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9-3-26
看得出制作组搜集了大量资料,给普通观众好好科普了一番赛马知识。但季番的配置限制了这部动画的进一步发挥,除了两位主角以外的大量赛马娘描写过少,感觉制作组想了很多,准备了很多,但并没有全部做出来。另外赛马和偶像的组合还是觉得别扭。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6-17
剧场版看的是赏心悦目,充满了夏天的感觉,画面精美、故事有爱,不知不觉就看完了。 -
魔女的使命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
12话 / 2014年1月5日
2019-2-26
一开始的设定挺有趣的,可惜两集之后剧情迅速下滑,越来越平淡,两波魔女打来打去中间穿插着搞笑桥段像一场闹剧,看点匮乏。另外爆炸和打斗的音效太恐怖了,耳朵快炸了。 -
金色琴弦~primo passo~ 金色のコルダ〜primo passo〜
25话 / 2006年10月1日 / 於地紘仁 / 藤岡真紀
2019-2-22
动画对女主努力练习的描写很多,能感受到女主的成长。选取的古典乐都很好听。除此之外的优点寥寥无几,从中段开始的全员五集集体自闭看的简直郁闷。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2-15
讽刺意味很浓的作品,中间几集悬疑恐怖的气氛做的很足,晚上看得人瑟瑟发抖。节奏紧凑,世界观完整,发人深省的好作品。 -
破刃之剑 第六章 恸哭之寨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六章 慟哭ノ砦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19-2-2
前四章还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准,但从第五章开始剧情急转直下,人物智商和故事逻辑一同蒸发。杰斯持续下线,用突然出现弟弟做结尾更是败笔。 -
破刃之剑 第一章 觉醒之刻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一章 覚醒ノ刻
1话 / 2010年5月29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19-2-2
第一部剧情很紧凑,人设美型,声优阵容华丽,打戏很“硬”。cp混乱,感觉所有人都是男主的基友,男主和琼西还有国王三人关系很迷。kokia的歌加分。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9-1-28
p5大型游戏攻略,质量时好时坏,生搬硬套的推进剧情,没有体现出游戏的时髦感,中二爆表反而有一股土味。 -
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14话 / 2018年10月21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19-1-22
京都还在用做jk动画的思路做高中男子竞技动画,不想着如何提高技术而是着墨于贵乱的关系上。有几集扭曲的过分,看的倒挺开心的。但结尾的车祸我就不理解了,9102年了还用这种狗血套路。op好评,清爽的摄影风格好评,最后一集加分。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9-1-12
低配版白箱+花开,前十二集给我的高期待泼了一盆冷水,说白开水都是抬举,追着追着就搁置了。后半部分围绕祭典一个主题展开,在人与人之间的羁绊上刻画较多,观感提升不少,完成了一个不错的收尾。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0
看过一次真人版后对结局的神转折免疫,音乐和摄影加分,增加了一些细节,剧情冲突比起真人版有所缓和,结尾彩蛋好评。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前篇 ~红绪、花样的17岁~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前編 ~紅緒、花の17歳~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