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0 / 标签: 神作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日常 高共鸣 催泪
第一季让我流泪的次数反而更多。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0-7-18 / 标签: 佳作 神展开 极致人设 日常 沙雕 捏他 后宫
原来物语系列已经这么收敛了嘛!这捏他简直快看晕了。。//设定蛮有意思的,各种电波无厘头也很对胃口。(11、12两集顺序错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9-12-11 / 标签: 神作 日常 沙雕 捏他 极致人设
大众向捏他范例。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2-4-1 / 标签: 日常 百合 神展开 极致人设 高甜 热血 后宫 神作 群像
这才是真正属于人的故事。前辈线和后辈线的双线处理,教导、交流和传承,两条线内人物+人物间的刻画,以及后续的层层揭示,徐徐展开——在剧情把握上可以说是三部最佳。后辈没那么讨喜的原因很简单,因为StrikerS不再是开挂的个人英雄主义故事,新角色不再拥有绝对的个人魅力,故事重点落在了标题最后的“S”上。从第一季的凤傲天后宫到本作的工作群像,这部作品的纯度一直在提升——“魔法少女”,到底是什么?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1期 苺ましまろ OVA
3话 / 2007年2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2-5-25 / 标签: 百合 沙雕 极致人设 日常
佐藤卓哉不行,花田十辉就更不行了。// 不过童梦是真的行;亲上了就更行了。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8-5 / 标签: 佳作 日常 百合
原来是类似ARIA的空气治愈,走的不是搞笑路线。但氛围感也并不强,大概是用稍快些的节奏表现青春的生活感,因此沉浸不深。本季极度缺钱。 -
校园迷糊大王 二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二学期
26话 / 2006年4月2日 / 金﨑貴臣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0-7-24 / 标签: 佳作 极致人设 沙雕 日常
没有第一季那么舒服了。。不过还是很好看嗷,大半夜笑出声的次数还是很多hhhhh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7-26 / 标签: 神作 日常 高共鸣
真正的空气系;伟大奇迹下的小小日常。平静而又充满神秘感,真的将AQUA——“水”的温柔一面诠释到了极致。配乐完美,彰显西洋弹拨乐器的魅力。让人害羞的台词就不说了,禁止禁止。如果真的存在为了悠闲生活而自我封闭科技乃至封闭欲望的地方,那一定会很棒吧。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2-4-1 / 标签: 日常 百合 神展开 极致人设 高甜 热血 后宫
说是剧情更紧凑,其实最主要还是经费更足了,在战斗方面更用心了。当然,本作,乃至所有魔法少女动画的“战斗”都有超越了战斗本身含义的语法,所以确实可以说是比第一季好看不少。真的不需要讨论什么刻意的东西,只要让还未开始的她们开始就可以了。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2-5-24 / 标签: 日常 沙雕 极致人设 百合
日常,或者说空气系搞笑作品里的整活角色,一般决定了作品的上限;而这部的美羽把握得不够好。控制不住搞事的度的结果是,观众一旦神经稍微紧绷一下思考这位做的事,血压就立刻飙升,观感就会被唐突破坏;幸亏优秀的音画演出极力阻止观众去做这件事,而且搞事的最后也总会被教训,所以这部作品的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同样是搞事的招惹老实的,如果佐藤卓哉能用电话微波炉回到过去重做这部,我建议他多看几遍《南家三姐妹》。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1-5-4 / 标签: 神作 日常 捏他 沙雕 极致人设 神展开
灵魂角色宫本,心脏角色一条,眼睛角色兔子。现在看来《日常》是彻头彻尾的模仿作,先看《日常》是正确的决定。“那么今天也要精神百倍地生活哦,蠢货们!”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4-27 / 标签: 神作 神展开 极致人设 沙雕 热血 日常
恶搞误解系校园日常范例。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2-4-1 / 标签: 日常 百合 神展开 极致人设 高甜 热血 后宫
凤傲天百合爽片,虽然没啥大毛病,但用四个字总结就是乏善可陈。不论是制作还是故事都很粗糙,有强烈的半成品的感觉;不过仔细一想新房当时的作品好像都有这种感觉。成长这种事,不是剧本用皮鞭抽角色就能做到的;菲特也只不过不是从妈妈的人偶变成了奈叶的人偶而已(我知道你们河豚就喜欢这个),这是一种善良,但同时也是一种示弱。有一说一,这确实很后宫。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1-2-23 / 标签: 极致人设 日常 百合 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