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9-2-10
镜头节奏极快,画面信息量极大,战斗篇幅极长,场面编排极其熟练,肾上腺素喷发片。大学杂鱼行动模式还是太杂鱼了是个缺点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9-2-7
前几话煽情比较尬,中期大幅提升。剧情功底相当不错,对白设计及其真实细腻,战斗思路实战性表达很棒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2-3
作为日常题材,对生活的观察可以说是及其敏锐,轻松娱乐和让人动容的情感表达浑然一体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9-1-27
第一话就显露了这个动画在叙事上及其庞大的野心,而后的剧情设计证明了该片人物描写和叙事技巧无疑做到了优秀影视剧水准,唯独可惜了最后一话收尾缺乏决定性的高潮和最终的价值变化,导致前十一话的精心编排前功尽弃。制作方面,除了少数两话以外的作画修正确实不行,但是人物表演为了配合剧情抓的相当严,有几话的分镜构图也做到了吊打其他的流水线动画分镜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OVA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OVA
2话 / 2015年12月24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
2019-1-20
-
剧场版 约会大作战 万由里裁决 劇場版 デート・ア・ライブ 万由里ジャッジメント
1话 / 2015年8月22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渡辺浩二
2019-1-17
剧情有点逗,折纸大师全程最高看点,主要还是制作不行 -
养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1话 / 2017年9月8日 / Nora Twomey / Deborah Ellis
2019-1-14
一部情节紧抓人心的优秀剧情动画,故事细节用心,角色表演细腻,背景美术非常棒。从一个家庭一星期的经历,展现了世纪之交时塔利班政权下阿富汗首都民众的生存困境。所幸现实中伴随美国入侵赶走塔利班后,逐步复苏的喀布尔相比片中20年前的状况好了很多,为该片续写了一个有希望的结局。这片严格来说不属于内涵的那类,但是情理动人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9-1-6
动画质量非常不错,内容也就还行吧,和爪理念对抗的说教很老套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2
纯粹好看,剧情根本上还是一个迈尔斯的经典崛起故事,但是由于有了各版本蜘蛛侠经历的横向比较而越显动人。信息量和张力偏大的快节奏画面加上近景减帧处理让我有些头晕眼花,我还是想看25fps -
我的逆天神器
16话 / 2018年4月26日 / 董易、邓翔 / 猫妖×毒哥、涌泉
2018-9-22
分镜站桩对话太严重,应多利用人景互动和肢体语言,最起码要使用合适的构图取景。另外构图和原动画还需努力 -
凸变英雄 LEAF TO BE HERO LEAF
12话 / 2018年4月14日 / 李豪凌 / LAN
2018-9-9
剧情结构有点想法。整体制作质量倒不是最重要的短板,依赖日本动画既有的分镜表演设计经验与并不那么日式的剧情风格的结合才是今后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气氛音乐使用时有突兀,配音情感演绎值得称赞,只是梁心反派脸谱化的过分,且面对梁超作为父亲的一面完全被粗暴埋没。独白以外的对话台词设计也有过于文绉绉的地方,对观众的情感输出盖过场景内角色交互,舞台化过分明显。时而插入的超宽屏构图有时看不出作用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8-2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7-24
故事想法不错,表达也刚刚到位,只是篇幅还是不足将整个剧情岁月流逝的感觉表现的更温婉细长,幕比较零碎,一些幕间时间过渡较快,节奏起伏感差口气,拍成动画剧集比较合适。不过浓缩成剧场版也保证了叹为观止的制作质量
看过的标签
- 24童年
- 17科幻
- 17剧场版
- 12搞笑
- 10治愈
- 9国产
- 8短片
- 8校园
- 8京阿尼
- 8萝卜
- 7百合
- 6菅野洋子
- 6后宫
- 6MADHouse
- 6新房昭之
- 5GAINAX
- 5BONES
- 4糟糕
- 4机器人
- 4南家三姐妹
- 4动画
- 4银河天使
- 4神作
- 4催泪
- 4恶搞
- 4SUNRISE
- 32011年1月番
- 33D
- 3欢乐
- 3今敏
- 3黑之契约者
- 3GAL改
- 3J.C.STAFF
- 3Production.IG
- 3魔炮
- 3galgame
- 3GUNDAM
- 3吐槽
- 32011年10月
- 3庵野秀明
- 32007年10月
- 3GONZO
- 3喜剧
- 3京都
- 3OVA
- 3SF
- 3欧美
- 3EVA
- 3key
- 3梅津泰臣
- 3攻壳机动队
- 2ProductionIG
- 2魔法少女奈叶
- 2WORKING
- 2吉卜力
- 2大地丙太郎
- 2Q版
- 2妹控
- 2超元气三姐妹
- 2星际牛仔
- 2热血
- 2暴力
- 22011年7月
- 2日和
- 2水岛努
- 2我的裘可妹妹
- 2爆笑
- 22009年7月
- 2苹果核战记
- 2渡边信一郎