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4-2-7 / 标签: OVA 高达 SUNRISE 高山文彦 山贺博之 80年代 1989 战争 萝卜 科幻 原创 美树本晴彦 出渊裕
与《人狼》《浪客剑心追忆篇》一起,是个人心里的以小见大的三部日本动画杰作。三者都是以剧场版或OVA这样非常小的篇幅描绘一个并不漫长复杂的故事,从小故事里折射透露出背后复杂的背景和时代的悲剧性。 0080作为独立作品,和作为系列组成部分之一去分别看待,能有很大的区别。《追忆篇》可以直接借助真实的历史背景,《人狼》可以通过参考上世纪的历史原型,以达到高度拟真的背景构建和氛围营造,来让观众在短篇幅内就迅速感知这种以小见大的体验。《高达0080》背靠的则是一个架空感更明显的未来的甚至平行的世界观。因此结合uc纪元高达的其他作品,体验会更深。其从标题起就开门见山,口袋里的战争,在系列里,这是微不足道的牺牲,在作品外,这是高达观众心目中最震撼的故事之一。因其非常短的篇幅,和不算早的制作时间,也成为了最适合安利的高达作品之一。是年年圣诞节都会重温的动情之作。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8-14 / 标签: TV WITSTUDIO 籔田修平 濑古浩司 历史 战争 漫画改 2019
重看,两季都为由原作粉聚集的制作组的一片赤诚之心而感慨,每季的片尾都足见制作组对后续篇章动画化的无限期盼,期待第三季。 诚然因工期和能力问题有些力度过猛之处亦有表现不足之地,偶尔会有伤口血迹前后不一,以及战力过分夸张等小问题,部分情节次序的改动算是为兼顾对路人观众的吸引力而使用的手段,但能这么善始善终,掐好点波澜壮阔地完结,在现下的新番环境中是一种相当完满的观影体验。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4-3-24 / 标签: TV 高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萝卜 战争 科幻 太空歌剧 90年代 1999
据说有两类人特别适合看∀,一类是还没看过任何高达的,另一类是已看过很多高达的。个人真的就在当初刚入高达时看了一遍∀,感觉把∀作为第一部高达是相当良好的体验,黑历史的设定也无限牵动新观众的好奇心。将来大致看完uc系列其他作品后会再来回过头来看,甚至打算补非uc系时,每看完一部新高达就回来重温一下∀。 本作田园诗篇般的独特风格和情感基调,让故事中的那些冲突带有些荒诞的特质,有些地方的转折和人物行为会显得不适配。但∀本身已是这类风格与其严肃理念试图平衡后的最契合产物了。 黑历史是对所有uc高达系列乃至其他高达作品共同的总结与回看。而结局黄金之秋带来的沧桑感,既是∀这一部,也是属于所有uc纪元高达的独一无二的壮阔终章。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4-2-13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西久保瑞穗 西尾铁也 轻小说改 科幻 战争 轮回 2008
这真的适合于年轻人观看——一部分。个人惊叹于对于日常桥段的处理那么得心应手,日常片段的文戏看得个人莫名地享受,几乎每一处停顿和静默也都拿捏得精准,可以说有平和神绪,安抚心境的奇妙力量。对于整个生活图景的展示极为细致入微。永恒之子的设定不算新奇,但被运用得十分到位深邃。在即便结果虚无的过程中仍然积极向上的态度,算是押井最直接的一次呼喊了。 -
战斗妖精雪风 戦闘妖精雪風
5话 / 2002年8月25日 / 大倉雅彦 / 神林長平 / 多田由美
2021-7-8 / 标签: OVA GONZO 十川誠志 科幻 战争 竹内敦志 小说改 2002
永远的空战经典。终于等到原作出版新的中文版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10-13 / 标签: TV MAPPA StudioKAFKA 籔田修平 濑古浩司 历史 战争 漫画改 2023
文戏部分因为不少角色人设上的辨识度够高,面部细节更具体,加上声优演技,能够呈现出的直接心灵冲击和后劲都相当厚重。但某些部分的剧情稍微有些拖长了,有为了24集演到归家部分强凑的味道,不像上一季是张弛有度,快慢有序地刚好停在一个最恰当的结尾。不过第二季的过渡又十分必要,最好的就是确定了全剧的基调和大方向,克努特和托尔芬朝两个方向各自前行。每每结尾都令人期待着下一个篇章的动画化。这也是这类扎实叙事的正剧所特有的余味。 作品中蕴含的理念对于戏中的世界而言是另类的,过于超前的,但对于戏外的现实,却是很合理,很需要的一种表达。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Manglobe Genostudio 村濑修功 小说改 科幻 战争 2017 redjuice
很喜欢原著,是一种设定全面,立足现实,又很另类的科幻。这部本是三部里制作过程最坎坷的,期间动画公司破产更换,最终成品反成了三部中最好的一部。尤其设定细节和镜头语言上颇为用心,战争过程的刻画在日本动画中别具一格。这其中也有我个人偏爱村濑监督的风格的原因吧。 可惜仍删去了一些原著中的心理描摹细节。这让结局的叙事传递给观众的信息似乎在不同人之间差异有些大,导致男主的行事的原因在不同观众眼中出现分歧。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19-3-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奥寺佐渡子 轻小说改 恋爱 战争 2011
以前看的时候一直在奇怪,男女主咋有些角度看着像是大一点的薰嗣,在这里看到人设是EVA破原画和作监,怪不得(bgm38)……||重温越发感觉男主的塑造真好。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8-9-15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片渕須直 漫画改 历史 战争 2016
看过的标签
- 660TV
- 491漫画改
- 451剧场版
- 377原创
- 349科幻
- 306国产
- 304短片
- 224奇幻
- 216欧美
- 203搞笑
- 192战斗
- 181OVA
- 135小说改
- 1273D
- 1232021
- 120恋爱
- 11290年代
- 1102020
- 107轻小说改
- 106游戏改
- 1052023
- 100Production.I.G
- 962022
- 942019
- 90动作
- 892016
- 82萝卜
- 82泡面番
- 8280年代
- 812018
- 732017
- 722014
- 70治愈
- 662015
- 60MADHouse
- 60太空歌剧
- 592013
- 57子供向
- 57校园
- 542012
- 542011
- 49JUMP
- 47日常
- 47玄幻
- 44A-1Pictures
- 43studiodeen
- 42运动
- 42三渲二
- 412007
- 40BONES
- 39SUNRISE
- 39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9武侠
- 38耽美
- 382010
- 372009
- 37StudioPierrot
- 36赛博朋克
- 35Netflix
- 352008
- 34mv
- 34青春
- 31里番
- 31dc
- 31讽刺
- 312006
- 30小宇宙新星计划
- 30超英
- 29猎奇
- 29东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