 劇場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絆
1话 / 2017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9-6-22
前面的真遥糖挺好吃的。 -
剧场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约束 劇場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約束
1话 / 2017年7月1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9-6-22
感觉剪辑的还不错? -
Free!-Dive to the Future-
12话 / 2018年7月11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9-6-21
初中高中大学全员集结,cp大乱炖,这么多人根本分配不过来戏份,东拉西扯,剧情也变得支离破碎。一群大男人非要往人鱼公主上扯,演出和bgm一起下线,只有滑梯咚还不错。虽然缺点一大堆,但是在游泳作画上第三季又上了一个台阶,估计未来很难再有动画能超越。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后篇 ~花之东京大浪漫~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後編 ~花の東京大ロマン~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19-6-15
和前篇的风格格格不入,我还以为在看另一部作品。后篇这是什么狗屎剧情,看的人脑壳疼。恐怖的玛丽苏剧本,男女老少都喜欢女主,感情线更是乱,没想到等了大半年的后篇就是这种玩意。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6-11
看完很久了,有些感想但发现大家对动画改编评价很差,不知从何谈起。个人很喜欢这个作品,前三篇和男主的性格很对我胃口,oped好听。最大的问题出在后半部分,双叶篇虎头蛇尾非常无聊,妹妹篇挺打动人的,但是这个结局是什么鬼?我一脑门问号?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6-22
在最终boss的颜艺和坂本真绫癫狂的笑声中,sao后半的剧情也随着彻底崩坏。站桩说教和毫无逻辑的行动看的让人发笑。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5-2
制作组的厨力放出让人印象深刻,除了一头一尾观感不太好以外没有什么太大的缺点。 -
逆转裁判 第二季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Season 2
23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
2019-8-28
说真的,前十几话的质量还不如原创回,感觉就是在重温剧情,但抛弃游戏bgm使得情感渲染大幅下降。佐藤利奈和悠木碧的演技加分,除此之外是满满的槽点,疯狂赶进度,时不时画面崩坏,法庭甩魔法,完全当搞笑片来看..... -
钢琴之森 第二季 ピアノの森 第2シリーズ
12话 / 2019年1月27日 / 山賀博之 / 一色まこと「ピアノの森」(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木野下澄江
2019-4-18
质量比第一季还惨,全程ppt堪比后街女孩,演奏时满屏拙劣的粒子特效配合观众豪无起伏的脸简直要笑哭我。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18
制作精良,在分镜演出上下了不少功夫,悬疑的气氛营造的很足。在冒险方面做得不错,但在智斗方面还是差点意思,有些细节经不起推敲。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4-14
被前几集极其糟糕的质量泼了一盆冷水后,中期观感竟然好起来了。但对小说的大量删减和没有爱的制作组敷衍的制作下,这部完结篇成为了路人劝退粉丝痛骂的失败品。看到小说里一个个当初感动自己的名场景被还原的面目全非,无话可说。只能说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除了情怀什么也没有的作品。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4-8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24
文戏出色,打戏惊艳,师匠篇是所有篇章里做的最精彩的,其他几章有点赶。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4-6
异世界种田动画,前半部分拖,后半部分赶,风格割裂的像两部作品。睡前看看很不错。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4-6
pig的发挥太稳了,极强的感情渲染和林友树的bgm配合的相当好,从18集一直高能到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