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17 / 标签: 2015年4月 京都动画 神作 最爱
三周目,原作看了两次,tvb粤配看了一次,真的超级无敌宇宙第一好看//无论是讲究的分镜和新鲜的转场,还是细腻的心理描写和鲜明的个性刻画,抑或各种小细节,每次看都新发现,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心目中的神作!!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17 / 标签: 2016年10月 京都动画 最爱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3-29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2010年4月 神作
每集单元剧环环相扣,第十集一气贯通,结尾升华主题,加上超现实主义风格和连珠炮弹般的台词,酣畅爽快//我的大学生涯也碌碌无为,也曾想象若选别的道路会遇上更好的自己,但看完之后没必要后悔自己的抉择,正如里面的台词所说“把希望寄托于自己别的可能性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这正是万恶之源”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1-27 / 标签: 2017年7月 神作 最爱
心目中17年最好看的一部。少数的满分,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庞大的世界观和合理的设定;叙事节奏有条不紊,让我看了一集迫不及待看下一集;可爱的人设,一流的音乐, 还有那种冒险的感觉和对未知事物的探索。///还有就是第一话结尾BGM响起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太爽太刺激了太震撼了,感觉脑内的荷尔蒙直线飙升,“卧槽,怎么会那么好看”。//超级期待第二季XD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1-13 / 标签: 2009年4月 BONES 神作 最爱
当年在TVB追的深夜动画,人体练成那幕简直是心理阴影,后来又看了一遍原版 // 新颖的题材,严谨的设定,完整的世界观,优秀的人物塑造,精彩的打斗场面,还有那么多好听的oped。64集简直良心,节奏把握超级好,看下来大呼过瘾,反正就是爽到啊。当之无愧的神作哈,满分满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9-5-8 / 标签: 2003 最爱
用冰冷的视角剖析人性,看完每一话都使我陷入沉思,看着看着有点不舍得看?如此具有寓言意味的动画不容多得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1-31 / 标签: 2011年7月 搞笑 百合 动画工房
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二周目还是相当有意思啊,当年不懂欣赏轻百番,现在真的需要这个放松大脑,看得太开心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24 / 标签: 百合 2018年10月
分镜一流的,感情戏巨赞。心理描写和动作细节的刻画非常细腻,看两个情商超高的主角撩来撩去真心巨爽。可惜剧情上没有太大的波澜,这也无所谓了,有糖吃就足够//侑的声音不知为毛老是想起凉风青叶……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9-3-18 / 标签: 养老 J.C.STAFF 2016年4月 日常 最爱
节奏缓慢,剧情喝茶,适合养老//乡村日常故事,白开水但神奇的是并不会觉得无聊,是那种超级慵懒舒服的感觉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8 / 标签: 剧场版 2018
看完企鹅公路的第一感觉就是清爽,就好像糅合了宫崎骏的奇幻冒险、细田守的情感表达以及新海诚的精明制作,全部加起来就得到一遍超正的观感体验//本人完全抵挡不住这种清新奇幻的风格,动画制作水平超高,情感表达把握得很自然,纵使中期稍微有点沉闷,不过结尾20分钟变现力很出色。尤其是青山和姐姐坐着企鹅们上天入地,穿越整个小镇,一大班萌物集结想要统治世界般浩浩荡荡像要冲出屏幕,奇妙又梦幻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2-8 / 标签: 虚渊玄 2011年10月 ufotable
fate系列最好看的一部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4-19 / 标签: 2021年1月 日常 治愈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12-16 / 标签: 2018年1月
有点向往南极了,特别喜欢这种新颖的题材,什么青春梦想确实感受到了//剧情人设画风配乐演出各方面都很棒,根本挑不出刺 -
丁丁历险记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1话 / 2011-10-26(法国) / 2011-11-15(中国大陆) / 2011-12-21(美国) /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2019-1-1 / 标签: 2011 童年 欧美
从沙漠开始船长海战和决斗那几段长镜头以及各种转场实在太爽了,那些运镜实在太娴熟太牛逼了,经常出现那种用用一个长镜头从现实转到回忆,再由回忆转到现实,简直无缝切换,精彩到啊!!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9-4-22 / 标签: 2016年1月
近代娱乐方式逐渐多元化,落语这种传统演艺又将何去何从?片里讲了主角们的爱恨羁绊还有传统文化的传承,三位元老级cv的优秀演绎有种把人带回过昭和年代的错觉,极具时代感//很有趣的是动画里的每一场落语展现落语的魅力之余还很契合剧情,对剧情是一个补充反映的作用,虽然好像是占用了很多时间但是效果真的很好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12-22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2013年10月
“这tm才是动画啊!!”(拍桌)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12-19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月
超级适合养老,看得超舒服,一面看一面傻笑的那种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16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8年1月 Netflix 最爱
太新奇太前卫了,无论是剧情还是这种血腥暴力的表现手法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2-3 / 标签: 百合 2012年7月 动画工房
最后两集太搞了,真的神回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2-4-13 / 标签: 2020年4月 动画工房 恋爱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1-11-23 / 标签: 2014年7月 百合
二周目又看了一遍真的太爽了,当年就是看了这番让我喜欢上户外运动的。可爱的人设,丰富的感情描写,中间爬富士山那段超级真实,简直感同身受。背景画得自然逼真,她们爬遍各种山,看完圣地巡礼对照着动画里的地点不能说很像只能说一模一样的,想必制作组要花大量时间在取材上面。还有各种登山知识和轻百合,爽啊
看过的标签
- 67剧场版
- 41漫画改
- 37百合
- 24J.C.STAFF
- 24搞笑
- 20OVA
- 192019
- 18原创
- 17A-1Pictures
- 16轻小说改
- 16后宫
- 15新房昭之
- 142021年4月
- 132018年10月
- 132018年7月
- 122019年1月
- 122018年1月
- 12BONES
- 122023年10月
- 122019年7月
- 112021
- 112022年4月
- 112021年10月
- 112019年4月
- 112022年10月
- 102018年4月
- 10最爱
- 10动画工房
- 10异世界
- 10MAPPA
- 92020年10月
- 9芳文社
- 9Netflix
- 92022年1月
- 9日常
- 92022年7月
- 82022
- 82021年1月
- 8欧美
- 8恋爱
- 8泡面番
- 8治愈
- 72014年4月
- 72020年4月
- 72019年10月
- 72024年1月
- 72021年7月
- 7P.A.WORKS
- 6偶像
- 6神作
- 62014年7月
- 62014年1月
- 6萝莉
- 62020
- 6ufotable
- 62015年4月
- 62018
- 62020年1月
- 62015
- 6京都动画
- 6高达
- 5汤浅政明
- 52007
- 52023年1月
- 52017
- 52010
- 5SILVERLINK.
- 52015年7月
- 52010年4月
- 5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